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68 今天是情人节

(2014-02-15 13:09:19) 下一个

 
(董文华就站在我身边)

 
听刚回美的朋友说,他时差已基本到过来了,很有些不以为然,怎么可能呢?
 
我至今还整天昏昏欲睡的,毫无复原的征兆。这样也好,和国内朋友联系起来岂不是方便许多。
 
 
 
今天是双节日,情人节和元宵节,我没有情人,也吃不到元宵,赋闲在家最大好处就是到可以自由自在。晚上董文华一行来芝加哥演出,在芝加哥的中外政要都有参加,我是平头百姓却也喜欢凑个热闹。场地也选在芝加哥最著名的大剧院内,用蔡国庆的话说这和他二十年前来芝加哥演出时相比简直无法想象,华人富裕了,地位也今非昔比。二胡独奏出奇的妙,一曲万马奔腾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据介绍此人演奏二胡的水平在世界人堪称第一。就是长得太像日本首相安培,让我从心里不敢冒。这次演出阵容强大,连蔡国庆都说他这样的水平也只能屈居中场。今年已52岁的董文华,理所当然是今晚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一席红色旗袍让人们不禁想起那些被红歌点燃的峥嵘岁月,而热血沸腾。从观众的反应可以看出,人们没有忘记这位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销声匿迹多年,曾红遍大江南北的红歌星。说实话,当年我最喜欢听她唱“血染的风采”。由于我从小在部队里长大,对军人有种特殊的感情,因此每每听到这首激情洋溢的歌曲时,总会情不自禁的暗暗跟唱,内心深处还会涌起一股保家卫国,杀敌立功的冲动。
 
 
 
谢幕时,由于我坐在前排位置上,近水楼台的就被人海拥到了台上。我突然想到何不趁机和我心中喜欢的明星合影留念。我不是追星族,而且平时非常要面子。这次为什么违反做人原则,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也许我真的认为她值得我敬重。董文华是我的沈阳老乡,又是同代人,她很小就进了前进歌舞团,算是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长大的,这也是我认可她的原因之一吧。
 
 
 
由于许多粉丝想和她合影,突然她被拥挤的人群挤得向后倒去,幸亏我扶了她一把。事后朋友还调侃我说,你站在那里就像一个保镖。看看照片上的我傻乎乎的样子,他的形容倒是很恰当。
 
 
 
用朋友的话说这次演出是芝加哥有史以来,中国政府派出的层次最高的一次演出团体,光大碗级的人物就很多,这怎能不让我们这些平时看惯了歪瓜裂枣的人们一惊一乍的呢?
 
 
 
在芝加哥类似的这样的大型演出我场场不拉,这次才回美几天就赶上了,而且还有我有很粉的明星,感觉非常良好!
 
 
 
“四海同春”演出真的值得一看。票也很便宜,就是换算成人民币,比在沈阳看赵本山徒子徒孙的演出还要便宜许多呢。这是海外华人的偏得,像我们这种普通百姓,若是在国内简直连想都不敢想,别说还和明星大腕合影留念了,许多事情也只能望洋兴叹。
 
 
 
不感慨了,这也是生活在美国的好处吧?

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有时为零。什么是孤独,在人群中还孤独的人,才算是孤独呢。

不感慨了,这也是生活在美国的好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三' 的评论 : 谢谢你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没有看到呢?谢谢!对不起。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平凡您好
好久没有留言给您,但是从来就没有忘记,一直关注您。
依然祝福您一切如意!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要我说呢,还是美国好,所以平凡游回来吧:)可以有大明星陪着过情人节,呵呵

说心里话,我曾经是最想海龟的,当年没有碰到合适的机会,现在年纪大了,国内也没什么亲人了,所以不再有回去的想法了。
问好平凡!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tujin' 的评论 : 感同身受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漫天过海' 的评论 : 哈哈,是哈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兮胖子' 的评论 : 你不是听红歌长大的?
wxctuji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这场演出,很棒,很享受,正能量。蔡国庆唱得也很好,虽然都是老歌,但现场听,还是很好听的,我是在艺术的层面上说。
漫天过海 回复 悄悄话 追星就追呗,有啥不好意思的。老乡的模样还真有点傻乎乎的。
兮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唱红歌的都是丑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