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下篇(一)转机(二)谈婚

(2014-10-28 08:09:28) 下一个


醒来的欲望 下篇(一)转机


衰败何须邀人宠,多少遗憾问秋虫。

繁华已随雁南去,絮舞秋风仍从容。

 
自从上次舞会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人发烧时的感觉,忽冷忽热。为此我懊悔至极,当时为什么那么冲动呢? 感情上的事,有时真的说不清楚,而任性是感情的大敌,让原本就脆弱的它很容易毁于一旦。 

让我们和好如初的契机,源于一次偶然的事件。那天下午他打来电话,说他公司的小李因突然得了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他刚帮小李办好住院手续,马上还要去商店买一些水果和生活必需品送过去。

我有些不以为然地说:“这些小事还得你亲历亲为,让公司其他人去办不就得了吗?”

“那怎么能行呢, 小李父母都不在这里,这个时候让谁去我也不放心。”

“那好吧。” 我有些不情愿。

“对了,完事后我还得去几个分公司转转,可能回来得晚些,如果你饿了就先随便吃点什么,也可以叫外卖,你爱吃的那家馆子的菜单,就在五斗橱上面你儿子的相片底下压着呢。”

“你忙你的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他的话让我感到很温馨,很温暖。他的体贴入微又让我再一次感动得落泪。我呆呆地看着窗外的那棵老梧桐树,虽然树枝上的叶子所剩无几,但树干依然挺拔傲然。他现在就是我心中的一棵大树!有了他,我的心才踏实,才安逸。两个在一起生活的人如果有真爱,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因为相爱的双方时时刻刻都彼此挂念,彼此祝福。我突然心血来潮,决定今天做几样他平时喜欢吃的菜,好好慰劳他一下,顺便也把小李的病号饭做出来。虽然他没有说什么,但我想他也希望如此。 

做好了饭,我突然想起几天没给儿子打电话了,看看时间离他起床还有一会儿,就把房间里里外外收拾了一下,然后坐在沙发里拨通国内的长途电话,和儿子聊了几分钟,得知他一切都好,我才放心了。说心里话,我现在心里只装得下两个人,一个是他,另一个就是儿子。当初我出国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了儿子将来能到加拿大读书。 

他回来的时候已经8点了,疲倦像乌云一样堆积在他的脸上,“我累了,要不我们去外面吃吧?”
他的脸色有些泛青。

“洗手吃饭吧,大忙人,我今天特意去了趟中国城,做了你喜欢吃的红烧鱼。” 我接过他手中的包说道。 

他用诧异的眼光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突然抱住我,我则像个小猫似的趁势倒在他怀里,并用手指轻轻在他的胸前划了一个心形。他低头吻了我一下,我马上热烈地回吻他。。。。。。他很快地进入,如鱼得水,我在心里默默地喊着: 

“别停下来,我要,我要。。。。。。” 

缠绵后,我本想在他的怀里多温柔一会,突然听到他胃肠里轻微的蠕动声,心想他一定是饿坏了,我用手抚摸了一下他的肚子,煞有介事道:“对不起了胃大人,让您受委屈了。” 于是拉起他,简单冲洗后,便穿着浴袍携手走进饭厅。 

当他看到桌上的三菜一汤时,开心得就像一个女人逛街时兴奋的样子,眼睛里闪烁着贪婪的光芒。

“哈哈,好老婆,好老婆,你真是我的好老婆!” 他嘴里说着,眼睛却一刻也没离开过桌子上的东西,头也几乎埋进了盘子里。胃离心最近,女人留住男人的最好方法就是照顾好男人的胃。

“我还给小李炖了个鸡呢!”

