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学伊始

(2017-08-26 21:02:11) 下一个

【五绝-感秋】

树下听知了,荷塘色已凋。

浮云随雁去,明月空寂寥。


7天,一晃而过,我还在为开学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

几天前,我踌躇满志地给老师们开了个会,算是战前动员。教学、科研和机房工作一一落实,老师们热情很高,有觉悟,不用太操心。

新编写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套书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先前的全力以赴,总算有了结果,可以说它是目前国内最适合初学者的VR、AR教科书,它的主要特点是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更让我感到骄傲的是学生们有了好的教材,同仁有了可以借鉴的专业书籍。

这学期我的课少些,因为整个教研室的课都少。部分老师的积极性很高,我作为老大哥、他们的领导,也只好让出一部分给他们了。目前很闲,新生入学要培训,一个月后才有课。

今天看了篇报道,三天走了三个优秀医生,都不到45岁。身体是本钱,看来今后要注意了。

将工作、健康和享受生活三位一体地有机融合起来是一门生活的艺术,掌握了,人生才会精彩。

远离名利诱惑,有所为有所不为,是我努力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苏里小虎' 的评论 :

新学期快乐!
密苏里小虎 回复 悄悄话 新学期快乐啊!我们也开学了,教两门课。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学期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