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有一种爱叫简单

(2015-08-26 07:13:16) 下一个
 
一早醒来,便能感觉到天气少有的凉爽。沈阳今年太热,而且早晚温差不大,持续的时间又长,让人苦不堪言。我突然来了兴致,难得周末有这样的好天气,就和当医生的太太商量趁天公作美就近去郊游。太太竟出乎意料地配合,淡淡地说了句,随你吧。
 
 
我有些受宠若惊,积极性被激发出来,打扫完卫生,想去准备早餐,打开冰箱一看,一个简易的塑料袋映入眼帘,是老母亲前天让兄长带给我的一袋包好的饺子。
 
 
我不禁想到,已很久没去父母家看望二老了,既然太太心情好,不妨得寸进尺,把郊游改成探望双亲。于是我拿起手机,先打个电话投石问路,主要还是想让父母有个心理准备,也想知道他们是否方便。
 
 
电话很快就通了,是年近90的老母亲接的。这是惯例,也是一种家庭文化,只要母亲在家,父亲从来不接电话。
 
 
“喂,儿子,你们好吗?” 我心想,母亲一定是从电话显示上知道是我打来的,不然不会有此一问。
 
“好啊,我们合计一会儿就去你家呢。” 如果是平常,只要我如是说,母亲一定开心的不得了,声音也会愉悦起来。
 
“别来。” 母亲的话让我大吃一惊,心里立即嘀咕起来,出什么事了?
 
“今天保姆去参加婚礼,家里没人做饭。我和你爸对付一下就可以了,你们自己出去好好玩吧。对了,我和你爸都很好,不用总惦念我们。” 
 
 
母亲接着说,理由如此单纯。
 
 
“好吧,那我们就不去了。你和爸多出去走走。“
 
 
我放下电话,就去做饭了。等吃过饭,收拾完,静下来,突然想起母亲先前说过的话,心中一阵感动,原来爱如此简单!其实,父母非常想见到我们,但就因为微不足道的原因(怕我们吃不好),便宁肯牺牲自己的愿望,去成就我们的快乐,这就是简单而平凡的母爱!
 
 
一念到此,我很内疚和自责,保姆不在,我可以买东西回去给父母吃啊。为什么母亲一说,我心里就有一种解脱般的放心呢?其实许多时候我们对父母所做的一切,完全是家庭观念使然,于是敷衍了事就成了司空见惯。而父母则不然,他们对子女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爱。虽然貌似简单,却让人心温暖,回味无穷和伟大!真正的爱总是如春雨般润物无声,像群山一样绵延不断,而非那种轰轰烈烈的张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热爱生活'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喜欢。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的“和儿子一起成长”系列。从你的不少文章中收到激励。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你,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能够深刻自责的人,是有头脑的人。其实,生活中的爱就是极其简单的,那只是一种没有经过包装的、淳朴的、人的七情六欲之一种罢了。谢谢分享您的个人心得!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相片是暑期旅游时拍的,谢谢朋友美言,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带着外卖去探望父母,好主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