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涯何处无故人

(2014-03-05 05:48:49) 下一个

    

    我真的要感谢文字,因为码字我认识了天下人、也让天下人认识了我、也就有了“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感慨。

 

    谁能想到就在我暗暗抱怨美联航服务差的时候,却和飞机上的一位空乘不期而遇。她先认出我,并叫出我的名字,然后就是额外的关照。她是我的一个网友,几年前曾在芝加哥见过一面。当时在场的还有另一位网友。

 

 
    自从写博以来,我就不断收获友爱,在我寂寞孤独、人生走到低谷、对未来几近绝望时,就是众多网友的友爱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看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和让我的精神层面从此变得丰富多彩。最后又把我的文字变成铅字广布天下,成全了我一个痴想的夙愿。

 

 

    人生追求的往往是身外之物,但让人终身受益的却是精神上的财富。友情算得上是精神丰富的润滑剂,而码字却是友情的源头之一。许多人自认为自己很有成就,但他们的影响力到死也局限于一偶,很快就会被世人遗忘,而只有那些不断点燃精神之火的奉献者就大为不同,他们传播的精神火种会长期流传,并持续为后人他提供精神食粮。所以说他们的贡献不是可以用金钱衡量的,这很像黄金有价,玉无价的比喻。有些作品还会像古玩一样具有超时代感,即不受时间跨度和价值观的影响。比如李白,无论政治统治者是代表什么阶级,都有他金子般的闪光。

 

 

    我遇到许多所谓的“科学家”,他们自认为在某个领域上出类拔萃,但他们的影响却非常有限,甚至不为人知。成名好不好呢?我说好,因为他能体现一个人的价值,能在历史的天空上雁过留声。这难道不也是对人类作出的贡献吗?

 

    谁不想青史留名?由于生命有限,人的经历必然有其局限性,也因此人的天赋只能在某个领域里发光发热。如果你做到了,就为自己骄傲吧!在感恩的前提下,也为自己努力和收获喝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草微风' 的评论 : 是的啊
friedrice 回复 悄悄话 Yes
zzyzx 回复 悄悄话 同问!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好奇,平凡往事和平凡往事1是同一个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