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会 (微型小说)

(2016-12-10 07:55:52) 下一个

 

约会

(微型小说)

 

湖光明岸柳,夕照惹相思。相约不成行,闲聊梦已痴。

 

当我的目光在你消失的背影里不再潇洒,随之而来的便是阵阵的空虚感。我躺回原处,把手伸向被你的身体温暖过的地方,想再次感觉你的存在。但目光中的真实又是那么残酷地让我从恍惚中清醒。突然,两行清泪顺着我的脸颊缓缓流下,在洗浴中心昏暗的休息大厅内悄然无声地倾诉我尚在混乱中的意识。

刚发生的一幕幕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

“我们很熟吗?”游离的目光粉饰不了你的不自信。

你在千方百计地寻找未经矜持就妥协了的平衡点,就为了过自己这一关。但你毕竟不是那种善于算计的世俗女子,未免显得矫枉过正。

“陌生让人有求知的欲望,不是吗? 索性你就把我当成陌生人好了。”

我试图让一切变得水到渠成,就说服自己,冷静下来,应对你最后的抗拒。

我无意间瞥见你浴衣敞开的领口处裸露出的乳沟,便有种魂不守舍的不自在。我不假思索地伸手把你下垂的领口向上拉了拉,让诱惑从我的视线中消失。

“妈的,鬼才相信坐怀不乱呢!孤男寡女,又离得这么近,难免不让人心猿意马。”

反正我此刻不想被你诱惑,更不想被可望而不可及的残忍折磨。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赴约,我不是个随便的人啊!”

你还在那里为纠结而情不自禁。

“是心理和精神上的需要,和随便扯不上关系吧?”我不想就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刻意轻描淡写地带过。

你笑了笑,便沉默下来。但你的美丽被昏暗的灯光灿烂得无与伦比,我几次冲动地想去握住你近在咫尺的手,但最终却把手臂转向背后。还是给理智一点尊严,我对自己如是说。还好,你一点都没有察觉到我的刻意,否则我或许会无地自容。

 

异性间的彼此欣赏会让精神愉悦,而一见钟情往往和肉体的需要成正比。看似漫不经心的闲聊,竟然几次让我浑身战栗。我不是那种怕事的人,但在大庭广众之下除了克制和压抑自己外,又能怎样呢?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初心,原本以为把最好的东西与你分享,却弄巧成拙,让彼此第一次约会就直面底线被突破的境地。一个成熟的人,总会顾及到他人的感受,想到与人方便。尤其当对方是女性时,尊重应该首当其冲。难道不是吗?

吃饭的时候,我们相对而坐,我终于可以旁若无人、肆无忌惮地直视你。你的目光游离,且飘忽不定。我们谈的话题很少接近我们约会前敲定的主题,即有关你读我文章的心得。可能是心中有鬼,所以才有了这会儿的东拉西扯和言不由衷。也许是两颗心还没有ready就突然走近的猝不及防,抑或是对世俗有所忌惮,总之不是那种成熟和深思熟虑的结果!

时间在看不到日出日落的封闭式休息大厅中飞逝,这也是我平生对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体会最深的一次。

你走了,把我的快乐定格在你的回眸一笑中。我突然开始忏悔,因为我的所作所为背叛了自己的需要,还一味地敷衍你。不仅浪费了如梦佳期,也让我深陷遗憾和自责中,让转瞬即逝的美好像个男人手指间的烟头,渐渐燃尽灰飞,朦胧模糊。。。。。。

 

评论
晓青回复悄悄话写得真好!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谢谢!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改编版更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