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别样七夕

(2014-08-02 20:09:28) 下一个

 

蛙噪连池水寂寥,熏风十里难逍遥。
谁人七夕同宵夜?自古多情断鹊桥。

 

 大街小巷到处是玫瑰的海洋,国人逢节必过,说明生活压力没那么严重。在美国就很少有人太拿节日当回事,老外也就是意思意思,华人更是得过且过,很难做到中国式的隆重。从昨天起耳边关于七夕的话题就开始泛滥,今天就更是甚嚣尘上了。此刻,我一个人落寞地宅在家中,无聊至极。聊以自慰的是中午刚刚才陪父母吃了顿饭,还哄得两位老人笑逐颜开。

 

回到家中把手头的工作完成,就不知如何打发余下的时间了。看电视?想起昨天还有人邀请我外出看电影的情景心里就堵得慌,兴趣全无。思前想后,只好去游泳池里消暑。原以为人不会像平时那样多,毕竟是节日,如我般形单影只的恐怕寥寥无几。没曾想游泳池里依然黑压压一片,煮饺子般热闹。游一趟总要停下几次,躲避玩耍中的大人和孩子们。扫兴不说,还很憋气。只好早早上岸,真可谓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节日对某些人而言是幸福,对另一些人来说却是悲哀。世间无论什么事情,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得的,就一定有失去的,这就是平衡原理吧。如果打破这种平衡就没有社会了。 而我失去的仅仅是情理之中的东西, 如果想拿回来,还是有机会,不像有些人从来就一无所有,因为没有条件,所以习惯于可望不可及的事实,干脆什么都不去想,更不必为失去而在乎。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应该是庆幸的,而可为却不为的我才是最悲惨的人。尽管如此,我还是愿意为有情人祝福,祈祷快乐永远伴随他们左右。

 

我想守护一些东西,极尽所能,甚至为了什么而什么,不顾尊严,委曲求全,但往往结果总是差强人意,事与愿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七夕,能否自娱自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河鱼网' 的评论 :

寂静不是忘记

澎湃也不都是伟大
在混沌的世界里

能将一点东西珍藏

在一个人的王国里享用

就是一种幸福

山再高

水再深


也无法和心相比


那里有


宇宙间唯一无法度量的内涵


能看到得常常是肤浅


而能感觉到得才有深度


无论天下谁说什么


你明白了


我也明白


才可以说是重要


哈哈


朋友


你懂我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庆小学' 的评论 : 是哈,谢谢你
大庆小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文章,你是北方人吗?
爱河鱼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一片黄叶属你,
她会随秋风落下,
飘上肩头,
等待泥土的安息.
收下 静静珍藏,
在如火经年的高梁地,
岁月会将叶脉柔韧的经络,
揉搓染红成书香的知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