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爱我的人

(2018-04-26 07:59:31) 下一个

年富力强的人,应该自我感觉都不错,起码会自以为是地认为生活中的一切都能应付得了。其实无论你有多强,在母亲的眼里,始终都是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如此一来,势必有只要老人家在世一天,唠叨就会存在一天的现象发生。对此,也许你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抑或你还对此颇不以为然。但一旦失去这些琐碎得不能再琐碎的唠叨和叨扰,你就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仿佛在茫茫大海中漂泊的一叶扁舟突然失去了避风的港湾。因为这些细雨润无声的爱,才是你心里最后的壁垒。失去它,也许这辈子就再没有真正让你信任的人了。 

回国后,随着事业如日中天,我越来越目中无人,即便在父母面前,也经常以施恩者的面目出现,狂妄自大,不可一世。总喜欢在他们面前夸夸其谈,炫耀自己的成绩。

这次开刀和血压不正常,不期而遇地同时在我身上发生了。

在班上劳累一天,当头昏脑涨的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父母家时,已经瘫软成泥,倒在床上再不想动弹了。

这时母亲走到我身边,先是嘘寒问暖一番,见我爱答不理的样子,不但没生气,反而立即张罗保姆给我做饭,又拿出血压计,慢吞吞地坐在我面前,气喘吁吁地给我量起血压来。

“看看血压都高了,以后别那么拼了。怎么一点不知道爱惜自己呢!”

“我没事!”

“该换药了吧?”

“好。”

母亲像得到圣旨一样开心,立即找出那些瓶瓶罐罐,认真细致地帮我换药。

 

当我望着满脸皱纹,白发苍苍,年过90的老母亲时,才再次觉悟到谁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你的母亲还在吗?真的,有妈的孩子是块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赏乐 回复 悄悄话 有妈在,孩子永远是个宝。祝愿你老妈身体健康!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很精神啊,你太幸福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亲切,感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最无私不计较得失回报的爱是母亲对孩子的爱。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zvent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眼泪怎么不听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幸福!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在他们面前夸夸其谈,炫耀自己的成绩。" 呵呵!有时候炫耀是必须的,尤其是在老美的群体中。在母亲面前么还是规规矩矩当孩子吧。祝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真好,看着不像那么大年纪,你真幸福!总看你检讨,没见你改正呢:)你是够拼的,还是要爱惜身体,身体好能为国家多做贡献。对吧?
血压高就跟紧张有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