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上篇(三)

(2014-09-25 07:13:02) 下一个


我的理智再次向软弱缴械投降了。由于没有了心理负担,我的脚像生了双翼,轻快地要飘起来。当我来到停车场,他正站在车旁和什么人通电话。一看我走过来,先善意地冲我笑了笑,然后示意我等一下。我有意在离他大约五米左右的地方停下来,不想让他觉得我做事没分寸,不懂礼貌。

他很快通完了电话,招手让我过去。这时,我心里已没了芥蒂,笑容自然灿烂,这也是我给他最初记忆中的亮点,熟悉以后他是这样告诉我的。他为我打开车门,彬彬有礼地把我让到车上,一派翩翩君子的儒雅,没有一丝第一次见面时的那种傲慢和拒人千里的蛮横,前后简直判若两人。

“想吃点什么?中餐还是西餐?”

“什么都行。”

“呵呵,和没说一样,你这样客气不是考我吧?”

说完一脸可怜相,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知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总会在承认了对方的自然中轻易的消除,他是那种非常容易让女人们产生信任的人,亲和力极强,这也是他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许是饱受孤独和寂寞的压迫,让人很难看清自己的需要,也更容易相信别人。我突然心血来潮地对他说:

“要不这样吧,去你那里,我做点给你吃如何?”说完这话,连我自己都奇怪这种自投罗网的冲动会从我的嘴中脱口而出。

他眼睛一亮,说:

“哈哈,求之不得,且不说我最爱吃家常饭,跟你学点手艺,重温一下家的感觉,岂不是一举多得?好,如果你不觉得太委屈,就这么定了,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不用考虑了,我们快走吧!”

在去他家的路上,我顺便问了下他冰箱里都有什么。我原想两个单身男人,冰箱里一定空空如也。如果这样我们得去商场里买些东西。他却笑着说:

“有鱼、排骨、青菜、肉馅和虾,还有啤酒,就是得先解下冻。”

我心里想,好家伙,比我一个女人家冰箱里的东西还全呢,还真是个过日子的人。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对他说:

“太好了,不过我今天只给你做排骨和鱼。”

“那我就做道靠大虾,再炒个青菜。”他一边开车一边兴高采烈地说。

就这样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到了他家。从谈话中我了解到,他租的是朋友的房子,家人都在国内,他的朋友也是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离婚的单身贵族。

他带我简单参观了一下他的“窝”,房子不是很新,但很整洁,一点看不出是两个单身男人住的房子。后来他告诉我房东有洁癖,他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于是就让自己入乡随俗了。上下三层,下面是厨房和客厅,中间还是客厅,楼上有三个卧室,两个半卫生间,两个人住蛮宽敞的。


然后他洗了洗手,给我沏了杯茶,让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自己却忙着把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解冻。看到他做事认真,有板有眼,又温柔体贴的样子,我不禁想到,要是我那位能做到他的十分之一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哪个女人要摊上这样一个男人才是福气呢!

我做了糖醋鱼、红烧排骨和一盘干煸四季豆,他做了一个靠大虾和白菜肉圆汤。桌子不大,菜一上来摆得满满的,显得非常丰盛。最耀眼的就是他做的那道靠大虾,红红的虾身,红红的虾油,加上绿白相间的葱丝,真称得上是色香味俱全,让我这个做了十几年饭的女人也甘拜下风。真没想到在外面风光无限的大男人,还能做得一手好菜。


这时房东无巧不巧地回来了,他的突然出现,使得本来融洽的气氛显得有些尴尬,就像两个约会的情人间突然冒出个不速之客来,可想而知,当时每个人的表情有多么不自然。他很快恢复了原样,大大方方地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然后招呼房东一起过来吃东西。房东的表情有些阴冷,但还是挤出笑脸和我寒喧,有些不识时务地问东问西。我一边机械地回答他,一边闷头吃东西,心里却像吃了个苍蝇似的。他也许感觉到了我的变化,没话找话地逗我开心。房东闷头吃了一会儿,可能觉得没趣就借故出去了。


房子里又剩下我们两个人,气氛顿时又轻松愉快起来,我的心也像绷紧的橡皮筋突然失去外力的拉扯而松驰下来。由于灯光昏暗,月光如水,两情相悦,让我感觉到处弥漫着一种浪漫的气息。我们边吃边聊,还喝了一些红酒。

说实在的,这是我出国以来吃得最舒服的一顿晚餐。此刻一直盘绕于心的孤独和寂寞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我被一种少有的幸福感围绕着。家,这个亲切无比的字眼在我眼前跳来跳去。当我们为相识举杯庆贺时,我突然产生了一种恍如隔世的幻觉,怎么都觉得我们不像刚认识不久的人。不知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还是兴奋过度,我感到头有点晕,情绪却异常亢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