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喜欢就把你吃掉!(图)

(2013-05-24 22:22:09) 下一个


图为马齿苋炒鸡蛋

一个人烧饭图简单,很少料理生肉鸡鸭,要省事又要丰富,要健康又要营养,鸡蛋成了首选。从性价比来看,同样质量蛋白质,鸡蛋是最便宜的,号称99%的全蛋白,比牛奶肉制品更高。egg是最有营养滴。老一辈的农村人,无论孕妇生孩子,还是伤病员补身体,小孩子长个头,首选就是鸡蛋。小时候我不爱吃蛋,长大了却反过来,天天吃鸡蛋,^_^


俗话说吃啥补啥,吃egg当然补egg,哥哥不在家的时候,俺就天天吃egg。哈哈 这里的egg是双关语,一个是指吃的鸡蛋,一个是指我家那位,他的英文名打头字母e,俺习惯称呼他为哥哥,英文缩写就是egg,于是顺口给他这外号,他也默认这个称呼。正确的读法是“爱哥哥”。不是有句广告词嘛——喜欢就把你吃掉!



俺一般都买土鸡蛋。湖北地大物博,农业物产丰富,土鸡蛋价格很便宜,10块钱能买15个,跟普通鸡蛋差不多。鸡蛋的用处太多了,除了炒菜煎蛋饼,做蛋糕西点更少不了。吃完还可以做面膜,抹在眼角细纹处,比眼霜效果好的多,还能令脸颊光滑。儿子对此很有经验,每次做完点心,手里托两个鸡蛋皮,献宝似的送到俺面前:“妈妈给你做面膜!”他知道妈妈爱漂亮。



想起去年秋天,给他取了这个外号,第一次在博客上写:“egg终于回来啦!”麦兜姐纳闷地留言:“你看到个蛋高兴啥?”谁知道我高兴个啥?每天打开冰箱,就看到egg在等我,哈哈 而且它的模样嘛,白白净净又好看,很像可爱的哥哥,于是俺每天吃鸡蛋,每次吃egg的时候,必定想起他的样子,一边吃一边偷着乐呵——不听话也把你吃掉!(^o^)/~




星相书上说,人吃饭要考虑血型,温柔细腻的A型血,适合吃清淡的素食,俺不是素食主义者,但是素食在食谱中,占据最重要的位置。外面的菜大多太咸,所以多在自家做。鸡蛋炒蔬菜很简单,而且感觉鸡蛋炒菜,要比蔬菜炒肉好吃。稍稍用心摆个造型,金黄色的炒鸡蛋,配上碧绿的蔬菜,还上去还蛮诱人滴。



哥哥也喜欢吃素食,每次听他讲菜单,总是蔬菜蘑菇占主导,养生之道有一条,就是多吃山珍素食。他很讲究养生之道。估计跟我同血型吧,不过像他那么粗心,做事风格实在不像a型,反倒像粗心的o型男,对待感情神经大条。细腻多情的a型女,遇到粗心大意的o型男,常有对牛弹琴、明珠投暗的感觉。不过神经大条的男生,也不是没有好处,就是他们不太记仇,吵架吵得闹翻天,过一阵子又HAPPY了,啥事没发生一样。^_^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