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挥霍暑假的最后一天(多图)

(2015-09-06 07:22:58) 下一个

 

 

常说来日方长,我却忌惮好日无多。倒不是担心外界有什么压力无法抗拒,而是怕自己搂不住,工作起来又变成拼命三郎。
 
 
眼看距开学不过一日,又恰逢秋高气爽,玩心澎湃,真不想辜负了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所以把目标钉在永陵和赫图阿拉城。游览了一上午,兴致正盛,又听说附近还有一个闻所未闻的国家森林公园,就按耐不住长了草的心,于是直奔有半小时之遥,也属于长白山脉的和睦森林公园而去。我出游最恼人多,老天却似乎格外偏爱与我,每每我得空,且有意出游揽胜,总以人迹难寻示之,让我轻而易举就能融入自然,忘记世俗和一切烦恼!
 
 
占东北者得天下,毛主席英明啊! 东三省白山黑水幅员辽阔,土地肥沃,植被覆盖面积应该居全国之首,尤其是长白山脉更是绵延数千公里,落叶松,白杨树、榆树等更是漫山遍野,无边无际。过去只知道北美绿化的好,但出了东北的城市,野生的植被也是则天蔽日,层出不穷。
 
 
我总会被自然的美所陶醉,所震撼,也惭愧过去人云亦云和孤陋寡闻,说祖国的植被已经被伐光,卫星图片上尽是荒瘠和沙地。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而今我耳闻目睹的全是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以往眼中的平常物件如南北大炕,万字床,纸窗,吊床,神龛,磨盘,锅台等等,竟样样有典故,处处有玄机。尤其走在山间的木栈道上更是惬意无比,有种融入自然般的纯粹。
 
 
我非常享受漫步在森林公园里的木质栈道上的感觉,喜欢大口呼吸带着浓浓草木清新的空气,酷爱潺潺流水从身边流淌而过时的欢唱声,更陶醉于幽谷深处散发出的阵阵馨香。。。。。。心里总是情不自禁地一遍遍地唠叨着: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有山有水有河流的风光是最美的自然景色,而东北的风景几乎都是如此,像一席盛宴般色香味俱全,总能让人的感觉焕然一新,流连忘返。
 
 
 
虽然暑假的故事接近尾声,但我一点没有虚度,两次在全国会议上做报告,一次在学校做报告,出版三本教材,组织编写了下学期三门课的全部课件,录制两门精品课,上报一个国家课题,出游6次。过得可谓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下面是我今天看到并记录下来的风光,但愿我眼中的美也能愉悦你们的眼球。
 
 

 
 
 
 
 
 
 
 
 
 
 
 
 
 
 
 

 

 

 

 

 




<本想,回国感怀> 

 

本想从此寂寞

却邂逅天赐的浪漫

本想拥抱浪漫

却尽瘁园丁的岗位

本想不再作为

却荣耀世俗的污浊

本想急流勇进

却饱尝前途的坎坷

本想披荆斩棘

却天时难为的挫败

 

索性独善其身吧

却看不得观念落后的现状

只好孤军奋战

去谋求哪怕些微的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没那么贵,赫图阿拉城,和睦森林公园普通成人门票都是60元人民币。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远离城市的喧嚣,美景在郊外。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熟悉哈。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个放松的好地方,谢谢好友!
6ba6 回复 悄悄话 人少是因为要收贵门票,这样的公园至少120毛币。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闺蜜刚从哈尔滨住了一个月回来 这样的蓝天白云已经成了奢侈品 东北污染的很厉害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风格一看就熟悉亲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公园真不错,山好树好花更好,最好的是人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