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感恩的心

(2014-07-16 07:32:34) 下一个


中学毕业照原本每人一张,而我的那张却不翼而飞了。这还不算,其实它在我的记忆里也完全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这种忘本就是一种世俗,因为潜意识里,我一直觉得自己高高在上。这是一种背叛。我是不是很小人、很无耻?!

要不是昨晚一个发小把这张照片通过QQ传给我,它还真被我从记忆中雪葬了。让我始料未及的是,看到它后,我还是会心潮澎湃,继而往事如潮水般涌来。

这会儿我想,如果没有它或许真是人生一大憾事,因为在短暂的人生中你可以忘记一些东西,但经历却是刻在心底的痕迹,抹不掉的岁月。

考完大学,中学即将毕业,但中学记忆了一段生命过程。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可能一辈子无缘再见,可能我们缘尽连路人都不如,但不可否认我们曾经息息相关,亲密无间。这就是缘分!缘分有长有短,夫妻亦不过如此,何况其它呢?人生过程是由一段段经历组成的,时间是它的载体,但经历赋予了生命的内容,让它变得有意义。

记得当年毕业班的学生近1200名,而全校只有四人考上大学,我是其中之一。这张毕业照就是我们人生的分水岭,从此以后我们各奔东西,南辕北辙。我曾天真地以为,他们只是我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其实不然,他们依然鲜活在我的脑海中,而且到现在感觉上还是那么亲切,尤其是他们的音容笑貌依旧历历在目。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他们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无论地位高低,贫穷还是富贵,但人格永远是平等的。人应该时时刻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记住过往的人,念着他们的好,忘记曾经所谓的“恶”,就是一种最实在的感恩。

亲爱的同学们,我想你们,爱你们!

我建议如果你们也有,不妨贴出来,我们把它连在一起,一定很激动人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lueage16 回复 悄悄话 78 grads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应当每人都有过,但能保存至今的就不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应当每人都有过,但能保存至今的就不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