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周末加班

(2014-05-05 15:08:30) 下一个
周六周日都是在校园里度过的。有些老师还要辛苦些,因为周五要事先安装考题和测试机器。全国计算机计算机二三级考试在本校有个站点,我是作为巡考,即总负责,在几个考场巡视。

班车早上7.20从学校出发,第一天我怕迟到,闹钟拨到凌晨5时,但为了保险,最后还是打车去的学校,再乘班车到考场。

第一天除了有个小插曲外,一切正常。所谓小插曲,就是一个学生没等上传考试结果就关机了,学生急得要命,几个老师帮忙,折腾半天也没结果,最后我让他们在其它机器上进行二次登陆,再重新上传答案就可以了。其它都有条不紊进行的很顺利,老师们都身经百战而且责任心很强。

今天上午出了个不小的状况,一个女生在考试期间本欲去厕所,却昏倒在考场里,而且靠近太阳穴的地方正好撞在桌角上,顿时血流满面,由于当时人昏了过去,所以摔得非常重,在场的所有人包括监考老师都吓了一大跳。等我们赶过去扶起她,脸的侧面已经肿起个鸡蛋大小一个青包,上面一个口子在,血正往外涌。女生醒后想哭,但大声呻吟了几下就止住了。只见该女生脸色煞白,没有一丝血色,我正好带了一瓶矿泉水,立即拿给她喝。再让一个女老师把早上从肯德基买的粥,找地方热了一下也让她喝了下去,看到她脸色好看些,才让两个老师送她去医院。看口子大小,可能需要缝针。我问她是否前晚没睡,回答是肯定的。该女生不但前晚没睡好,早是又没吃东西,加上那事和紧张,低血糖晕倒就不足为奇了。由此看来我们最初的处理还算得当。

下午2点,1400人的考试圆满结束了。我们乘班车回城里。

貌似没做什么,但也很累,机器是否有辐射不得而知,但在满是电脑的房间里呆两天绝不舒坦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