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札记 之 说了再见 5

(2013-05-27 18:21:58) 下一个
有段时间,林卡发现苗盼盼中午既不回家,也不去食堂打饭,第四节课一上完他就开始趴桌上睡觉,一直睡到下午上课为止。苗盼盼看起来很没有精神,上课的时候也老睡。林卡想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儿,但她觉得不吃东西肯定不行。林卡从食堂打了双份的饭菜回来,推了推正埋头睡觉的苗盼盼。苗盼盼睡眼惺忪地抬头看她,林卡把饭盒推到他面前说:"帮个忙行吗?窝窝太不像话了,让我给她打饭,结果她自己跑去吃拉面。多了这么一份,你帮忙给吃了吧。"苗盼盼似乎还没睡醒,木愣愣地对林卡说:"可是,我没有饭票给你。。"林卡心里一下明白为什么他中午不吃饭了,她一阵难过,却装得很轻松地对苗盼盼说:"你给我帮忙,没让我给你饭票就不错了,怎么能要你的饭票呢?"苗盼盼有点儿不相信,问她:"真的是多的?""真的是买多了一份,扔了可惜。。少废话,快吃快吃。"

看着苗盼盼狼吞虎咽的样儿,林卡在心里琢磨该怎么办。老骗他吃饭不是个办法,再加上她每个月自己的生活费也是有定额的,让她找家里多要,该怎么跟家里解释呢?那也不是个长久之计。她决定去找罗老师,问问他该怎么做。

罗老师半晌没出声,看得出来,他很生气。他拍拍林卡的肩膀说:"还是你细心。。我疏忽了。。。我去找盼盼的爸爸。"

林卡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儿。第二天课间,罗老师把林卡叫到办公室,从抽屉里拿出钱放桌上,告诉林卡,苗盼盼跟他爸爸闹矛盾,所以不要他爸爸给的生活费。罗老师找苗盼盼谈过,可苗盼盼就是一声不吭,死活也不接钱。罗老师想让林卡劝劝苗盼盼,钱暂时由林卡替苗盼盼保管,至少让他中午能正常吃饭。林卡接过钱,说:"那我试试吧。。"

中午,林卡把钱换成饭票,回到教室,只有苗盼盼在,别人都去食堂了。林卡把自己的饭票掏出来和苗盼盼的一起放到他桌上,指着两叠饭票说:"这个是我的,这个是你的。"然后把两叠合在一起,打散又归拢:"现在这又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是我们俩的。"苗盼盼莫名奇妙地看着她,她接着说:"以后咱们搭伙儿,你负责打饭,我负责交钱。"
然后把自己的饭盒递给他,说:"赶紧打饭去呀,你想饿死我呀?"

林卡拉着苗盼盼一起到食堂,一看闹哄哄的情形,再看看小黑板上的菜单,说:"来晚了,今天有排骨,肯定吃不到了。"苗盼盼看看她,抄着饭盒二话不说,直接挤开人群到打饭的师傅跟前:"两份排骨。。。"他个子高,力气大,冷着脸的样子又凶,一队的人怨声载道,也不敢把他怎么样。林卡倒是被他整了个大红脸,跑过去拉他:"不能插队,你怎么这样啊?"苗盼盼指着饭盒里的排骨,冲林卡笑,说:"交钱。"

那天中午,俩人一起啃排骨,林卡一边啃一边不停地数落他,教导他以后不能插队,要守规矩,不然就是流氓,是校霸。苗盼盼边听边笑,林卡也不明白他干嘛那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