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中篇(四)长谈(五)磨合

(2014-10-24 08:56:46) 下一个

中篇(四)长谈


影瘦细如绳,灯明到三更。相思何辛苦,夜夜梦潮生。


他回来时已凌晨两点半,脸色晦暗,没有一点精神的光,像一具被榨干了思想的行尸跌落在沙发里。我半跪着扑在他的怀里,一边哭、一边槌打着他的肩膀说:


“别离开我,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我还爱着你啊!”


他先是浑身战栗了一下,稍许仿佛灵魂归位,两眼重新有了灼人的光芒,在点燃我的瞬间,他又紧紧把我抱在怀里。此刻,我真实地感到他的爱还在。喜极成泣的我,禁不住去吻他。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回吻更加热烈,并带着鼓舞人的激情,把我此前还冰冷的身心瞬间温暖了。


“我也爱你,我也爱你啊!”


那略带沙哑的声音仿佛是从肺腔里迸发出来的,像是在驱赶附在他灵魂里的魔鬼,又像是在和谁证明他的爱情。


“我们好好谈谈吧!”


缠绵过后,他把我抱到沙发上,去壁橱拿了两瓶矿泉水,递给我一瓶,自己打开另一瓶,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我看他仍旧一副略带严厉的表情,就把脸贴在他的脸上温柔了一会儿,再撒娇似地把头依偎在他怀里。他却慢慢地推开我,显得少有的严肃。


“今天我们一定要好好谈谈。你想想看,为什么我们相爱着却痛苦着,而我们的智商和情商还不至于让我们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个矛盾吧?”


“都是我的错行了吧,人家爱你嘛,要不我怎么会那样呢?”


我有些抗拒,还有些不习惯他用那么严肃的口吻和我讲话,下意识地为自己辩解起来。


“这不是谁的错那么简单,我只是想弄明白,为什么你总是会怀疑我对你的感情?”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


“我相信你是爱我的,而且非常非常地爱。但你却不相信你在我的心里有多么的美好,你对你自己没有信心,所以你总想把爱紧紧地抓在手里。想想看,如果你把沙子攥在手中,是不是握得越紧,沙子就越容易从你的指缝中流走呢,而当你把它们平摊在手掌上,反倒不会有些微的遗漏。生活的道理也是如此,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对我有信心;对我们来之不易的爱情有信心;对未来有信心,多给爱一些空间,加上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的爱就一定会像长青树一样茁壮成长。当然主要的责任还是在我,我平时对你关心的不够,沟通的不够。。。。。。”


他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说给我听,一副庄重的样子。我相信这是他离开我几个小时后想要或已经弄明白了的东西,否则他不会回来。要是先前我还有些抗拒的话,此刻我真的是心悦诚服。他并没有放弃我,放弃我们的爱,他只是没想明白如何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而正因为他深爱着我,所以他才如此痛苦。他没有怨我,他在怨他自己,恨他自己没有解决好我们之间的问题。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有好事先想别人,坏事却揽在自己身上。我的泪又禁不住流了下来。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当时我的泪是因何而流,是为他的真爱而感动,还是觉得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是我的不好,我太在意你,太害怕失去你了,爱城又有那么多漂亮、单身、或准单身的女人,你又那么优秀。”


“天下美女多了,但今天的社会还是一夫一妻制,我没有能力也根本没有兴趣去挑战它的权威性。如果这辈子我有幸能和你生活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福分。我们虽然都不算年轻了,但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我还可以坦白地告诉你,对一个男人来说,事业永远比感情来的重要和实在,我从来都以为没有事业作为基础的男人是不会有稳定的感情生活的,贫困夫妇百事衰啊!就是为了爱,我也要做的好一点,否则我不但对不起你,也对不起我自己。但你让我不明白的是,我一心一意地对你,你难道一点都感觉不出来?”


“我。。。”


看到他一脸真诚的样子,我一时语塞,心里感到很惭愧,情不自禁再次扑到他的怀里,用亲吻表达我对他的赞同和理解。这次他没有拒绝我,相反把我紧紧抱在怀里,用他特有的温柔方式回吻着我。他因寻着了解决问题的钥匙而释然,而迷乱中的我显然低估了我在他心中的份量。我在心里暗暗发誓,生命在,爱不绝!


鸟儿在外面的树上用歌声问候着同在觅食的伙伴,我们俩的心也随着黎明的曙光一道亮了起来。
  

 
---------------------------



中篇 (五) 磨合  



相逢成相知,离合皆相思。憔悴浑不觉,关情人最痴。


幸福是什么?就是一种感觉。但往往当幸福与我们擦肩而过时,我们却浑然不知。自从那次彻夜长谈后,我以为幸福就像抓在手里的风筝,伸缩之间全凭我手中力道。而我却恰恰忽视了风的作用和线的软弱。风是可以把风筝带走的,线也是可以在我和自然力的拔河中断掉的。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生活波澜不惊,淡定如兰。我们一起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爱情,我对他越来越有信心。认识我的朋友都说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却觉得是生活变得美丽了,而他的爱就是这美丽的原因。由于我出色的表现,在老板和我谈过一次话后,秘书就通知我,老板准备长期雇用我,而且从下个月起就给我发薪水了。


