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我,俗不可耐!

(2014-06-25 06:25:26) 下一个

你可以对自己的心说,我不想如此或这根本不是我的意思,但你最后还是这样做了,这种违心所为,就是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无奈。

绑架这个词语貌似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有多少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呢?文明、责任、法律、立场、道德底线等都是束缚我们的绳锁,都是无法逾越的人生障碍。当我们不得已地做了违心的事,遭到自我或他人谴责或责罚时,委屈和无奈会让我们的精神世界骤然变得灰暗,由此而来的不自信和脆弱一定会使心情跌到低谷。我们甚至都无法认清自己,或觉得面对的根本就不是我们自己。

除非你真的不想做事,既所谓的无欲无求,万事都能够置身事外。但到了这种境界,你已经不再是世俗中的人了,说你成仙也不为过。你们谁能做到,我恐怕这辈子都没有这样的造化了。

比如,看到好吃的东西,我就做不到无动于衷,胃肠就一定不由自主地躁动和起哄般的抗议、比如看到影视剧中有揪心的场景就会涌起一种悬壶济世的豪迈、看到痛苦也会同情心大泛滥、遇到不平更有想拔刀相助的冲动。。。。。。

没救了,我就是个俗人的事实永远无法改变!当然我也有快乐的时候,当我和那些不被人看好的所谓小人物在一起时,我的性情才会返璞归真,孩子般的率性,且异乎寻常的真实。这种扭曲是我个人的悲剧,也是整个文明社会里所有人的悲剧。

(2014-3-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家庭妇女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像你一样的俗不可耐!改不了了!不过,心灵很平静!就这么俗了,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