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哥,哪里是东南西北?

(2018-03-25 12:29:09) 下一个

【五言-偶感】

飞雪已难寻,桃开表春心。

五十悲白发,怜惜寸光阴。

 

在东北大学食堂里吃过晚饭,一边往回走,一边低头看微信。最近太忙了,由于月底举办的智能医学专委会成立大会由我一手操办,又没有什么经验,全凭热情和责任心鞭策,才勉强可以应对多如牛毛的七七八八。

俗话说的好,一个好汉三个帮,可我经常感到孤掌难鸣,没有合适的帮手,就得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算算我已经连续二十多天睡眠不足四小时了。

时间已然进入了倒计时,我一刻也不敢疏忽,生怕有什么想不到,就会影响到大会顺利举办或让来宾感到难受。

我像神经了一样,除了睡觉和上课外,整个人,几乎所有时间或泡在专委会群里,或在那里指手画脚。

秘书刚告诉我参会人数已经远超预期,不禁有些激动,气血一冲便在群里发了段话:

“来宾越来越多,超出预期,我觉得肩上沉甸甸的,但还是非常开心,看来智能医学这条路是走对了,可谓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东西刚发出去,前面不远处两个正说说笑笑的女孩,突然转身朝我跑来,嘴里连声喊着:

“大哥,大哥,你说哪边是东南西北?”

我一愣,心想天不早了,这两个女孩胆子真不小,和陌生人说话,连点顾忌都没有。

“娄老师,娄老师。”

两人突然不约而同地惊叫着,同时又哈哈大笑起来。许是我一抬头,两人也离得近了,一下认出我是谁。

我可记不住学生,一个班130人啊。

“你们是?”

“我们在盛京医院实习,吃过晚饭想出来消化一下,谁知道迷路了。老师,哪里是东南西北啊?我说这边,她偏说是那边,你说谁的对?”高个子女生调皮地说。

“你们想去哪里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东南西北,但路我还是熟悉的。

“回医院。”

“啊?那路还很远呢!”

“没事的,我们就想溜达溜达。”

“跟我走吧,对了,我有那么年轻吗?你们开口就叫大哥!”

“有,有,老师长得就是年轻!” 

小破孩还真会恭维人,也许是我低着头她们没看清。这会儿脑瓜子急转弯呢。

 

“如果乘车,附近就有。”

看看两人执意要走回去,于是我带着她们,从一个极偏僻的小门进入到东北大学院里,告诉她们方向,就独自离开了。两个女生边走边回头,至于说了些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但远处传来的铜铃般的笑声,仍不绝于耳。

别说她们不知道这条路,如果不是我从住的地方去校园内乘通勤车,是必经之路,我又如何会知道这么个不起眼的小门呢?!

难怪两个女孩子好奇,还不住追问,老师是怎么知道这条路的呢?

送走两人,我心里还在想,天下怎么会有如此巧的事情啊!当街被人叫大哥,而且还恰巧是我的学生。

想想挺有趣的,五十多岁还被叫大哥,还是我教过的学生,而且我还不认识她们。

桃李满天下的感觉,其实真的很美!

一荤一素,8元钱。你习惯吗?一天三餐都在外面对付的生活。反正我是习以为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啊哈哈哈好看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要学会当领导, 学会放手。 应该有个委员会, 自己批示一下就好。 一定要保证八小时的睡眠。 国家需要你有个健康的身体。 能为国家做点事是幸福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桃李满天下的老师,太幸苦了,长期的睡眠不足,对身体透支太厉害了!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本好后山' 的评论 :

分不清方向了?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红烧鱼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还是说出来了,谢谢!
日本好后山 回复 悄悄话 哪里的东北大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饭菜很好,那黑乎乎是是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生有时不必确认东南西北,也不必什么都捋得头头是道。就像你现在的状态。除了睡眠不足,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