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羞耻感,天体浴场猎奇之收获 (多图)

(2013-10-08 17:01:28) 下一个

 


 

 

 

      少年时的我们对新鲜事物总有种据为己有的欲望,无论是得到或得不到的,尤其是对那些只能凭空想象的东西就更是欲罢不能。而看西洋景,就是当时能形容那些可望不可及的东西最文雅的占有。

男人们到了西方社会如果不看赌场,脱衣舞和天体浴场多少会觉得有些遗憾。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这类遗憾应该是猎奇的成分多于性的需要,因为本来就没有指望得到什么。


      脱衣舞和赌场,一出国就有朋友主动带着长见识,而见怪不怪了。而天体浴场却因地理环境的原因一直未能如愿以偿。但这属于只可意会的事,埋在心里一年年的搁置下来,如果没人提起真就抛掷脑后了。



        有一年在大学里工作的五家朋友共15人搭伙去佛罗里达游玩,同租了一台24坐的大巴士。到了目的地刚住下,还没休息过来就有人提议去天体浴场看西洋景。让我始料不及的是不但男人们没人站出来反对,女士们的反应竟然积极的有过之无不及。看看跃跃欲试的男人和女人们,我也跟着兴奋起来。第二天在旅馆里就向当地人问好地址,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可是到了那里大家都突然变成了君子,不知所措的远远傻站着谁也不肯主动上前。因为大家都为是否必须脱衣才能过去而犯愁起来。最后还是一位最年轻的博士后主意正,她的一句话让所有人找到了说服自己的理由。


   “有什么了不起的,就当看油画了。”


   说完脱去上身的T恤,只剩下乳罩率先向或站立或趴卧的裸体人群中走去,其他人略有迟疑后随即也鱼贯而入。只是再也激荡不起因联想而蠢蠢欲动的情怀,而是像罪犯似的低着头,战战兢兢的走完短暂又冗长的1000码沙滩。由于都没脱衣,所有人都有些过意不去的忏悔和反省。当时人人手里都拿着相机,却没人把镜头对准裸露的人群,连平常心都偿还给羞耻感了。



   "你们看到什么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问一个朋友。

      他只是默默的傻笑着,也许他自己才意识到自己把渴望已久的东西蹉跎过去了。其实我自己有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真的记不起来看到了什么,一路上我都在回忆,却发现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事后还有种偷了人家东西般的罪恶感。

 

       何苦呢? 其实人都被文明潜规则着,只是不知觉罢了。


       错误和正确有时真的很模糊,甚至只有一线之隔,经不起时间的推敲。向前迈一步可能就是罪恶,而站在原地也并不说明你有多么高尚和纯粹。衡量的尺子在不同的立场下变长或变短,所以我从来不相信所谓的对和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ometownwaves 回复 悄悄话 下面那三张照片是你拍的吗 ??
wxc_66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没有马赛克!!!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受启发,准备发一组日本公共浴池男部女职员猎奇之收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