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半惊魂

(2017-11-06 07:55:28) 下一个

夜半惊魂

--写于回沈阳的高铁上

 

左右两边,世界就不一样了。这个世界有多虚假,更别说人有多虚伪了!!!

回国四年来,因公出差和因私出游的次数算来也有数十次之多。我的足迹可谓踏遍大江南北,但从来没有经历过如这次在大连会议所在地某四星级宾馆感受到的一场半夜惊魂。

由于第二天要做大会报告,加之上午和校长谈话,指导老师们写书稿,下午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晚7点半又参加学会的常委会讨论,结束时都快9点了,回到房间顿觉身心疲惫。故不到十点我简单冲个澡就上了床,当我习惯性地打开电视,想看看再睡,却不可控制地睡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耳边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由于回国后就一直用手机,因此这有些陌生的电话铃声并没有让我立即醒来,反倒成为推波助澜地角色参与梦中,并有了虚拟现实般的实时情景交互,水乳交融。

但乐此不疲的振铃声最后还是将我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先生,需要按摩吗?”一个轻柔、客气、让人感觉不到一丝轻佻的女声如蜻蜓点水般划过我半睡半醒的意识。

许是我还没完全回过神来,竟条件反射似的回了句虽没有暧昧,却不带任何情绪的话:

“我已经睡了!”说完便放下话筒,倒头又睡过去。

第二天吃早餐时,我突然想起昨晚发生的事情,就问同桌参会的老师昨晚是否有和我一样的经历。 

回答是否定的。接下来他又调侃一句,可能盯上你了。我争辩道,不可能,我从来不招惹是非。那个老师见状并没就此罢休,又一脸严肃、煞有介事地补充了一句:“可能是酒店服务员和小姐有勾结。不然她如何知道你单独住一个房间,我住的是两人一间,她怎么没打电话给我?”

大家只当玩笑,嘻嘻哈哈也就过去了,并没当真。

不曾想第二天晚上也是10点左右,我刚准备上床睡觉。床头柜上的电话响了起来,许是老了,我竟把昨晚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还以为是哪个朋友打来的,非常客气地说了声:“喂?”

“先生,需要按摩服务吗?”

声音像昨晚一样动人。平时没人用这种温和的语气和我说话,尤其是女人。但我还是像只受到惊吓的兔子,下意识地放下电话。其实我很虚伪,抑或心里有鬼。本以为如此就万事大吉了,谁知过了大约半小时左右,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我这次接受教训,听也没听就慌不迭的放下电话,并把电话线也一并拔了下来。

类似的事情出国前遇到过,但回国后却是第一次。

在全国打黑扫黄的浪潮下偃旗息鼓的一些服务业泛起些涟漪不足为怪。在沈阳,我晚上打车回家,就经常听到租车司机们抱怨,这几年人们的夜生活比过去少了太多,加上私家车泛滥,他们的日子一天难似一天。

当今社会,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三大技术平台以摧枯拉朽之势将传统行业以及旧的社会形态进行着一场革命式的改造,同时又深度融合,让形形色色的过去面目全非。就连生活在底层社会里的按摩女,声音也变得如黄莺般婉转动听。

当然这与普遍存在几乎没有任何关联。我所经历的完全是一种恐龙级的复古现象,权当是场荒诞的艳遇,生活里的花絮,华宴中错上了一盘小葱拌豆腐,点缀一下平淡的生活而已。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能笑对人生就算是福气。 

像我这种经历过文革和生死的人,对许多是是非非早已麻木,眼里看到的是现实,是VR,AR,很少去区别,看事物一切皆以为是一种生态存在,存在就有其道理,再说是非也不是我这等的小人物可以说三道四的。诸位就别把我当什么好人,否则你们会失望,当坏人也绝不为过。哈哈哈哈哈。。。。。。


 

教育改革是整个教育技术的提升,是新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得是否深入,而非改造一门课那么简单。许多人就看不到这一点,在那里为开一门新课而沾沾自喜,更有一些愚昧的人跟屁虫似的歌功颂德,甘当吹鼓手,这才可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We were all 有贼心没贼胆儿!LOL!
huanglp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有华人在酒店做前台服务生就会有这种情况,勾结好的。
在辛辛那提downtown 出差,入住酒店不到20分钟就有小姐电话上来,直接挂机。
早晨跟大堂经理complain就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是的。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你运气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小概率事件让我碰上了。问好!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像金石滩的风景。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从没遇上过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种骚扰电话在四星级酒店近5年来都几乎绝迹了,难得让您碰上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