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奇石护身

(2018-09-24 19:58:33) 下一个

古人说过,不以物喜,我做不到。如果发现喜欢的东西,我一定会像狼一样想据为己有。当然这是在不违背道德和文明的前提下。

在黄果树第二景点陡坡塘的路上,遇到两个当地的小伙子坐着一块巨石上卖石头。猛一入眼,一个像千年灵芝一样的东西,便强烈吸引着我的眼球。心里开始痒痒,心情也随之澎湃涌来。当即入手把玩,分量不轻,起码有十几斤重。

”多少钱,这个?“我貌似漫不经心地用手指了指那块像灵芝的石头问。

”四百!“石主却显得迫不及待。

我听完作势转身离去,主要原因不是价格问题,而是想到路还没走到十分之一,背着这东西上路可能会吃不消,但心已有鸡肋。

“老板别走,价钱好商量。你看看这东西是真的,这皮,这纹理。”

“150.”我头也没回,想让他知难而退。

没曾想他竟然一口答应下来。

也是我没死心,有了惺惺相惜之意,于是顺水推舟,再无犹豫,便请君入瓮了。

”这个也买了吧?!“ 小伙子看到商机,见缝插针。

是一块肉石,我问他多少钱,答曰,200。

“100!”,我如法炮制,随即转身离开,这次是真想走。

“给你吧。”小伙子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

我明白,这不过是生意人的狡猾和脸谱化表情。但这已经符合我的心里价位,于是将其收入囊中。

但东西在背上实在不轻松,先是腰酸背痛,后来头也有些许朦胧的胀痛感。但遇到我这半辈子都以物为喜的贪婪之人,宁愿以命相搏。还好,朋友帮我拎着那块肥瘦兼顾的五花肉石。否则,我非得累坏不可。

走到龙洞口,远远看去非常狭小,应该是噱头,一念至此便想放弃进洞的打算。但朋友却说这里值得一看,他是东北贵阳人,进山问樵夫,他的话我还是要听的,于是半信半疑的进了龙洞。

啊哈!好大的洞穴,里面钟乳石林立,千姿百态,错落有致,美不胜收。心里一阵窃喜,如果我固执己见,岂不是白白错过了这奇异景观。

心中正在得意,想着没有固执己见的益处。突然脚底一滑,双腿悬空,身子向后仰倒。在头将和地上的石头撞击的一瞬间,幸亏身上的背包垫了一下,卡在那里,没使身子继续下滑。我翻身爬起,活动一下四肢,竟然毫发无损。

没走几步,便隐隐约约地感到,身上背的宝贝可能损毁了。走到洞外,我立即放下背包查看,果然请出宝贝查看,已然柱顶分家。先前的侥幸心理一下子凝固了,我沮丧的将其置于地上,虽然心有不忍,但想到前路漫漫,还是决定放弃。

”谁要这个?“ 我心灰意冷的自言自语道。

“我要,但我劝你留着它,否则你一定后悔。坏的地方一沾就行了。但这千年的石头放弃了就太可惜了。我是想要,但你还是留着吧,听我的。”

一个旁观者,语气十分中肯的对我说。留着吧,我帮你背,朋友也在一旁煽风点火。

本来我就于心不忍,径他们一说,峰回路转,见好即收。又小心翼翼的把石头放入背包。但此刻石头在我肩上似有千斤重量。

但走着走着,我突然萌生了一种想法。如果刚才没有这石头挡住我的头,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此说来,这石头是有灵性的,确切地说是它救了我一命。它是福石,一念之差,我却觉得肩上的分量轻了许多,而且遗憾和懊悔之情也烟消云散了。

真是一块和我有缘的奇石,舍身相救,报我知遇之恩,可见它灵性十足。我不再犹豫,决定回去把这快石头请人粘好,当作镇宅之石,供于即将完工的新宅内。

一件事情反过来想,心情竟然有天渊之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为这想法点赞!
————-
但走着走着,我突然萌生了一种想法。如果刚才没有这石头挡住我的头,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此说来,这石头是有灵性的,确切地说是它救了我一命。它是福石,一念之差,我却觉得肩上的分量轻了许多,而且遗憾和懊悔之情也烟消云散了。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蛮大的石头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灵芝本来就可能是两块石头粘的,再粘一次好了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景点卖的奇石,很多都是描的颜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两块都很好看!但没参照物,看不出大小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救命石,买得值得。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