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礼遥看

(2016-02-01 08:55:27) 下一个

 

 

刚到美国那些年,移民们对生活满怀憧憬。但由于生存需要,由每个小家庭组成的移民个体,受社会环境和文化的制约和影响需要接替式发展,即或男工女读,或顺序倒置。人们不再崇尚爱情,伴的关系是维系每个家庭或搭伙过日子的人们最好的维系。总之,家庭观念日益增强,人们的交际形式往往是以家庭的形式出现,即便团体活动,也基本是以家庭为元素的松散组合。

 

对于新移民而言,旅游的成本最低,又能满足人们对新事物的向往和好奇心。有车开车,没车就几家一起拼车,费用分摊,实行AA制。这样的娱乐方式只要有份工作,家家承担得了。因此旅游自然而然地就成了人们最初的娱乐方式之一。只要一有假期,哪怕是长周末也要联合几家一起跨州旅行,去体验优越感和满足好奇心。

 

记得那是我从加拿大到美国的第二年,前后楼的五家中国人合租一辆15座的旅行车,目的地是位居美国最南端的佛罗里达。几家人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为此兴高采烈,各自备足了零食和水果就出发了。一路上遇到许多新鲜事物,使得人人兴奋不已。

 

一行人先抵达迈阿密,立即按图索骥找家旅馆安顿妥当。接下来了大家各抒己见,七嘴八舌,话题自然围绕着行程顺序和内容。

“来一趟南方不去那地方有点。。。。” 有人提议,还挤眉弄眼的。

“去哪里啊,别卖关子,直说。” 我有些困惑。

“呵呵。。。”有两个女人笑起来,但却秘而不宣。

“据说这里有三个裸体游泳区域。” 那人亮出底牌。

我没吭声,其实也想去见识一下,只不过觉得不好表态。

“好,就这么定了。刚才我问过服务员了,有个地方离这里就3邁。" 那人继续说。

有人附和,有人无语,就算大家同意了。这就是集体行为,在团体内,只要非原则问题,我从来都是装聋作哑,低调处事。

不足十分钟,十几个人就出发了。

从车内的气氛不难看出,除了孩子,大人们都有些兴奋,尤其是男人们,因为话多了,连平时少言寡语的李也幽默起来。

”人家简约,我们也得赤膊上阵哈。“

 

当远远看到白云和蔚蓝的大海(国内的海很少是蓝色的)时,有人却打起了退堂鼓:”还是不去了吧?“ 车内一片寂静。

”为什不呢?(WHY NOT?),就当是看油画了。“一个女同胞突然打破沉默,大方地如是说,算是让这次”临时起意”的活动内容出师有名,彼此心照不宣,却不必尴尬。

 

白沙上斑驳点点,近点才看清是晒得像腊肉色般,旁若无人的男女们。进入这块神秘处所之前,我们曾听人说到,这种地方规矩很多,很严。比如,不向外人开放;进来的人必须脱光衣服,以示彼此尊重;更不能到处拍照。我们理解这些规定,但是难以完全照办。我们这样安慰自己,我们的文化和价值观不同,没想融入他们的生活圈子,因此不脱衣服不算违规。我们也知道这些自慰之词,站不住脚,但让我们就此打道回府,当然心有不甘。毕竟是第一次,真不敢造次。于是像围住猎物的狗儿,就等谁一马当先,再群起攻之。人人都在犹豫,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一时间气氛十分尴尬,我知道他们的心里,其实都憋足了劲,只是怕人说闲话,而裹足不前。

 

我默默脱掉上衣,露出一身白肉,率先闯入玉体横陈的沙滩。其他人愣了一下,随后男人们都效仿我的模样,半裸着,目不斜视地鱼贯而行。随行的娘们倒显得落落大方,一路左顾右盼,如入无人之境。大约二十几分钟,我们终于走出了肉阵,但仿佛走了一年之久。

 

大家又继续走了一会儿,女人们叽叽喳喳起来,男人却开始端起相机,先是装模作样地东照照,西照照明修栈道,接下来才有的放矢地暗渡陈仓。我心里明白,他们的镜头早就恨不得钻进那些肥臀丰乳里面去了。淡定的只有孩子们,但受大人情绪的影响,他们也比平时乖的多。

 

 

面对西人的坦诚,国人的确显得猥琐。但这怨谁? 孔孟之道,不就是说”非礼勿看吗“? 但他们终究抵御不住欲望和好奇心的叨扰,非礼遥看哈。用不用说别人,我也一样德行,走了半小时,和上刑一般,什么都没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