“真的? ”

“当然是真的了,一会我们吃过饭就给他送去。”

他猛地把我抱起来,兴奋地原地旋转了几圈,然后亲了我一下说:“还是先给小李送过去吧,不然凉了就腥了,我还正发愁医院的饭菜不合小李的口味呢,我先替小李谢谢你了。”

他把我放下,又煞有介事地给我鞠了一个90度的躬。然后就去厨房找保温瓶装鸡,又用饭盒胡乱装了些桌子上的菜,再用塑料袋包好。

他一手拎一个急匆匆地走到门口,突然又转身回到我跟前,用一只胳臂把我揽在怀里,温柔地亲了亲我的额头,我知道他这是在用他的方式和我说谢谢。

“吃完了再去吧,你也挺累的!” 我看着他有些憔悴的面容心痛地说。这时我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眼前这个傻男人怎么心里就从来没有他自己呢?

“不了,宝贝,你先吃吧,我很快就回来! ” 说完,人已经弹射般出了门。他就是这样,朋友总是第一位。 

我没听他的话先吃,而是用盘子把菜扣起来保温,虽然我真的有些饿了,但我要等他回来一起吃。他能为朋友如此,我为他就更是应该的了。我一边看电视等他回来,一边想着依偎在他怀里时的美好。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他才回来,满脸都是光。他兴奋地告诉我,他去时,小李已经吃过饭,但还是把他带去的东西全部消灭掉了,他说小李让他谢谢我。看他高兴的样子,就好像吃饱的是他而不是小李似的。 

他洗过手,来到饭桌前,伸手抓起一块鱼放到嘴里,边嚼,边咽,边喊着,好吃,好吃。看他那副开心的样子,我的心也像抹了蜜一样的甜。此刻我是那样真切地感受到,我是多么爱他啊! 

吃过饭,他提出去外面散散步,我当然求之不得,我最爱把手放在他的臂弯里,让月亮的银辉洒满全身,在夜阑寂静中,去亲近,去感受大自然的真实和他厚重的爱。如果再能听他绘声绘色地讲他自己的故事,那更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他的经历就像一本丰富多彩的书,让人感同身受,永不厌倦。 

我们在月光下洗净了身心,轻轻松松地回到了房间。门一关上,我就急不可耐地扑进他的怀中,翘足去亲他的唇,而他充满激情的回吻,更让我在一阵阵颤栗中不能自己,瘫软成泥。。。。。。




------------------------------------------------------------
 

醒来的欲望 下篇(二)谈婚


秋凉携霜上西楼,寒夜易醒梦难留。

浮云流水去何处? 多少诗文多少愁!


爱需要养分的培育和停靠的码头,再纯美的爱情,也不可能在经历了沧海桑田后仍然一如既往地纯粹。和他相处越久,我对他的了解就越深。我突然萌生想和他结婚的念头,这与我先前暗自对自己立下的“不逼婚”的承诺背道而驰。这个念头一经出现, 在我的脑子里就一天比一天强烈。但结婚这样的人生大事,对我这个有家、有孩子的人来说,却不是脑子一热即可付诸实现的,我必须先结束现在的婚姻。这确实让我非常头痛,丈夫能同意吗?我的儿子怎么办?法院会把儿子判给我吗?就算能判给我,他能接受吗?这些问题都像绞索一样缠绕在我的脖子上,一环套着一环,让我常常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我开始失眠,即使有时能睡上一会儿,也是恶梦连连。他看在眼中,痛在心里,给我找来本市最好的中医。我吃了几副药,也不见什么起色,我没告诉他其中的原因,因为我还没想好如何对他说,因为我曾听有的男人说过,我凭什么替别人养孩子。我曾试探着像开玩笑似的问过他,如果我们结婚,我的儿子怎么办?他没有一丝犹豫地说:

“当然我养了,我是他爹啊,而且我一定会视如己出。”

我完全相信他说过的每一句话,记得当时我用一个长长的吻回报他。我真的相信他,看他平时对朋友的态度我就不怀疑他能对我儿子好,更何况他还是那种至纯至性、爱屋及乌的性情中人。反过来,我最担心的还是我丈夫,他可不是个光明磊落、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如果我和丈夫说了,他很可能不同意,说不定还会闹出什么事来呢。一想到这里,我就头痛。

