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4

(2013-06-03 02:30:17) 下一个

大学同学告诉我,他现在几乎不开车了。其好处是低碳,环保,省银子。其实我也坐了几次公交车和地铁,感觉都很好。因为不是上班时间,无论是乘公交车还是坐地铁,里面总是空荡荡的,坐起来很舒服。我也打过车,整个人团在一起,动不能动,在太阳光底下烤肉般的折磨人。

昨晚朋友请客,挑了个大饭店。席间他告诉我,现在是反腐败的风头上,越大的饭店越便宴,而且即便是几个人用餐,也可以享受团购待遇。看来反腐败确是卓有成效。东西当然是国内做的好吃,这里就不再废话了。别和我提地沟油,美国的食品还是转基因的呢。喜欢就吃,死不了人的。穿的都是美国货,用的还是高产的。在国外马路上见到的车种,国内几乎都有,只是车屁股上都帖了块中国标。

国人多数都非常友好,打听个事总是很热心的答复你,比想象的要好得多。我经常站在这块哺育我成长的土地上,迷失了。问路让我很难为情,难道我不是这里长大的,每每看到被问的人一脸茫然,心里就打鼓。人家一定想我是装出来的,不然怎么口音完全是当地人的,如何会不认识路呢?

得问别人。有时看到别到处是人,感觉很生活,而自己就像大海中的一粒沙,很藐小,根本骄傲不起来。我时常告诉自己,我就是他们中间的一份子,平凡而普通。忘记自己是个假洋鬼子的身份,他们才是我的兄弟姐妹。

现在有很多时间陪父母,帮着做点家务,给父母按按摩,唠唠家常,一起看电视。想享受天伦之乐其实很简单,而且都是举手之劳,顺其自然的事。

想吃什么,出去就可以,不用驱车到中国城,马路边上就让你眼花缭乱。想找朋友,一个电话就搞定了,也不必煞费苦心。想出去玩,背上行囊和相机就走,天南地北,任君逍遥。

身边都是同胞的感觉真的很美,也很踏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