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大学校园里的怪象之一,贼多!

(2017-06-26 12:34:22) 下一个

 

(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大学给学生上课 )

 

美国大学校园里的怪象之一,贼多!


芝加哥大学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堪称一流大学。即便如此,在这所著名大学的光环下也有许多瑕疵,可谓美中不足,比如说贼多﹑强盗多。

自从移民美国,我家就没离开过芝加哥大学校园。在尽情享受世界一流大学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和几近完美的哥德式建筑风貌的同时,我也时常被流窜于校园各个角落里的贼们搅得心神不宁。因为稍不留意,就会成为他们的猎物,且防不胜防。下面便是我亲身经历“贼”和强盗的流水账:

一、 被盗经历:

1.两台新车停在自家车位上仅一周,轮圈,标志和天线便不翼而飞;

2.因为回国休假车子寄存在朋友的停车场里,一周后四个车轮同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感谢贼!事后很绅士地把我的车用砖头垫起来,否则车体被淹,损失可想而知;

3.自行车停在校园里的办公楼前,其前轮数次被无限期地“借走”;

4.我公司先后被盗走5部笔记本电脑;

5.钱包在办公室里失窃。 

二、被抢经历:

1.一次被登堂入室的贼人抢去笔记本电脑一部,还被喷了胡椒水;

2.在自家院子里,在家人众目睽睽之下,将自行车抢走,并拿到附近的车行去卖,幸被及时赶来的家人发现,通知警方,人赃俱获;

3.多个朋友被抢;

4.一个芝加哥大学博士被14岁未成年抢劫犯抢劫并枪杀。

这与国内大学“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校园文明和文化氛围形成鲜明的对比。海归后,我先后在国内几所大学里任教,个中异同可谓林林总总,让人不禁感慨万端。在此就不一一赘述。

由于任课老师需要自己开启多媒体设备,所以我经常第一个进教室。我发现教室门从来不上锁,课桌上堆满学生的各种各样的书籍(不光是上课用书,还有《红楼梦》之类的文艺书刊)﹑小食品﹑快译通﹑金字典和笔记本电脑等,让我这个在“文明国度”里生活了近二十年的人难以置信和瞠目结舌。校园里的自行车更是比比皆是,有时就随便摆放在教室或宿舍门前,却未听说过失窃的事情发生。

刚刚吃过午餐,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我忍不住和一位同事谈及此事。他听后竟没有一点惊奇,想了半天,才慢吞吞地对我说,国内安全,也许是因为探头多的缘故吧。

那么美国校园内,那些明火执仗的强盗行径又该如何解释呢?

 

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教堂

 

芝加哥大学体育馆,本人在此健身十余年

 

鸟瞰校园,哥德式建筑美不胜收

 

芝大校园里如此建筑比比皆是

 

芝大校园中心

 

 

 

中国某大学迎接毕业的学生

 

校园一隅

 

安全无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穷人也多
冰-霜-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霜-雪' 的评论 :

相信孩子,祝福他平安快乐!一切顺利!
冰-霜-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收到芝大聘书,今年下半年将去芝大任职。早就听说芝加哥的治安状况极差,再看到你所说的情况,对儿子的安全深感担忧。但是,芝大所开出的条件使他无法拒绝,但愿他能够平安地度过6年。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他也住附近,总统任期内的治安状况并没有多大改善。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差别不小,印象深刻哈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不同地区,校区有差别。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以前针对特定被盗被抢事件写过几篇,这里是十多年的汇总。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得很' 的评论 :

那是警察的事。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把过去的经历总结了一下,年均不到一例。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出凹扒马的地方,贼多也就不奇怪了。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我去芝加哥游玩,立刻看到芝加哥大学与Notre Dame 大学的截然不同。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是芝加哥地区的现象。我在Indiana 的 Notre Dame 上学时,很是感叹他们那儿路不拾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居然经历了这些,以前没看你写过,这也太恐怖了。
简单得很 回复 悄悄话 缺少芝加哥大学偷儿的相片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你芝加哥的经历让人心惊肉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