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计划和意外惊喜(多图)

(2018-05-27 16:23:08) 下一个

五言【夜话风雨】

更深雨打墙,风吹使心凉。花落无消息,枯枝任短长。

严防死守坚持了近一个月的减肥计划,又在应酬和忙碌中松动了。99公斤到93公斤的体重落差,已经创下20多年的最佳记录,其结果令人兴奋。如,各种健康指数和生命体征都趋于正常。连医生都说我的减肥效果不错。减肥源于近期身体状况不佳,如脂肪肝从轻度转为中度,加之血脂略高,尿酸略高,血压略高。没想到的是减肥后体型好了,身体也好了。医生给我的建议是再减十斤。其实减少出差次数,让生活保持规律也是减肥计划的一部分。频繁出差其实非常伤身体,当然其主要原因是生活很难有规律。注意饮食结构,保持生活规律和好心情是健康的基础。就说上周,写书,监考,带学生参赛,评审,聚会,陪朋友。这些都是改变以往生活节奏的元凶,使得自己又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生活变成一种被动的接受,而非主动的选择。要给自己加油了,远离诱惑,扭转目前的局面。

上月拿到一个省教育成果一等奖,该奖被戏称为“校长奖”,四年一次,由于每次评选的时间间隔较长,故有人把它比作奥运会。但对我而言,却完全是一种意外,就像政策下的一胎家庭,女方却意外地又怀上了。这次获奖起因非常偶然,在一次出差闲聊中,一位外校大学老师对我说,你做了那么多,应该报个教育奖。我听后一笑了之,因为对省里的奖,我总是抱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也许是固有的成见太深,总觉其关系成分多。谁知那个老师很认真,我回来不久,就收到了她从外地寄来的一份申请表格。反正是个机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让秘书填了表,我做了一些修改,然后寄了出去。由于几个月前才拿了全国医学领域的一个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加上前面的因素,对此真没太往心里去。报它就是不想浪费机会,如果侥幸得了,也能让蒸蒸日上的事业锦上添花。但获奖后才知道,此奖来之不易,多少人志在必得,又望尘莫及。但通过这次得奖,也说明有关问题,社会风气开始好转了。

在国内就是这样,只要你想进步,脚步就永远停不下来。因为机会太多,诱惑太多。而且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所收获。这一点不像国外,生活千篇一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固定刻板,起点、过程和终点都很透明。这也是为什么生活节奏和国内比似乎总是慢半拍的原因所在。记得在国外时,每次回国探亲后都有种怅然若失,并对国内生活有种很强烈的向往。总是觉得国人生活节奏快,目标明确,发展空间大,条条框框少,几乎人人都过着一种像五十年代大跃进时期的生活,而国外生活却一成不变,死气沉沉。再比如这次,第一次带三组学生参加省级竞赛,就分获一个二等奖,两个一等奖,并获得了参加全国赛的机会。

克制食欲,生活规律,减少出差次数,给自己减压其实都应该纳入减肥计划中。

加油!为了实现更多的理想。

(省赛后与学生合影留念)

 

 

 

(新落成的电子教室,一切都是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瓷娃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我们这里什么时候会有那么好的教室啊?!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优秀园丁!
Panag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