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44 如此光棍节

(2013-11-13 14:40:56) 下一个

        在国外呆了那么久,还真不知道有个光棍节,11月11日。如果因为日子里有四个一就据此定义它为光棍节,那么我的生命一开始就注定了我要做一辈子的光棍。因为我的生日里就有四个一。我这人对于运数,过去不信,现在却信以为真。
        我曾以唯物主义者自居,是一边批判唯心论,一边长大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觉得过去的许多世界观是错误的。起码人胜不了天。你做事不符合自然规律,你就会受到惩罚,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方面。一个社会做事不符合自然规律同样会遭到报应,当然有的很快,有的却慢慢显现出来。人力终究太微不足道,否则人们就不会在意识形态里虚拟出许多图腾,英雄和神仙妖怪了。只有遵循自然法则,人类才能平安持久的生存下去。
         今天一位朋友约我出去吃东西,我本想拒绝,但他提及另一位我们共同的朋友心情不好,我还是勉为其难的答应下来。见面时他第一句话就问我是否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想了一下,还是茫然不知。
         “光棍节啊!”他说道。
          “什么?”我闻所未闻,吃惊地看着他。。
         他拉上我先去接他的妻子,然后才去另一个朋友那里。到了朋友公司院子的铁门前,刚停下来。突然坐在后坐的女人尖叫着:“快按喇叭,快按喇叭。。。”
         我这才注意到和我们成直角停着的一辆大吉普突然发动,并倒着撞向我们。朋友大声鸣着喇叭,但无济于事。那辆大吉普还是“咣啷”一声重重撞在朋友的车子上。我立即下车观察,朋友别克车的前方凹进一块,而那个吉普竟然毫发未伤。如果是日产车呢?朋友的太太显然沉不住气了,刚见面时的矜持此刻已荡然无存。很失态的尖叫着和那位吉普车的司机理论起来。可以理解哈,毕竟是才买了三个月的新车。那人没带行车证,车子没牌照。显然两人没谈拢,而且警察不肯出面,应该是肇事车主作了功课,果然他后来提到某厅长的名字。
          我立即去找另一个朋友,这里是她的一亩三分地。强龙还不压地头蛇呢。很快就叫了警察,事情处理的也还顺利。接下来我们就去附近的餐厅慰劳饥肠辘辘的肠胃.
        我反复告诫自己要节制食欲,因为第二天还要体检。但还是挡不住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如果我尚能夸口自己曾走南闯北,却在舌尖文化上不敢说自己见多识广。红霞一样的色彩在每个人脸上荡漾,轻松的话题和相互间的调侃让在座的无论男女都笑颜尽开。
        在频率最高的“我们是光棍!”的话题中,我渐渐忘记了保险代理几天前的叮咛和嘱咐,吃得大腹便便。

          当我们披星戴月的奔回各自家中时,还都兴致勃勃,就像刚刚经历过一场美梦,想不回味无穷都难。
         我们都不是光棍,却戴上面具,把自己扮成角。许多人恐怕在潜意识里都或多或少的有再做一次光棍的幻想,这也许就是围城心理在作怪吧。

          你们说精神上的孤独算不算是一种落单现象,如果不是,为什么那对夫妻相互间哥们长哥们短叫得煞有介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开心过节。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啥世道!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保不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您不认识那个有一亩三分地的地头蛇,是不是您朋友的别克新车就得白白挨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