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15 小姐,小姐!!

(2013-07-01 19:02:55) 下一个

        雨水敲打墙壁的声音很像干柴在烈火中燃烧,霹雳叭啦的响个不停。再次从睡梦中醒来的我,并没有马上睁开眼睛,此刻我依稀还能看到那些在金碧辉煌里醉眼惺忪,杯盘狼藉中的鸾翔凤翥和醉生梦死里的百态横生。耳畔仍旧嗡嗡作响着震耳欲聋刻意。但已然分不清那些是高分贝的歌声,那些是功放里暴破出的音乐,总之合成后的就是震耳欲聋的噪音。

       回国月余,我已经两次领教过国人夜生活的丰富,纸醉金迷的颓废和一掷千金的豪迈了。朋友不止一次提醒我不要浪费资源,许是在四个小时的狂欢中我更像一个置身事外的局外人,对身边的一切持一种熟视无睹的超然态度。不是我装,我真的觉得一切都不习惯,不适应,甚至有些格格不入。长期国外的生活,让人养成一种在安静平和中孤芳自赏,蒲公英般喜欢静悄悄的开放的自在,而非百花斗艳般的激烈和执着。

       国内的这种生活造成了许多就业机会,让那些毫无一技之长的人们也活得滋润和快活,朋友如是说。我试图在周围小姐们的脸上分辨出陪客时到底是痛苦还是快乐。却被她们兴致勃勃,不断往空杯子里倒酒,然后再到处敬酒,牛饮的表相倒错了自我意识。她们这种貌似把酒当水喝的随性,不但成全了店家的生意,掏光了客人们口袋的钱包,也让自己挣足了一个出租车司机一天拼命也看不到的真金白银。靠吃喝玩乐,出卖色相挣银子,是堕落腐朽,也是某类人讨生活的一种方式,这很像被转了基因的产品。

       国人大多活得很快活,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我经常静静观察人们的面部表情,试图从众生相中由表及里的透析出他们精神世界里的真实。却越加糊涂起来。无论是晚上在公园里自娱自乐,悠哉悠哉的人们,还是醉生梦死在K房里莺歌燕舞的红粉佳人,他们似乎都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目标,并依循它惯性地生活,而且并没有改变现状的主观意识和自觉。

       反倒是我,应该检讨自己的庸人自扰和无病呻吟。一个国家的机器运转起来,有生机勃勃的上进,也有沉滓泛起的污浊,这是一个时代的包容和并存的客观存在,完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更无需大惊小怪。道德的底线在各个历史时期是不同的,不可一概而论。而一切超越时代的憧憬只能是空想和不切实际的主观愿望。只有承认现实,才能见容于社会。改变不了现实,就改变自己。这需要有一颗包容心,从而快乐的生活,也算是一种积极的人生观和处世态度。

       能做到洁身自爱,不甘堕落,却包容所谓的错误,有融入客观存在的积极意识,即使一辈子只是个平头百姓,也是神仙极的伟大了。




紫薇的妈妈 评论于:2013-06-27 04:18:41 [回复评论] 删除 
通告:

现在向大家正式宣布由作家平凡往事创作的「教授女儿的婚事」一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书已经由出版社送到。

目前,这些书已经从美国按照网友们确认过的地址陆续寄往世界各地,估计需要一到两周时间大家就可以收到书了。

对于没有和我们确认地址的几位网友,为了避免丢失,我们会暂缓寄出,待您们确认地址之后再寄出。需要确认地址的网友们,请email:ziweimama2013@gmail.com 或者 qcws2013@gmail.com

另外我们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平凡往事文集」第一卷也正式出版了。

如果您想购买「平凡往事文集」,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bookstore.xlibris.com/Products/SKU-0132403050/Pingfan-Wangshi-Collection-Volume-I.aspx

如果您想购买「教授女儿的婚事」,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bookstore.xlibris.com/Products/SKU-0132401049/Cost-of-Love.aspx

在此真诚感谢大家对平凡往事的热情支持!

「平凡往事」工作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unice123 回复 悄悄话 想要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吗? 想要掌握自己工作时间的长短吗? 你是否在找寻一个机会? 你是否厌倦做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你对目前的工作觉得没有未来或非常厌恶吗? 你是否觉得负债比收入成长得快? 你想一辈子这样工作下去到老死吗?   很多人怕被骗、上当;都在【选择】及【犹豫】中错过机会, 其实您可大胆的去寻找事实《真象》, 不犯法、不欺骗;全员无私的贡献自己所能 辅导新进人员,为这个《低成本、零风险、高收入》的 【美好、快乐事业】努力以赴~~~~~。 请到以下这个网站免费注册体验90天http://tinyw.in/2TZG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蟋蟀在堂,岁聿其莫。今我不乐,日月其除。
无已大康,职思其居。好乐无荒,良士瞿瞿。
蟋蟀在堂,岁聿其逝。今我不乐,日月其迈。
无已大康,职思其外。好乐无荒,良士蹶蹶。
蟋蟀在堂,役车其休。今我不乐,日月其慆。
无已大康,职思其忧。好乐无荒,良士休休。
抱憾终身 回复 悄悄话 “富贵不淫贫贱乐,男儿到此是豪雄”。
qcws 回复 悄悄话 Two thumbs up!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隔海向你问好。
这种灰色地带,常人会有一只好奇的眼,如今世俗太泛滥,世人这只好奇的眼都感到厌倦了。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出污泥而不染”的河花。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一篇好文!顶!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小文,很喜欢,特别喜欢最后两段感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