女人有时就是矛盾揉成的面团,水放少了就会干裂,放多了又太柔软,而没有水呢,永远都是散落无形的面粉。我的思想现在就像无水的面粉拎不出个儿来。

“你到底怎么了?是我哪儿做得不好,还是你家出了什么事?你心里一定有事,说出来,只要我能办到,就是倾家荡产我也在所不惜。”一天晚上散完步回来,他拉着我的手,满脸关切地问我。

我猛地扑到他的怀里,长期闷在心里的委屈,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我哭得像个泪人,欲罢不能。他一声不响地轻抚我的后背,让我尽情地把泪哭干。等我没了力气,停了下来,他才起身去洗手间,用热水温了一条毛巾,又给我拿来一瓶矿泉水放在一旁,他扶着我的头轻轻地帮我擦去泪渍,然后温柔地把我抱在怀里,亲了亲我的额头继续说道:

“说出来吧,你会好受些,有问题总是要解决的。”他的瞳子里放射着鼓励的光芒。

“你想过我们的未来吗?”我把头低了下去,用几近蚊子的声音问道。

“我娶你嫁,就是我们的未来。”他回答得很干脆。

“问题是你准备好了吗?”他反问我一句。

我顿了顿, 说: “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你说吧,让我做什么?”他豪气甘云地说。

“我又不知道如何和我丈夫提这件事情。”我抬头望着他。

“直截了当,该怎么说就怎么说,这种事越遮遮掩掩越被动,也不是负责任的态度。” 他回答得斩钉截铁,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我怕他。。。。。。”

“没什么好怕的,我和你一起面对。”他打断了我的话。

“如果我丈夫不肯离呢?”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看着外面的月亮若有所思。

“你们分居一年多了,按中国的法律,离婚的条件已经成熟。只要你下决心了,国内的事情,我帮你搞定。”

我相信只要我点头同意,他明天就会付之行动。他做事就是这样,想好了,就全力以赴,不达目地绝不回头。

“你真的肯娶我?”我把头重新依偎在他的怀里。

“我们不已经是实际意义上的夫妻了吗?等你拿了蓝皮,我们就去领红宝书。然后就去买个大房子,我要让你嫁得风风光光的,你不总是抱怨你没有过像样的婚礼吗?我给你补上这一课,你还有什么犹豫的呢?你想想看,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爱我,不爱你丈夫,他又有背叛你的前科。其次我比坏,他又大你六岁,已然是个小老头了,而我比你小一岁,还是个小伙(我知道他在调侃,是不想让我们的话题太沉重)。再有,你那么喜欢国外,他又不肯出来,你们离婚是迟早的事。即便没有我,也会有张三李四出来填补他的空缺。再说我在国外事业有成,而他只是个白丁。所以无论从感情上讲,还是权衡利弊,结论只有一个 ------ 嫁,给,我!”他一口气说了这番让我彻底打消顾虑的话。

“如果能和你在一起,即便你很穷,我也不在乎。”我有点矫情,此时躺在他怀里,我深深地被幸福拥抱着。

“我这辈子就没有受穷的命,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一定先离开你。”他说这话时,像在给自己划出了一个不可逾越的界沟,眼光异常凝重。

有时他真的很狂,而我就喜欢他这种狂妄。但他有资格如此,做生意十多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只赚没有赔过。他曾经对我说过:

“人一出国就走上了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一种是学而优则仕,先读后工,一辈子甘为儒子牛。另一种人则是下海经商,摸着石头过河,宁为鸡头,不为牛后。而我就是后者,自主命运,创造财富,享受生活。我们这些人的命运注定了一辈子就只能在风浪里颠簸,而不能做别人手中放飞的风筝。我们这种人不矫情,不抱怨,不成功便成仁。值得庆幸和骄傲的是,我还从没有过失败的经历。”

听完他的话,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和我丈夫生来就是两种人,而他才是我心中的英雄。我终于下定了最后的决心,我想好了周末就和丈夫提离婚的事情。

那一夜,疯狂地做爱后,我就在他的怀里甜甜地睡着了,直到快要天亮时,我才做了一个梦,我披着一件美丽的婚纱和他一起,踏着遍地的鲜花,在伴娘和伴郎的簇拥下,和他一起走向教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