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17 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2013-07-05 03:47:10) 下一个

 

有些技能关键时候还真有用,高俅就是凭踢得一脚好球,平步青云。儿时在石灰质的地上练就的乒乓球技艺也为我与人交往洞开一条绿色通道。

现在国内时兴话疗,这对加深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很管用,而且行之有效。但第一块敲门砖,还是得有。我们这里每天都有许多来自不同科室的打乒乓者,而且很容易熟落起来,因为彼此之间没有利害攸关的事情。

 
这项运动既可以可以锻炼身体,又能增进友谊,多好的营生。只是岁数大的人,需要悠着点,不然会伤到膝关节。

我为此特意买了个球拍,红双喜6星,以为是顶级。却被同学一阵数落,他说现在人都用贴胶拍,早没人买现成的了。我很懊悔,买这么贵的拍我是下了很大决心的,没曾想叫他一句话就否决了。后来还是楼下的人仗义,立即给我贴了个德国胶面,换了德国板,把我也武装到了牙齿。

通过打球,我认识了许多人。真正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这不楼下的下星期二还要请我们大家吃饭,这才几天,都熟得像老朋友了。

昨天去万豪游泳,遇到总院的原放射科的老主任。军级老干部,今年85岁了,却一直坚持游泳,每天半小时,然后再泡在泡泡浴里享受半小时水按摩。

老人很善谈,思想也开放。我们聊得非常好。这不禁让我想起我们干休所的那帮老干部们,一分钱掰成两半花。无论如何也舍不得花8000元买个游泳票坚持锻炼啊。人和人真不一样,想得开、和想不开真不一样。有时候人的一念之差就让人从心里上服老,而有些人,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让自己对生活有追求和向往。并充满激情和朝气,活得潇潇洒洒。

一念之差,记住,就是一念之差。让人向前迈一步,或退后一步。

我不在家时,母亲在院子了散步只走两圈,我在时领也领她走六圈。她不是没有能力,是自己否定自己在先,在心里服老服输,认定自己不行。要不得啊!



紫薇的妈妈 评论于:2013-06-27 04:18:41 [回复评论] 删除 
通告:

现在向大家正式宣布由作家平凡往事创作的「教授女儿的婚事」一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书已经由出版社送到。

目前,这些书已经从美国按照网友们确认过的地址陆续寄往世界各地,估计需要一到两周时间大家就可以收到书了。

对于没有和我们确认地址的几位网友,为了避免丢失,我们会暂缓寄出,待您们确认地址之后再寄出。需要确认地址的网友们,请email:ziweimama2013@gmail.com 或者 qcws2013@gmail.com

另外我们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平凡往事文集」第一卷也正式出版了。

如果您想购买「平凡往事文集」,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bookstore.xlibris.com/Products/SKU-0132403050/Pingfan-Wangshi-Collection-Volume-I.aspx

如果您想购买「教授女儿的婚事」,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bookstore.xlibris.com/Products/SKU-0132401049/Cost-of-Love.aspx

在此真诚感谢大家对平凡往事的热情支持!

「平凡往事」工作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还是很羡慕你,美国,中国,自由的选择。
大陆消费还是贵,象Fitness这种地方在中国年票要一千多美金,是美国几倍的价钱。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平哥哥好!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适应的很快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你这个老美在中国被乒乓球和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