在我的眼里天突然变得比以往都蓝,花开得比以往都艳,仿佛世界上的一切都向我张开了爱的臂膀,等待着我去拥抱,我觉得脚下的路也越走越宽了。我真的有了一个家,一个充满了爱和温馨的栖息地。我开始精心去经营这个虽然渺小却平凡的爱巢,用心去哺育它,用汗水去灌溉它。他也逐渐把心放到了他的事业上,业务可谓蒸蒸日上。但他从未因为忙碌而忽视我的存在,他会为每个说得出或说不出的理由给我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一束鲜花,一件衣物,一盘新歌CD,一瓶香水。。。。。。总之他变着法地送我礼物,他说这是对因忙工作而忽视我的一点补偿。我知道他是真诚的,从每天分别前的拥抱和接吻中我就能深深地感受到,他对尚依偎在他的怀里撒娇的我有多么的依依不舍。。。。。。


有一次我们去参加大学举办的舞会,他本来不想去,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他还是去了。在我百般怂恿下,他和我的同事先步入了昏暗的舞池,我知道他并不情愿,只是出于礼貌和应酬。我坐在靠墙的长椅上,百无聊赖地等待着冗长的舞曲结束。这时走过来一位也在大学工作的王姓博士后,我曾和他有过一面之交,但我对他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他提出请我跳支舞,


“等下一个舞曲吧!”


我客气地婉言拒绝。王不但没有离开,反而厚着脸皮坐在我的旁边。虽然我也算是个知识分子,但我却从心里看不起那些看人时眼睛里总透着暧昧的人,他们往往表面装得斯斯文文,却一肚子男盗女娼。


下一个舞曲刚开始,他还没有回到我身边,王已经站在我的前面,把手伸向我并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我极不情愿地站起身来,和王一道挤进了舞池。我看到他从我身边微笑地走过去,并很快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我心不在焉地边跳舞,边四处张望。因为看不到他,心里便七上八下的乱折腾。


王很卖力地带着我在舞池里穿梭,非常刻意地表现他的优雅,但口中的异味却从嚼口香糖的嘴里散发出来,随着移动的舞步一波一波地刺激着我的鼻黏膜,我有点想吐,更想甩手离去,但又不想太失礼,只好十分牵强地等到舞曲结束。当我回到座位上时,却依然不见他的踪影。我想他大概是买饮料去了,因为他一向都很周到。


下一个舞曲开始时还是没见他的影子,我有点心虚,开始胡思乱想。他说不定此刻正在和哪个MM聊天呢,不然为什么去了那么久呢? 事后他告诉我,他想去买水,恰巧遇到一个朋友就聊了起来。这时,王又像幽灵似的出现在我眼前,重复着同样的话和手势。“对不起,我累了。”我推托着,希望他能知难而退,但王却像一副老膏药硬是贴上了我。王站在我面前,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我本想拒绝,但转念一想何不用王做道具来气气他,于是我和王再次进到了舞池里。我虽刻意和王保持着距离,但王总是借我躲闪周边移动的人群时,擦碰我的身体。我真想扇他的耳光,但爱面子的本性让我再一次保持沉默。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一只强有力的手顺势把我揽入怀中,而另一个手臂却把王推向外面。是他,也只有他才能如此作为。“累了吧?”他微笑着问我,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带着我继续在舞池中盘旋。我看了一眼还愣在那里发呆的王,竟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真可谓“百无一用是书生”。


在回去的路上,他的朋友一脸严肃地对他说:“你刚才的做法,很不像个君子。”


他却回答道:


“我从来就不是个君子,但我知道我要做什么,。。。。。。”


他看了我一眼,把到嘴边的下半句话咽了回去,我明白他是顾虑到我的感受。


他的朋友沉默了片刻说:


“这话也对,我要是有你十分之一的勇气,我的女朋友也不可能一个一个的都离开了我。”


他调侃道:“是啊,你要是有我十分之一,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是个孤家寡人。人善被人欺啊!”


他的话突然让我感到有些不舒服,好像是在揶揄我先前在舞场中的软弱。我忍不住冲他喊道:


“你这样做,对我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简直像个野蛮人!”


我像蜜蜂一样当着他所有朋友的面狠狠地蜇了他一下, 虽然我心里明明不是这样想的,嘴里却偏偏负气地这样说。车内顿时出现了令人窒息般的沉默。


他把朋友一一送回家,但直到进了自家门,也没再说一句话。


熄灯后,我对他说:

“还生气呢,抱抱我好吗?”


他也只是不咸不淡地说了句:“快睡吧,明天还要上班。”


就翻过身去,背对着我一声不响了。这是我们同居后第一次他没有抱抱我就睡了。我知道,我的话伤了他的自尊心,他可以不计较我做的任何错事,但却不能原谅我当着外人的面让他下不来台。最愚蠢的女人就是在外人面前让他的男人容颜扫地,这是他过去说过的一句话。。。。。。


人性中有一种东西是永远不变的,就是什么都有玩腻的时候,无论你是十几岁的孩子抑或是个智高长者。但有一样东西你却总会跃跃欲试,并乐此不疲,那就是拿自己的聪明做赌注,和别人拼智慧。当然有些人是无意识的,而有些人是刻意的。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聪明反被聪明误,到头来既害自己,也害了别人。


我是个凡人,所以终究也逃不出自己给自己布的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