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没有cop的日子

(2016-09-18 10:48:52) 下一个

毫不隐讳地说,我这辈子有两怕,是那种触及灵魂的害怕。一是大学时期走马灯式的考试;二是如影随形的北美cop。两者都让我深恶痛绝,噩梦不断。因此读完大学后,我便抵触任何继续深造的想法,也从此结束了被动接受知识的炼狱生活;而回到中国,开车就像去掉紧箍咒的齐天大圣,真可谓自由自在。在此,我只讲后者。

在北美,我最讨厌cop,因为无论你是惬意地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快到目的地的停车场时,他们总会像幽灵似地出现,尾随你,直到你违规,然后,猫抓老鼠般逼迫你乖乖地束手就擒,任凭他们摆布。

记得刚到加拿大不久,我就买了部二手车,每当我心情不好或想家时,就会呆在里面个把小时,打开音响,释放孤独,享受一人世界的自在。个中滋味,也只有像我一样的移民可以感受得到。

不幸的是,车买来不到一周,我就出了车祸,在埃德蒙顿市政大厅前的丁字路口和一辆直行的大型货车迎头相撞,还好我刚起车左转,车速很低。被撞的是副驾驶位置,虽然车子严重变形扭曲,我却侥幸逃过一劫。当我从昏迷中苏醒时,依稀看到有个COP走过来,递给我一张纸,随即我便被抬到救护车上送进了爱伯塔大学医院。

后来赶来的公司同事看到报废的汽车残骸,吓得顿时哭了起来,她以为我一定是。。。。。。

但那个cop居然没问一句话,只是听了货车司机的一面之词,便非常冷血地把一张罚单塞给了当时还惊魂未定,神志恍惚的我。

以后我又多次在驾驶中被cop逼停过,为此我去过法院,当然多数时我被法官豁免。但无处不在,如影相随的cop总会让驾驶中的我战战兢兢,生怕做错什么。一旦被警察盯上,会很恐怖。你可能会联想到那些被警察开枪打死人的故事。

不瞒你们说,在北美生活的近二十年时间里,我平均每年至少有一到两次被罚。尽管我已经十分小心翼翼了。视线中一出现警车,我就会浑身紧张和不自在。
 

回国后,从买车到开车已经快一年了,我却从来没有和cop打过交道。无论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在市内驾驶。只有你需要找他们时,他们才会姗姗而至。除非酒驾(我不喝酒,所以不用害怕),平时似乎他们根本就不存在一样,即便遇到,也仿佛是透明的人,无需理会。

当然,刚在国内开车的确会遇到很多问题,主要是适应。中国人讲规则的人有,非法驾驶的人更不在少数,尤其那些横冲直撞的出租车司机,经常让人无所适从,左右为难。还好到目前为止,我的违规记录只有一次,100元罚款,不扣分,在丹东,原因不明。这与许多第一年驾车的人相比,算是记录良好了。

但我现在终于摆脱了噩梦,一不用应对考试,二不用担心cop。为此,我感到很幸福!

在中国驾驶完全可以不与cop打交道,但监测探头却比比皆是。

当然守规矩是必要的,否则交通事故就会频频发生。总之无论有否cop, 都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向各位合格的司机学习
zing20 回复 悄悄话 以我在美国和加拿大驾驶的经验,我看你被警察盯上多半是因为驾驶习惯不好,容易引起警察的注意。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你应该不是个合格的司机,至少不是个自信的司机。男人通常不太会有这种问题。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您的车开得不咋的,恐怕就没有好好学过开车吧。
欲借嵯峨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你是个BAD DRIVER,和警察无关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哈哈,他们生财有道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问好朋友!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开车看见警察就浑身不自在,因为美国警察确实经常乱开罚单。我朋友曾经被一个警察同时开两张超速罚单幸好法官比较明事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平凡,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