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做事,不一定有理由

(2014-08-08 07:16:11) 下一个


花落花开总有时,
兴衰荣辱两由之。
醉看芳菲留香驻,
莫叹流连少作为。


有些目的性很强的人做事一定要有理由。我做事却很率性,许多时候都是盲目开头,过程中才有了方向,结果又很随意。比如写作,我从来不去构思,无论是长篇巨制,还是寥寥随笔都是如此。而且往往只要有写作的冲动,就会像拧开水龙头一样,思如泉涌。如果恰巧电脑不在身边,或没有写作的氛围,整个人就会六神无主,浑身的不自在。如此临时起意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出去旅游,本来是有目标的,但路上遇到好玩的地方,便不顾事先计划,让自己开起小差来。这种计划不如变化的率性,常常会带给我意外的惊喜。其实只要遇到就是缘分,人缘也好,物缘也罢,都是人生的缘分,都值得珍惜。



这会儿我在大雁塔前呢


当代人多离不开手机,可以说是机不离手,而我随身的物件里总有台笔记本电脑,在大学里我用它给学生讲课、开会时用它做报告、闲暇里又用它写作、即便百无聊赖时还会用它看新闻和影视节目。有人就戏言,电脑堪称我的情人,因为我与它简直形影不离,而且亲密无间。说心里话,只要一睁开眼,我总会最先把电脑捧在眼前。有时也真没什么要看的东西,但就是机不离手,而且像一日三餐一样的习以为常。都这么一把年纪了,没怕过别人说我玩物丧志,而且乐此不疲。



做人做事,要什么理由?反正我没有。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神仙不换啊!





哥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