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异地投资

(2019-01-04 17:58:01) 下一个

我家也是异地投资,除了北加一个自住房所有的投资房都在异地,飞机过去都要6,7个小时,所有房子都没见过面,网上看看就买下来了。

异地投资不是因为我们眼光太好或者太差,唯一一个原因是当时太穷了, 本地的买不起。09年房价跌了不少,我们买了美国第一个自住房,凭着本能我做了5%首期的FHA 贷款,抠下来十几万现金却不知道该怎么投资。 钱在手里拿了半年最后还是付进房贷里去, 现在回想起来是非常可惜的,如果那时候我上投坛来就好了。

当时先生的一个越南同事在德州买投资房,把他的中介介绍给我们,我们用了那个中介10年在德州买了第一个投资房。11万的房子2千小装修可以租1200一个月。可是德州的房产税太高了, 随着房价步步攀升每年交的房产税也节节高升, 同时因为飓风原因德州的房产保险费也比加州贵一大截, 还有HOA经常来信骚扰。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16年收到的房产税估价提高到了7千多,几乎赶上了我们加州的地税, 马上就联系中介开始卖房。卖房过程也很曲折,有中介(原来的中介回越南去了,卖房的中介是后来找的)联手压价,房客放狗咬上门看房的人,买家做贷款的appraisal低于卖价我们被迫降低了卖价。 房子最后以17万多卖出,1031换了亚城两套房子。

12年全美房价还是低迷,但是房产投资讲座满天飞, 有天下班路上我一边堵在回家路上一边听中文电台,偶然听到那个周末有房产投资讲座,抛出的诱饵是4万一套房子每月可以租800到1千。我一听来劲了,那个周末拉着先生就去听了,当时是来自三个不同地方的卖房中介做的讲座,记得有亚城的,有孟菲斯的,有俄亥俄州的。 从里面我们挑了亚城,理由就是亚城是全美房价跌得最深的前几名。 

第一个亚城投资房是从中介手里买来的,卖价9万多但是做贷款时估价只有8万3,最后中介还是以8万3的价格卖给我们了, 现在价格也翻倍了。 买了房子中介介绍了PM给我们管房子,那个PM用到了现在。

第一个亚城房子买好后,我在zillow 上找这个房子的资料,发现这个房子是中介花了4万多买来,然后花了点钱做过大装修再卖给我们,估计中介可以赚2万,我就对先生说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找房子自己买自己找人装修省这2万呢? 然后我就在网上在第一个房子的周围找房子,可以让同一个PM管房子。 买房中介也是zillow 上找来的,贷款,inspection,装修都是找买房中介或者PM介绍的,就这样开始买了第二个第三个。。。 一直买到17年上半年。

在亚城买了几套房子后也动过脑筋在别的地方买投资房,有几个地方也让我们颇为心动过,但是后来研究了一番还是决定继续在亚城投,主要原因是培养一个团队不容易,有一两个信得过且随时可用的中介,inspection,loan agent, contractor, PM 是要花费不少时间金钱建立的。 所以后来当德州的投资房卖掉后我们的投资房就只有亚城的了, 12-14年买入的房子价格基本都翻番了,后面买入的也涨了30%-50%不等,有贷款的房子刨去所有开支正现金流平均200 每套每月,等我们退休贷款也差不多还清,靠着租金收入天天游山玩水也未尝不可。

回过头看,异地投资是被逼出来, 但是过程没有那么吓人,结果目前来看还不错。 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了,网上可以获得几乎所有咨询,没必要把异地投资当作洪水猛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