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倒时差的最佳途径

(2017-02-15 13:05:23) 下一个

 

每年往返中美之间都面临倒时差的问题,非常折磨人,尤其对我这种心脏不甘寂寞,短时间又要回国重蹈覆辙的人而言,真是苦不堪言。

顺其自然的方法周期很长,对短期来美或回国的人来说,绝对不是一种好方法。比如你这厢刚倒的差不多了,却又要倒回去,如此折腾,得不偿失。

我刚回美时,恰巧在文学城里看到一篇相关文章,大意是倒时差只要顺其自然就好。结果我东施效颦,折腾了近两周不但效果极差,而且把我的小心脏忽悠的七上八下,痛苦不堪。彻夜不眠不说,就连白天也是辗转反侧,睡不踏实。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好不容易回美几天,却都被倒时差搞得什么事都做不了,做不好,真是急煞人也!顺其自然的方法对短期回国的人来说根本就是一种摧残和折磨。

许多朋友不忍看我痛苦,一一为我开出良方。有人劝我顺其自然,有人让我逆流而上,即吃药辅助睡眠。因为前者对我无效,我只好尝试后者,果然效果明显,让我彻底摆脱因睡眠问题带来的困扰。

先说明一点,儿子给我的美国安眠药效果不好,这又是一个因人而异的实例。

我的方法是:坚持两天吃国内的安定片(氯硝西绊片),每次半片,一天一次,睡前半小时服用。包你从此以后安枕无忧。时差倒的彻底,人也精神,想做的事情一点都不耽误。

总之,倒时差要因人而异,视具体情况而定。而且要区分时间度,即长期还是短期,决不可一概而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前2天反应大点,第三天好的差不多了,一星期肯定没事儿了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你一定年轻。正常人的时差反应都在一周左右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时差的经验:
1.飞机上顺其自然,一般是用睡觉打发无聊;
2.到达目的地(中国、或美国)后的第一天晚上顺其自然,当然能够睡着尽可能睡;
3. 第二天白天、下午和晚上,一定要坚持到晚上10:00以后入睡;
4. 然后,第三天就没有什么时差了。当然了,一个星期之内,还是有些不对劲,如果想睡觉,准能在白天睡上几个小时。这就需要自己注意到、并努力克服。
我觉得,第二天就正常上班最重要,如果一个人呆在家里,瞌睡虫就会随时上身。

再者是,飞机上整个12~13个小时不睡觉,到达目的地(中国、或美国)基本上是下午或黄昏时分,坚持参加一些活动,晚上正常或稍微早些时候休息。
我表弟是这样倒时差的。也很有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