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云养身-海鲜豆腐蘑菇汤

(2014-04-08 21:14:15) 下一个
这道“海鲜豆腐蘑菇汤”是受韩国人的海鲜豆腐汤的启发。本人崇尚效率,总是喜欢根据自己的喜好,简化烹调的过程。加上S也是比较的好糊弄, 只要“色,香,味”俱全,不问出处,任由我发挥。有时,斗胆提点建议也被我耸耸肩忽略掉,久而久之,一律说“ 好吃”。所以,好吃不好吃,全是我自己的感觉了:)

我喜欢将不同的蘑菇放在一起。这个汤由于材料较多,很饱肚子,可以作为一道低热量,营养丰富的健康晚餐。当然,对于吃得比较讲究,要求几菜一汤的人来说,这也就是一汤了。



两份的用料
材料:
一盒嫩豆腐(Silken Toufu)
一包Shimiji 蘑菇
一包Enoki 蘑菇( 金针菇)
一个鸡蛋
一株小白菜(撕成片)
香菜适量(切碎)
一根青葱(切碎)
两大勺(tbsp) 韩国的辣椒酱

首先要自制海鲜汤

将5个Shitaki 蘑菇,两瓣蒜(拍碎),两根干海带(略冲洗一下)放入三大碗水一起煮沸,改小火继续煮10分钟,主要是要将海带的鲜味煮出来。将汤过滤,只留下Shitaki 蘑菇 和汤。

然后,将汤和Shitaki 蘑菇,豆腐,大火加热到沸腾;放入Enoki 蘑菇,Shimiji 蘑菇,小白菜,待沸腾后,加入辣椒酱,打入鸡蛋稍稍搅合,这时的汤变得浓稠了。熄火,撒上青葱和香菜就可以食用了。我们的口味比较淡,不加盐,因为辣椒酱的味道已经很香了。通常我还会将两张roasted seaweed(包寿司的) 用剪刀剪成细条放在上面,再撒点芝麻, 整个用时不到20分钟!

我们尝试着尽量多吃素!其实,如果加放牛肉末或者海鲜会更美味。还可以搭配米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和桐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鲜美又营养,欣赏!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云妹和聪敏,做饭简单,但色香味俱佳。我也喜欢做煲饭吃,家里人都喜欢吃煲汤:)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urishanre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浮雲好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