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得幸福吗?

(2016-02-22 06:28:26) 下一个
桃花无意闻燕语。
垂柳倾心听水流。
骚客口中多酒色,
文人笔下有春秋。
 

朋友时常问我:“嗨,哥们,你活的幸福吗?”

 
每次没等我回答他,他便自顾自地开始诉起苦来。什么没有安全感,活得很恐怖,厌世等。看他敏感,也因此活得很累的样子。我的回答往往变成了安慰。或直接了当的告诉他,我很快乐。因为我能满足自己,比如衣食无忧,起码暂时如此。事业也是蒸蒸日上,如鱼得水。
 
其实人想活得幸福真的很容易。没有幸福感完全是世界观的问题。比如客观一些,想到这个世界本不欠你什么,即便你经过努力和奋斗达到目的,也是老天厚爱的结果。别人对你好,也不是应该应份的,是人家发善心,施恩的结果。所以无论如何你都要感恩戴德和感恩图报。正因为我的世界观如此定位了,所以我总觉得老天对我格外施恩。他人也对我恩爱有加。而非在比较中,自暴自弃。即便比较也是客观的,尊重事实。如果比较的对象或参照物是人,就看自己的努力和所得是否有同样的付出。如此一来,我还有什么理由抱怨和感觉不幸福呢?而是由衷地感到幸福和快乐。
 
你做了什么? 如果没有,你有何理由要求这个世界的给予呢? 世界是公平的,比如有人每周工作2天,就不要和每周工作五天的人比报酬。有人在一个每天实际工作3小时的单位上班,却抱怨没有一天工作12小时的人收入多,这不是很好笑吗?
 
付出的少,自然报酬也少。而那些靠巧取豪夺得到的,早晚是要为此付出代价。这就是客观规律。一个人的快乐指数高低取决于他对价值观的定位。成熟的人都快乐,也不会愤世嫉俗,因为他们不会厚此薄彼,也就是说他们能够客观地对待别人,也能客观地对待自己。
 
一个美国的网友来沈办事,我挤出半天时间,想方设法地安排他好好地享受一下国内生活的丰富多彩,起码是我力所能及,且认为是最好,最恰当的方式。因为他曾经如此厚待过我,而且百分百的尽心尽力。即便从出于单纯,狭隘的报恩意识,我也必需如此。他很满意,也很享受。用心的作为都应该有预期的效果。我在对他好的同时,也享受到了报恩的满足感和释放负债的心理压力,有点小人常戚戚是吗? I DO!
 
 

 
小说【婚事】已经再版。我为自己和喜欢它的网友做了点贡献。但这贡献也是在许多网友和朋友的帮助下达成所愿的。还是要感恩。许多人默默地帮助我,成就了我这个人和我的心愿,他们都不欠我的,他们的付出都是一种慷慨的施予,因此他们都是我的恩人和我一辈子要感激的人。正因为这个世界上有这些好人,才让我感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所以我也要帮助别人,力所能及地去奉献我的爱心,给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
 
如果真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世界一定是非常美好的。
 
你幸福吗? 快乐吗? 我希望你是这样的人!转变观念很重要。
 
 
能停下的
一定不是活人
只要精神在
做点什么
都会有改变
不必回眸自责
向前吧
不进则退


那关键的一步
能将你身后的距离
拉远
亦能让人生的列车变轨
为造就明天的辉煌
用心去辨别
哪里有曙光
哪里是黑暗

在许多人的眼里
别人都是配角
我却要争一个名分
特立独行
做个主宰者
顺应潮流的活

转身很难
得万众一心更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热爱生活' 的评论 :

谢谢!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的心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