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Family Vacation 黄石公园, 大峡谷7日游记

(2017-06-16 16:47:09) 下一个

弟好不容易挤出一个多月的时间,临时决定和妈一起来美度假。来美十多年,家人在美国聚齐还是第一次!原计划只是妈自己来美,我们一起去百慕大的游轮。平日里,我是比较懒散的,可以成天无所事事地虚度光阴...突然间,要照顾两人,感觉责任重大,觉得必须要将弟来美的行程安排妥当!首先是增订游轮的房间... 弟表示,赌城-拉斯维加斯是一定要去的,那大峡谷离得也不远了,黄石公园也就顺带游一游吧...自驾旅行可以无拘无束,但体力上不一定能扛住,加上要赶回来上游轮,时间上也有些限制。最后决定,报个中文的旅游团,省心!在网上查询下订单,居然让我忙了一通宵!一切搞定,接下来就是满心期待!

他们到达的那天,早早的去了机场,一路上,心情激动地想象着给他们一个熊抱... 

怎么还没出来?!等得有些腰酸背疼的了... 很多亚裔从我面前走过,漂亮的韩国空姐让这无聊时间有了些亮点。他们的制服的色彩搭配很雅致,有些仙,衬得空姐们都粉嫩嫩,水灵灵的;国航的空姐相比,就很接地气。

“姐,找不到行李箱... ” 虽然老弟电话里有些着急,但我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我心平气和地指导他去看屏幕,找到国航的行李传送带... 

“姐,妈不见了!” 我心一紧, 这可麻烦了,因为他们两人都不会英文,怎么找? 好在,过一会 “ 找到了!”

不一会,只见两人怒容满面出来了,互不待见... “什么都不知道,就一口气往前跑,你知道要去哪吗?”“我不是帮着找行李嘛!”两人相互埋怨。原来两人入关的时候,由于英语不好,没法理解英语问话给耽误了!等到华语的翻译帮着回答了问题,结果国航的行李传送带和其它航班的合并了!

这通折腾!和我预先设想好的温情场面完全不一样!

接下来的几天就带了他们去了曼哈顿几个必看的景点。弟顺便拍些素材。虽然他们来自帝都,但妈穿的衣服总有些不伦不类。老人家节俭,平日里不爱购物,总是穿人家给她的旧衣服,年纪大了,她也不在意好看不好看!头几天,为了给她购置衣服,我们两个就不知道拌了多少嘴,在我的不断打击下,老人家说“你爱咋咋地吧!” 虽然态度不好,但目的达到了,想想,我也是很霸道的!

这是妈的新形象,朋友们赞我妈的气质好会打扮!

陪着他们漫游曼哈顿,两三天居然就走掉了4-5磅!

以前有网友抱怨曼哈顿的公厕的普及是一大缺陷,内急的时候,有些要命!这次我也是深有感触。老弟一出门就开始不停地找,几乎是每小时或者半小时就内急!我说要出门,你喝什么咖啡呀!逛highline时,他又尿急,我主观臆断,high line 没有修公厕! 老弟就批评“设计这么漂亮的地方没有公厕,就是设计的一大败笔!”我们又象以前一样,走下high line去找麦当劳和星巴克,11大道居然找不到!好不容易在Chelsea Market 解决了问题,肚子又饿了,不喜欢人来人往的Chelsea market, 突然想到了Morimoto就在隔壁!

坐下来,点完单,就建议他们去看看Morimoto的洗手间。

我们点得挺丰盛的午餐,但味道并不是很满意。印象深刻的倒是樱花洗手间。

后来又接着逛high line,刚上去没走几步就看到了公厕!是不是很滑稽?!

一星期,时差倒得差不多了,也到了黄石公园七日游的时间了,乘机到达拉斯维加斯机场,午时和旅游团汇合。接着随团一起赶往圣乔治镇入宿,也就算一天了。

第二天六点就启程出发。Lake Powell- 我们就停了10来分钟。老弟扛着三脚架,左拍右拍,迟迟不上车,导游都急了!特此声明,这儿帖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

来到了布莱斯大峡谷,气温一路下滑,居然飘起了漫天雪花!地上红泥道滑,妈妈走了一会放弃了,我和弟稍稍又走了一段,导游规定的半个小时的时限又到了,只得往回走,我们又是最后一个上车的!

第三天,又是早上六点出发,要赶在八点钟到达羚羊彩穴,一路天空晴朗,感觉穿越到了不同的季节。羚羊彩穴分上下区。上区有名的是正午时的阳光射入穴中的奇幻景象,让观摩的人数有限。我们去的是下区。以前看过图片,以为是ps 过的。十年前,师兄用羚羊彩穴做背景(来之图片库)的广告设计还得过金奖!来了才知道,人家天然长成这模样不用p! 每个团让在下面呆上一小时。印第安的导游在屁股后面不断地催!

这一天,也就逛了一个景点。但是很值的!

