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草原秦长城之旅(多图)

(2014-08-13 07:03:46) 下一个


忙里偷闲的“闲”用在漫游祖国大好河山,算是值得提倡的一种消遣生活的方式。一天中马上马下,山上山下,让我这个所谓“城里人”无时无刻不沉浸在刺激和激动的情绪中流连忘返,而面对大自然和人类互相融合的美好更是感慨万千。在这边境地区古朴,热情的民风里,每每都有意外的收获。郁郁葱葱的大草原、雄伟壮观的秦长城、一望无际的黄沙等随处都有赏心悦目的景观和历史的厚重感,让人目不暇接,心潮澎湃。











我过去也曾多次在旅游时骑过马,但在广袤的大草原上信马由缰4个小时的感觉真是天壤之别。在将近傍晚,落日余晖,微风徐徐中从山根底下一口气攀登上古长城后的豪迈和惬意更令人回味无穷。如此变化多端,不时引人浮想联翩的蓝天白云,也只有在大草原上才可淋漓尽致地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旅游最忌到处人山人海,拥挤无序和吵吵嚷嚷,会让人兴致全无。这里却几乎无人,除了我和两个同伴外。













举目蓝天白云,低头见牛羊的情景过去只在梦里和影视里见过,现在竟然全部展现在面前,哈哈,我真的好开心啊!
































昨天我在中华医学大会上的发言,和以往一样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我这个在医学院校里最不受待见,几乎被边缘化的部门里的人,现在经常给一些所谓主流,大牌专家们做技术报告和分享教改体验,而且能够让他们有见所未见,听所未闻的感动。一年来我完全摒弃条条框框,脚踏实地的带领全中心同仁们一起破天荒的改革实践,在许多所谓的整体发展方向尚停留在夸夸其谈阶段的国内医学界引起了不小的震荡,让我都为自己感到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不错。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你值得骄傲!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习哥,啥时候到这城里逛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