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53 活着

(2013-12-18 13:58:01) 下一个
       今天保险公司的人对我说你通过了体检,临了她又加了句:“五十岁的人身体还能如此,一点病都没有,真是奇迹了。反正我没遇到过。”说这话时她一脸神秘。
       当时我听了并没觉得怎样,但一个人静下来时却感到自己真的很幸运,很幸福。到了我这把岁数,到了知天命,到了把死当回事的时候,有人突然告诉你,经过50多年风雨洗礼你依旧平安无恙,这难道还不是天大的喜事?
       名利真是过眼烟云,来的快,去的也快。而且人生变数太大,朝夕都在祸福之间。只有健康,是人活着的最大本钱,可以用来安身立命,开创未来。
       中国的保险公司有点流氓,在合同期内就不能解约。这方面还是美国文明,只要客户想,谁也没有理由阻拦你,这份自由就是文明社会的符号。
       我把健康归结于平时的锻炼,应该合乎逻辑。另外可能就是我活的简单,知足常乐。
       我突然有些犹豫了,是否还要继续争强好胜的再干一番。许多人,到了我这年纪都或多或少的有些力不从心,而我却有使不完的精,气,神。
       算是成全了我的劳碌命。能者多劳这话我不爱听,但那份好胜心还未泯灭到是事实。
       悠着点,我给自己的奖赏就只有这句贴心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才50?本人67, 15年没体检, 去年做了一次, 各项指标合格。 头发基本全黑,至少比50的人少染发17 年(至今从未染过), 跳舞仍由舞伴上托下抛, 灵活着呢。 “再久一些就追上那些人了” ----请问 是指哪些re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好比什么都强,回去的时间还是短,再久一些就追上那些人了,因为正在跟那些人过一样的日子不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平凡兄身体健康,这是人生一大幸事呀!回国会您还怎么锻炼身体?学院有常年开放的室内游泳池吗?有Gym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