第四天,向黄石公园进发。导游又要求大家六点集合!之前还要洗澡,梳洗,吃饭,打包行李... 大家开始忍不住抱怨。毛导一再强调,我比你们还想晚起!想想也是,他几乎每周跑一趟,很没有新鲜感了!好在,汽车上还可以接着睡。一路上,车内鼾声此起彼伏的,大家都很辛苦!

偶尔醒来,看看沿途的雪景也是蛮不错的。

中午在一家香港人开的饭店吃饭,热乎乎的萝卜排骨汤很适合中国人的胃。吃完饭,绕到饭馆的后面,遥望冰川覆盖着的落基山脉,感概亏得昨晚去了沃尔玛买了两床棉被来御寒!昨晚导游通告,黄石公园下雪,气温是零下7度!妈妈和我就带了稍厚的套头衫。打着Uber 去盐湖城的沃尔玛,结果人家都已是短裤短袖的夏季服装。我看到同车其他的旅客也在店里转悠!妈妈年纪大,万一要是冻着了,生病就麻烦了!灵机一动,他们不是卖被子吗? 也不贵,才15刀一个,两面有不同的颜色,我们还可以换着穿。买了彩带和针线,到了下榻的酒店就开始加工棉被!早上上车时,引来不少的点评!看着有些人缩头缩脚,一副挨冻的样子,我还是有些洋洋得意的!穿着棉被拍出来的照片居然别有一番情趣,有些汉唐的古韵!老弟说“穿棉被拍照比你平时好看,显头小...” 这好话听起来怎么这么不顺耳?!

 

冰天雪地的黄石公园,老妈披着棉被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挺开心的!

 

黄石公园的喷泉池,毛导在车上告诫大家一定不要脱离栈道。说是去年一年轻人,掉到其中的一池子,结果除了几片衣服,人都没找到!

烟雾缭绕,象仙境一样。空气中硫磺味道很浓,一下想起了白娘子。

大提顿山脉和杰克逊湖

在大提顿国家公园附近住了一宿,第五天,早上观摩了一下滑雪小镇后一路狂奔,傍晚我们又回到盐湖城,日落中的盐湖非常宁静。

第六天,一大早,我们观摩了盐湖城的摩门教堂和市政厅后开往拉斯维加斯。下午到达了云霄塔酒店。该酒店有些偏,酒店也比较陈旧,但上了云霄塔才看到拉斯维加斯城夜景的辉煌!

第七天,向大峡谷进发。头一天,导游就说乘坐直升飞机观峡谷和乘船畅游谷底是人生难得一次的经验,他奶奶坐过一次还想坐!本来,我和弟是无所谓,感觉到妈妈想尝试,就每人交了218美刀。都没坐过直升机,多少有些期待!不过,事后都觉得挺宰人的。飞机带着五人前后就十分钟,谷底漂流,也就是一快艇在方圆一千米内绕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风景。

一同随行的90后,在离开谷底时让我弟给他拍照“叔,给我拍张照吧!” 估计我弟心里咯噔了一下,因为拍完照后,他装着若无其事地说"拍照可以,今后叫哥!"逗得我和我妈笑得不亦乐乎!我们家由于基因的关系都看不出实际年龄。小姑娘之所以称我弟为叔,全是因为我妈。她就是一话痨,跟人坐十来分钟,就能打听到别人家的事情,当然,她也会毫不犹豫地交换自家的底细。头一天,正好是我妈和这女孩的爸坐在一起,就开始唠嗑,听得我实在坐不住了,就让我弟和她换座位!不过她老人家几分钟就已经知道了这女孩家的大概情况。同时,女孩也惊奇地知道了我们和她父母几乎是同辈人。所以第二天,她就改口叫我阿姨!!

这是从上面往下看的大峡谷。

大峡谷周围怎么拍都有一种沧桑感。

胡弗水坝。烈日炎炎,我妈和很多人一样选择呆在车上。我想,来了就看一眼吧,这水坝不久前不是差点决堤吗?说不定,哪天就没了。

下午回到了拉斯维加斯云霄塔酒店,预定了Le Reve / The Dream,拿到票,票价打印的是110刀,但导游收了我们168刀。很多人都不解:不是说通过团购有优惠吗?看来今后还是自己订票吧!看导游一路上也是蛮辛苦的,也懒得计较了。 这梦秀很惊艳,是视觉上的盛筵。大概说的是一美女在真爱和激情之间地徘徊,几经上天入海,最后选择了真爱!所有的艺术家的表演激情澎湃,很有说服力,舞台的设计也是美轮美奂!我们感觉是这趟旅行的亮点!也是为这次跟团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看秀过程中,妈妈估计有一半的时间在打瞌睡。表演精彩,怕她错过了,就忍不住碰醒她... 妈极不好意思地说,我没睡,就休息下眼睛... 次数多了,后来不得不承认,瞌睡来了没办法!也难怪,这一路的舟车劳顿,每天几乎都是早上三四点起床,一路都是急吼吼的。大家决定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报团旅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以后自驾不选那么多景点会更自在些。沿途中我们就觉得很多地方比参观的景点更有意思,可惜不能停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我们的路线差不多,漂亮的片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