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曾追踪“毛将军的名言:毛主席发动文革就是要打倒四人帮”的出处

(2013-08-02 16:45:02) 下一个

我曾经出于好奇,在网络上追踪“毛将军的名言:毛主席发动文革就是要打倒四人帮”的来源。虽然这句话很多人都当成不可信的网络谣言,但是依然有许多人在流传。这些流传的人,有些人是出于本意,有些人的动机就不得而知了。



目前的网络现状大家也都知道,所以追查这句话的出处也很容易,想得出结论也很难。我记得这句话最后追到一个比较小型的政论论坛,由一个在此论坛和网络上其他大中型论坛都使用同一网名的ID"转贴“的,这个ID”转贴“了大量的文章,其内容有一定的相似,或许都可以当成不可信的谣言,或者把这类文字当作造谣大本营也不为过。



我曾经几次给这个ID写问询信,但是一概没有回音。但是这个ID依然活跃在网上。我私下猜测,这类的ID也许是出于一定的政治目的和背景,不断地生产这类虚假的政治谣言,然后抛向网络,起到一种引导舆论的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