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定会有明天

(2018-05-03 08:22:58) 下一个

(本诗系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偶然,切勿对号入座)

 

昨天的日子

还被卿卿我我浪漫

而此刻

你那靓丽的身影

就像断了线的风筝

永远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即便我千呼万唤

也是枉然 

一千五百个日子的相濡以沫

患难之交

竟在阴沟里翻船

我曾经那么地自信

哪怕海枯石烂

你也决不会选择离开

看来我的一厢情愿

还不如黄粱一梦

如果相识算是一种偶然

那么相知和相爱

就来得那样顺理成章

只是这颗貌似成熟的果实

还未来得及向世人灿烂

就已离经叛道

 

是我没有珍惜

还是我做的不够完美

答案被你的吝啬雪藏

回首两人世界的浓墨重彩

我的确反思的太少

感情碰撞出的爱情火花

可熊熊燃烧

蜡炬成灰

也可能像流星般地消失 

昙花一现

结束一段感情

是否就能有新的开始

这样的想法当真幼稚

心的维系是树根一样的盘根错节

斩断千丝

却还有万缕

我用成熟代价

换来的竟是觉悟的挣扎 

如果放弃是最好的选择

那么形式上的容易

就更反衬出内心的艰难

以为忘记了

却又会不经意地想起

那些粉红色的时光

和缠绵悱恻的夜晚

 

我如何都做不到

分手就成陌路

心一直都不能够

像山核桃一样坚硬

我可以忘记文革时的噩梦

却还会想起你的

点点滴滴

尤其是你的好

和大海一样浩瀚的情爱

也许时间会填平

横在你我间

那条深不可测的鸿沟

请原谅我因一时的冲动

而没能坚守的底线

不是吗

这很重要

如果你还能念及过去的好

就抛来救赎的橄榄枝

我将攀援而上

重新点燃感情的香火

让美梦成真

让感情地久天长 

我还会努力

既然精卫可以填海

我也能让沧海变成桑田

只要还活着

希望就在眼前

我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

只要爱得真诚

就没有一成不变的现实

我不会放弃

只要值得

哪怕是愚公移山

我也矢志不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