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今年的国庆不一样

(2016-10-07 08:14:20) 下一个


“十一”长假,由于病体缠身,我准备就宅在家里,任凭外面枫叶如火,山花烂漫也在所不惜。二十天的咳嗽让我彻夜不眠,腰脱不晚不早偏偏找上门来,手术的刀口还隐隐作痛,加上风雨交加,气温下降,更增加了我哪里也不去的决心。但就在昨天突然晴空万里,气温回升,我在心里酝酿已久的带父母出游的愿望像脱缰的野马在心底狂奔起来。管不了那么多,节后上班恐怕再难抽出时间带父母出游了,如果等到明年,不知道已经94岁高龄的父亲是否还能走得动。。。。。。

我一个电话打过去,没想到父亲竟然并没有反对我的提议。由于父母行动远不及青年人那样便利,所以我早早就把轮椅搬上车以备不时之需。见到父母时我问他们想到哪里去玩,他们也没什么主意,但出去却是定了的。我知道他们有顾虑,毕竟二老是平均年龄90多岁的人了。

但车一上高速,我就决定去抚顺的和睦国家森林公园看红叶。我知道我的决定是挑战生命,二老已是风烛残年,是否禁得起一路颠簸和长途跋涉真是个问题。但一想到这次如果不去,将来恐怕就真没有机会了。于是硬起心肠,直奔二百公里外的目的地。

一路上父母对沿途的景色赞不绝口。看到他们快乐的样子,我的心就像车外的阳光暖洋洋的。没想到的是,“十一”假日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并如想象的那么多,相反稀稀拉拉的。所有关隘横杆高立,节日不收管理费看来是真的了。我尽量把车开得四平八稳,很怕二老坐的不安逸,两个小时多一点我们就到了和睦公园。那么大一个园子,靠步量肯定不行,还好有观光电瓶车,我买好票就搀扶二老坐好。一路风光无限,二老看得津津有味,我也多了几分快意。我总把干休所理解为关老干部的金丝笼,今天我就是带他们出来放风的。

到了终点,父亲起初迟疑着不想下车,在我和母亲的动员下,他终于下来了。考虑到父母的身体状况,我们就选择在附近拍照,父母不停地变换着拍照的角度,快乐的像个孩子。父母对我的拍照技术非常肯定,尤其那张两人搀扶前行的照片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我担心时间长了他们会累着,就坐上电瓶车原路返回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回程已是夕阳西下,外面的景物非常美丽。高速路上的汽车明显比来时多了起来,但没有堵车现象。我使出浑身解数,把车开得既快又稳。到了市里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我找了家很好的馆子停好车,搀扶二老下车。饭馆里座无虚席,我向服务员要了凳子,让他们坐下,等了一会儿位子才空下来。我知道父母的口味,点了半只卤鸭、一条香酥鲈鱼、一盘扇贝青菜、一份熏猪蹄、一大碗疙瘩汤、一列发糕和一壶花茶。父母吃的十分开心。

离开父母家后,虽然我浑身难受,疲惫不堪,但心里却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

我这个人不孝顺,经常顶撞二老,我行我素,惹事生非,从来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也是家里最让他们担心的孩子。但“父母在,不远游”的道理我懂,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海归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我努力工作,每取得一点成绩就会第一时间和他们分享,有好吃的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第一时间送过去。在父母面前我一贯报喜不报忧,如果这些算是优点,我这人还不算十恶不赦。

适逢父母钻石婚纪念日,我能取乐于他们,也算做了件好事。

http://www.ximalaya.com/swf/sound/purple.swf?id=22834222&auto=tr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nger19'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朋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Ginger19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双双高龄,好福气。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谢谢朋友!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摔跤,奔 115  !!!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PCW'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问候!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谢谢问候!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新' 的评论 :

谢谢好友问候!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好友!周末愉快!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好友的问候祝福!我要向他们学习!
CTPCW 回复 悄悄话 赞大孝子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是大孝子!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保重身体!为你父母有这样的儿子高兴!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赞大孝子 ! 人到中年, 保重身体。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很好,也算孝子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往事是大孝子,你父母这么大年纪还与你出游,可见他们也是很会生活的老人!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妈妈真厉害,这么大年纪还能出游。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你自己也要像爸爸妈妈学习,健康第一!
你确实很孝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