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难以脱俗

(2015-06-24 20:56:44) 下一个
【抗日到底】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蓄谋战事起华夏,
四处狼烟岂有由。
黑水白山空怨恨,
中原大地满新仇。
八年抗战驱倭寇,
四载征伐灭敌酋。
狼子野心昭日月,
强兵富国志不休。


因为开表彰大会,耽误了通勤车,只好搭教研室庞老师的车回家。
 
许是庞看到我兴奋得溢于言表,便再三说道,咱们教研室过去也一直参加讲课比赛,但从来没在学院拿过第一。你才来不到两年,咱们就在全校拿了第一,尤其在医学院校里,教基础的老师能第一,真是个奇迹。
 

 

(比赛前,我和没课的教研室老师合影留念,上面的WINDOWS脸,真是绝了,讲计算机的老师就应该如此哈。团队精神大放异彩!)


在我心里就没有奇迹,只要想到了,就没有什么可以称之为奇迹的!昨晚到现在,就有三喜临门!第一,本教研室老师在全校教师讲课比赛中荣登榜首;其二,省教改创新项目(构建适合国情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下来了,其重大意义在于我们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官方的认可,我们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树立了一面旗子;最后一个么,本人荣幸地被国家级医学教育部门聘为客座教授。其实我最大的成功不是前面的光环,而是把团队精神发扬光大了。回想一下我刚来时计算机教研室是个什么样子,到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归根结底,还是学校好,领导好,不然我们也没有施展才华的天空。

一切个人的成功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果,而非一人之力。曹阳如此,某某也是如此。团结就是力量。我喜欢这句话----爱兵如子。

我们公共基础学院刚刚从基础医学院独立出来,就在全校教学比赛中拿了个讲课比赛一等奖,给学院争了光。其意义远比5000元奖金深远。我们能得第一,绝非偶然,更不是一个人的能力,而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是集体荣誉感,团队精神大放异彩的结果。因为从学院的脱颖而出,到学校的三军过后尽开颜,每走过一步,都有团队每个成员共同努力的印记。

一个群里的老师说我比自己得奖还高兴!

她说的真对,自己得到的现在还真兴奋不起来了,但团队里的任何一位老师,取得哪怕一点点成绩,我都会高兴的像中邪一样,手舞足蹈。



 

一个人的得失真的微不足道,只要是有心人,有什么能是难得住人的事情呢?但要想让一个集体从过去的一盘散沙,到铁板一块,团队精神大放异彩的转变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但我做到了,除了我的愚蠢,就是这愚蠢背后的个人魅力了。哈哈,夸自己一下,你们别不舒服哈。


 
 

校一等奖得主,我们的骄傲,曹阳在演讲


在医学院校,向来是重医学,轻基础,当然没人这样说,但这是不争的事实,也算是一种潜规则。干基础的老师,个个像孙子似的,不比别人矮三分,没有话语权不说,也没地位。在过去,一个讲基础的老师,能堂而皇之地医学院校的象牙塔里翻江倒海(在全国医学院校组办的各种会议上发言,做报告,被邀请去外校做报告和座谈),应该闻所未闻。但我就是从这条绝路上混出个金灿灿的江湖来。

 

比赛现场


有时我会想到放弃努力,随波逐流,因为这样就不会让那些心胸不那么宽广的人难受。朋友经常在我耳边嘱咐,做人要低调。我承认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他的理论绝对正确,而且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我也想和自己的另一个声音"安能为五斗米折腰?"同流合污,但我终拗不过现实,往往许多戒律都在现实面前妥协。

由此看来,我虽然在智商和情商上算得上是个人物,但在人格上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小人。
 
反省自身,还是为名利所困,还是不顾尊严地屈服于世俗。这是人格缺失的表现。
 
南京和杭州出差,感慨良多,这里不再连篇累牍地啰嗦了。只是岳飞精忠报国的理念,依旧是我学习的楷模,当努力效仿之。

其实,我就是一个小人,成就再大,也难免脱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lh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与祝福!团队精神大放异彩,才能创造奇迹。
smilha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您的文章!一直在追踪。。。。

祝贺您的成绩!真心的。。。

“小人”得志也是得志啊, 哈哈,何况不是小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