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最可信赖的朋友

(2015-09-28 08:20:33) 下一个

活了半辈子才搞明白一个道理,人这一生最可信赖的朋友是大自然。一切美丑善恶大自然中都有,但包容和丰富却是人所万分不及其一的。世上有物质和贪婪的人,当然也有高尚和纯粹的人。但在大自然面前他们都是那么渺小和不值得一提。这倒不是因为人生苦短,自然可以永恒,而是因为自然的生命力和平衡法则的伟大。人千方百计在大自然中寻找到出世的道理,无论深奥还是浅显,无论假明白而真愚蠢,还是真明白而装糊涂。人如果能对自然界存在的些微有所觉悟就已经伟大而非凡人能及了。

可悲的是,人总是渺小却至尊至大;虚伪却死要面子;无知却喜欢装腔作势;愚昧却高举文明的大旗。。。。。。
 
 

美不是只有一种颜色
 
 
我喜欢大自然,除了心里对美从灵魂里就有种顶礼膜拜的冲动外,还有就是为了逃避现实。有人喜欢用酒消磨意志,麻醉自己,而我却喜欢从热爱大自然的情怀里,修身养性,忘记和疗伤。我有别于许多人却得天独厚的地方,就是可以写出和善于表达自己的思想轨迹,也能在大自然中发泄情绪。比如我相机里的东西,都有我思想的结果和情绪的表达。虽然我根本没有摄影的常识,却还能拍出些让他人共鸣的东西。

 

 

手机拍照可以有油画的质感

 

 
 
所有的朋友都可能成为你最危险的敌人,出卖和伤害你,因为很少有人不是利益的奴隶。而大自然就不一样,它们永远存有包容的伟大,无论你贫富,高贵与卑微都能一视同仁地对待你,而无半点虚假。所以我说大自然是人类最值得信赖的朋友,而其他都不能与之相提并论。大道理我就不在这里长篇累牍了,还是你们自己体会和感悟吧。
 
 
这里全是我眼里的自然美,而在我的拍照中反映出一些审美观和热情。
 
 

风的作用在自然界不容忽视

 

飘零也是一种美

 

死亡并不可怕

 

虚实无间

 

一叶知秋

 

人和自然

 

鱼的真理

 

 

 

岩石上的旺盛

 

落水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mouse'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e' 的评论 :

自然之美无处不在。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photos. thanks for sharing
Calie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大自然是怡情养性的最佳去处。问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新' 的评论 :

人性使然,谢谢理解!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美言,问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哈哈,到大自然里发现美。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喜欢,问好!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100%agree with you! You can't allways find peace and harmony with people, but you can allways enjoy yourselv in nature, with trees, sky, mountains, lakes, rivers, sea even with rocks.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文章,喜欢第一手海龟的生活和体验。看来生活在哪里都不容易--“所有的朋友都可能成为你最危险的敌人,出卖和伤害你,因为很少有人不是利益的奴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欣赏了!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人滿為患污染太厲害這種地方難找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拍得水平很高,有层次感,画面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