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验室里的情感 (第15集) 格格不入

(2016-12-05 09:23:56) 下一个

 

实验室里的情感 (第15集) 格格不入

 

七言-雨后

朝日含羞春雨过,落花零乱望生愁。

红尘自古悲欢了,破壁钟声万念休。

 

离开萍的瞬间,老马突然感到有种前所未有的空虚感,虽然此刻的他肉体上的天平已开始向萍的魅力方向倾斜。如果说他第一次和萍有染,还带有些卑微的报复心理,这次出轨却是在他准备和妻子重归于好的砝码占上风时的明知故犯。到此连老马自己都承认,混淆在他身上的动物本能是多么的根深蒂固,而人的意志力在欲望面前又显得如此苍白和软弱。他没有理由,也找不到任何借口为自己的行为开脱。

老马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大学附近的一家酒吧。他好不容易才在吧台边上找到一个空位子坐下,立即就有位年轻的侍应生热情地招呼他,老马要了瓶冰镇啤酒和一盘炸薯条。环顾四周,整个酒吧里几乎是清一色的年轻人,老马突然觉得自己和这里的氛围有些格格不入,起码很不协调,但既然来了,也不好马上离开,于是他拿起酒瓶直接倒进口中。凉爽的啤酒和他长草一样的情绪泾渭分明,质感地流向胃中,老马那漂泊的情绪又在喧闹的环境中无助地游离起来。

不到一小时,老马的面前就零乱地立起5个空酒瓶,嘈杂声和斑驳的灯光都让他的忍耐度达到了极限,他的意识像一片鸿毛在被异化的文化背景隔绝的屏障外游离。老马还是第一次喝这么多酒,没人逼他,是他自己想把自己灌醉。

当他踉跄着打开家门,满嘴酒气地经过妻子身旁,甚至都没有想好该如何面对她。

“怎么还喝上酒了?就这么个优点也不准备保留了吗?”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妻子不无厌倦地说。

“哪里,也没什么。”老马答非所问地走进厨房,给自己冲了杯浓茶出来,坐在另一个沙发里,边喝茶边对着电视机发呆。

过了一回会儿,妻子看了眼老马说:

“你到底怎么想的?如果不打算回国了,你也告诉人家一声,我们也好把我妈和儿子接来。"

“再容我些日子好吗,这不刚回来,千头万绪的,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又分身乏术。" 老马对着电视屏幕嘟囔着。

"别的不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赶紧给人家陆院长个准信儿。再说,如果你短期内不打算回去了,也好让我妈有个思想准备,尽快安排她和儿子来美国。" 妻子的话滔滔不绝。

“让我歇会儿成吗?“老马有些急扯白脸。但转念一想妻子没错,就接着说:

“让妈和儿子来吧,我一时还回不去。”说完起身端着茶杯进了书房,刚坐下,酒精就涌上头来,顿时整个脑袋都晕乎乎的。老马急忙喝了一大口茶,想缓解一下酒精的蛮横,却被热茶烫得他嘴里象被烧红的钢筋烙了一下,他下意识地一松手,杯子咣当一下摔在地上,碎玻璃和茶水溅得到处都是。

“怎么了?“随着喊声,妻子已经冲了进来。看了眼呆若木鸡的老马,一脸愠怒地对他说:“怎么这么不小心!”说完头也不回地出去了。

老马回过神来刚想反唇相讥,妻子早就不在视线内了。于是自己出去拿了扫把和拖布清理起来,等他打扫完毕,酒也消的差不多了。

老马一个人又回到书房,发了会儿愣,才慢吞吞地打开电脑,一堆邮件鱼贯而出,其中就有陆的来信,“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老马在心里嘀咕了一句,立即打开邮件,信里除了寒暄也没说什么。但老马还是读懂了信外的东西,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老马想了片刻,随即回复道:

 

尊敬的陆院,您好!

回美后一直很忙,故未及时联系,望见谅!

经过反复斟酌,我以为第二套方案更适合我目前之处境。请尽快知会少凯,如前期在国内讨论的方案无不妥,即可实施。

另,我已按您的意思和这里的有关人员进行了沟通,校方原则上同意你们提出的互派学者和留学生的意向,但具体细节,希望派人前来洽谈。

至此,

马跃敬上

 

写完后,老马又默念三遍,发现并无不妥,于是潇洒地按了一下发送键,把他深思熟虑的决定弹烟灰般地轻易打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苏里小虎' 的评论 :

我继续写,问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
密苏里小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故事复杂!期待续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