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山中奇遇

(2014-04-23 06:47:01) 下一个

这段时间都在山里晃,从一座山晃到另一座山,充分体验山外有山的人生境界。大山晃断,只能晃不算太大的山,因为没觉得那山会有多大,所以什么都没准备,两手空空就进了。一路上看见很多老树横绝于道,象天然的独木桥。想起小时候走水泥架子,刚刚一个巴掌宽,离地面有三,四米,也不觉得很怕。眼前这断木直径有半米,横架的高度也就一人多。老查问:敢走不?我立刻答:这有啥不敢的。爬上去了才知道,从下面往上看跟从上面往下看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多年不操练,武功尽废。越走越高,越高越心慌,表面上还得端着,装成啥事儿也没有。老查一看,觉得可以增加难度,在木桥上猴儿似的跳来跳去,踹得断木桥花枝乱颤。这可就是最后一根稻草了,于是山林间回荡着母大虫的咆哮声,老查只好扶着惊魂未定的母大虫走到另一端,还好意思问:你不是说没问题吗?劳资一落实地就给他一脚!丫竟然还有脸躲。。。决心已定,从此不再挑战极限,劳资的极限很有限。

走了差不多俩小时,突然发现这山一点儿都不小啊,问:我们会不会走丢啊?老查答:很难说。然后开始感叹人类野外生存本能丧失殆尽,用进废退的进化问题。等从五福的人生哲学一直讨论到南怀瑾到底是国学大师还是江湖骗子,两人观念不一致,口水战一触即发时,一抬头,发现形势一片大好,我们终于迷路了。

走出去是不成问题的,刚刚经过一个池塘,旁边有人家,不远处能看到公路。问题是:我们不一定能找到我们停车的地方。老查很镇定,看看太阳说:跟着它走,就能回去。考虑到我一直把理工科的哥哥当科学家使,也就不质疑他的权威了。跟着他屁股后头一路伪夸,单等万一他错了就落井下石,冷嘲热讽。

果然,又走了个把小时,伪科学家脚步开始踟蹰了,望天的次数越来越多。好消息就是,我们终于走上了条大点儿的道,来来往往hiking的人多了,不象刚才,鬼影都不见一个。伪科学家终于决定问人,不容易啊。。。

问人,特别是问路那是个大学问,考能力跟境界着呢。比方说你刚来,我在这地方住了十来年了,你不巧走丢了,如果你又不巧看上我了,非问我不可,那我只能说你太没眼力劲儿了。问路第一最好别问女人,长得像女人的男人都不行。第二千万别问我这样的女人,至少也得问那些眼睛精光闪闪神采奕奕,步伐矫健得跟男人一样的女人。你问我的话,东南西北我只能在地图上给你指,顶多告诉你附近哪儿有supermarket或者shopping mall。你要跟我说街名,我又不是Google map,我怎么会知道呢?而且就算我知道,我也跟你说不清楚。老查就有惨痛的经验教训:他打电话找朋友问一地址,朋友不在家,朋友老婆接的,那叫一个耐心,扯着说了十几二十分钟,老查后来坚决挂了电话,我问他:知道在哪儿了吗?老查眼神茫然,一脸愤慨:还是不知道!。。。题外话扯扯,下回问路该找谁知道了吧?

过去了一拨小老头带着一大家子,老头体型明显属于偶尔出门放个风的,老查放过,耐心等候,我心里以为然,估计这老头境界跟我差不多。我们慢慢溜达往前走,过来一个彪形大汉,寸头,墨镜,身高过两米,一身黑色劲装,背着个沙袋背心,看着就跟弹夹似的。别的不说,首先这人气场就极其强大。张飞喝断长板桥,单骑退曹百万兵可能就这架势。跟着他跑的,是一只黑毛哈巴狗,小短腿转得跟风火轮似的,累得舌头都快掉出来了。老查把大汉拦下,可算是救了这小黑毛狗一命了,往草堆里一滚,就趴那儿喘气,人都不理。

我跟老查都知道,这次问路是个大麻烦,因为我们根本说不清楚自己把车停哪儿了,我就记得那儿有个大土堆,立了块牌儿:不许随便倾倒垃圾。老查比我记得详细点儿,他还能说出另外还有块牌儿,写着公园的名字。墨镜大汉认真地听,一言不发,我们觉得希望更渺茫了。这山挺大,出口入口恐怕不少,我们说的这些太不具备特殊性了,简直没法抱希望。接下来大汉兄弟问的问题让我们匪夷所思:你们开什么车来的?愣了几秒,老查告诉他我们的车型。大汉兄弟开始形容我们车的细节,停靠位置,颜色,车型系列,牌照样式,甚至连我们开着天窗一丝缝儿透气他都知道。之后问我们:是你们的车吗?我们俩只剩下傻点头的份儿。大汉兄弟随手指了条道说:顺着一直走,大概十五分钟就能到。我们满心感激拼命道谢,大汉兄弟矜持地点点头,率领着他的小黑毛雄赳赳气昂昂地继续超体能训练。我们俩傻傻地看着他们的背影,感觉依旧震撼。老查小声说:FBI?。。。我持反对意见,坚定地点点头说:海豹突击队。。。(海豹突击队知道吧?打爆本。拉登头的那帮哥们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是不是这个理儿?:)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问路第一最好别问女人,长得像女人的男人都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