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忙里偷闲

(2015-03-16 07:57:59) 下一个


在人群中,真的就会放松到自然?


不会的,置身于人群中的你一定会有种下意识的警惕,或不由自主的防范意识,因此很难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放松。而当你独自行走在自己的世界里,起码是这样觉得,你才能聚精会神地欣赏一切和真正的休闲,即便是思想也会变得纯粹、深邃和精致。


今天下午没事,便约了朋友一起到鸟岛散步。一路风尘仆仆,总算离开了喧闹的城市。就在进园前的一瞬间,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看也没看就冲着门房的窗口问道:“有什么可以看的吗?”


“什么都没有。”

里面传出的声音比早春料峭的北风还寒冷。只见门房里坐着个年轻女子,一脸严肃,显然对我这个不速之客很不以为然。


尽管如此,我的兴致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天气少有的好,呼吸起来都是甜滋滋的感觉,简直和美国没有两样。蓝天上朵朵白云,闲情逸致;一缕阳光直接照耀在我的身上,暖意融融;跃跃欲试的。我一路走去,除了偶尔尚能见到飞上飞下的喜鹊和一些叽叽喳喳欢唱的麻雀外,别无他人。


此刻我才觉得自己是个自由的人,心也开始豁然开朗起来。没有烦恼和忧虑,不再为世俗困扰,眼前的一切都变得美好和奇妙无比。白杨奕奕,柳丝泛黄,坚冰开花。。。。。。都仿佛在为生命的复苏势头推波助澜,就连脚下发出的嘎嘎吱吱的踏雪声,也把儿时的率真演绎得活灵活现。


蓦然间,我看到浮冰上正流动着清澈的溪水,于是我停下脚步,俯身向情侣桥下面张望,但即便我瞪大眼睛也没看到一尾鱼儿游过,看来生物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有旺盛的生命力。


但即便如此又怎样呢?随手拈来的自然之美,怎么看和感觉都更胜于人工粉饰过的文明之美。我用手机记录下那些平凡却真实的美和点滴源自自然的感受。




一切都蠢蠢欲动,浮云,浮冰,泛黄的柳枝。。。。。。




世间万物,都是一分为二的,好坏如此,美丑又何不如此?




走在雪地上,嘎嘎吱吱的声响中,儿时的情景又若天上的浮云一样徘徊于心田了。




盎然生机




谁说什么都没有?这世界上还有比自然界中的美色美景更稀罕的东西吗?只要心是开放的,眼里的一切都很美!





您在这平凡中看到美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哈哈,见解独到。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 的评论 :

同感!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女看門人是位禅者、她的回答道致了你的想法
SWISS 回复 悄悄话 大自然的美无处不在!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谢谢朋友!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美!特别是最后一张,宁静致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