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28 捡漏

(2013-09-18 18:12:10) 下一个
       很久没有这种经历了,不对,是从来没有过的。明天才过中秋,今天满街的人却几乎都拎着礼品,个个行色匆匆。我和家人聚餐回来根本打不到车,等公交更是天方夜谭,我连车站都找不到,一度还曾迷路。此刻就算我后悔没有及时去考驾驶执照,而让新车放在车库中当摆设,也只是徒增烦恼而已。
 
        天渐渐暗下来,我反倒没有开始时的焦虑和烦恼,索性一个人在大街上漫无目的游荡起来。
 
        当我路过一家私人书店时,便饶有兴趣的进去看了看。屋子不大,里面陈设的多数是中小学教科书和一些科普读物,仅有为数不多的其他书籍。我一边挑选,一边和小老板闲聊。最后我用16元人民币买下《唐宋诗鉴赏辞典》和《红楼梦》两本精装书,而其标价都在30多元以上。交钱时,我看到小老板眼中的无奈和悲哀,图书现在真不如市场上的白菜值钱,几乎都是有行无市。这也是我回国后最为感触的,图书无人问津和书店门可罗雀的现象。信息社会,信息大爆炸,人们打发无聊的方法多不胜数,却鲜有人再想起纸制的东西了。如今谁还否认图书和印刷行业应该算是夕阳产业,谁就是白痴。。
 
        回到家我捧着两本书,翻来翻去,简直爱不释手,光是每页的手绘插图就让人赏心悦目,总之我像淘到宝贝似的开心,这比吃块月饼来得实在啊哈。。。不以物喜,我这辈子是做不到了,哈哈。。
留着,不一定现在看,但即便束之高阁,总还是满足了过去的愿望。或许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