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真实心酸的笑话

(2016-03-16 21:16:52) 下一个

每当在电视上看到国内农村人去城市医院看病难或没钱治疗的新闻报道,就会想起过去的一件往事。

一经勾起,这件往事会久久盘旋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八十年代,妻子在市儿童医院做医生。

市儿童医院是全市最忙的医院。挂号窗前常常排着很长的队,其中有很多人是从郊区和县里赶来的。

有一天,为一个农村的孩子检查完后,妻子开了一张尿液检验单叫母亲带孩子去做尿检。

过了几分钟,母亲带孩子回来了,递给了妻子那张化验单。

妻子问:这么快?化验单怎么湿了?

农村母亲一脸惶恐还带着歉意: 医生,够不够啊?孩子尿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放心好了,说到做酱,君子我绝不会去做Papi酱滴。
祝尼斯周末厨房活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啊,别忘了尼斯给你的周末任务,给胖猫做芒果酱,你一定会得到胖猫的大大滴赞美的,试试看呗嘻嘻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篇“相遇”一半来自于原型,一半改动加工。
谢谢小小鼓励,以后要更加努力。
其实十分羡慕小小的图文乐并茂视听俱佳的博客,那才是真正汇聚各种才华的作品!
我和胖猫也十分羡慕小小的后院和田园居家生活。
小小有太多值得羡慕的东西。
祝小小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周五,可惜现在周末又要过去了。
桐儿的博客生活气息特强,很是喜欢。
桐儿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君子,君子的新博文总是关着门,来这里问候一声!
读了君子的“相遇”,写的很好,文笔细腻,很有故事性,应该写成长篇啊:))
是虚拟的?还是有原型?好像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呢,君子好文笔,有空时多写啊。
祝君子周末快乐!也问候胖猫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君子!
今天的活我上午就干完了。最喜欢周五,可以WFH,时间自由些,但有时候也是晚上还在做呢:)
君子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谦虚客气了。
我对历史故事比较感兴趣,这几天看到海昏侯墓的报道,想起了这段史实,就将重要的情节写了出来。
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它感兴趣,否则味同嚼蜡。写什么题材的博客也是这样。
就是文城博客编辑精选博客也有爱好取向。我敢断定这些编辑大多是女的,比如说烧菜的博客,几乎篇篇都能上精选,呵呵。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看了君子历史大作,尼斯无法发言,只有读君子的讲述享受其中,我不太了解这段历史。
曾经看过汉武大帝,讲的是刘彻,剩下的俺就就饭吃了。对唐朝和清朝还小知一些,实在不敢再君子面前乱讲。
问好君子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鼓励!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君子,期待大作,祝君子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说得极是,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生死在天。
尼斯最近好文连连,谢谢分享!
最近有点忙,谢谢尼斯问候!
尼斯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君子新博客的故事有些奇特也很感叹,我更相信上天无情也有情。也许我相信命数是天意,人间聚散由不得自己,是命是天意,无法左右。

好长时间不见君子,问好老朋友!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说的是。香港的医疗服务博采多长,既有英国遗留下来的医疗制度的优点又有人才济济技术雄厚的优势,虽然样样收费,想必香港的医疗福利还是不错的。 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君子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雖然香港的醫療服務是僧多粥少,比國內還是好得多,
但政府現時樣樣項目都要收費,殖民地時代反而是免費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我很赞同你的那句话。
其实,就像现在常说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退而求其次说,我参与了这个过程,享受了其中的欢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至于能否牵手白头偕老,那就留给缘分吧。
尼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君子和心雨的新作与合作,写的非常有情,现实毕竟有时是很残酷的,我只想过程美好是最重要的。
问好君子祝复活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心地真善良。
写到这里我也希望这样,但现实往往差强人意。
其实这世间不是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的,不然坊间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令人悄然泪下的爱情传说了...
桐儿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念头忽然跳了出来。。。”
觉得两人还会有更多更密切的交集。

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所以现在大力查处贪官是有它的背景的。 确实有些贪官连扶贫资金都敢贪。
对于这些催人泪下的报道有时真的不知说什么好,这大概是人在过分震惊难过时的一种反应。
愿今后不要再看到这样的悲剧报道。
冬日春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君子好!你的故事发人深省,那篇报道也读过,当时眼泪忍不住。其实国家每年都有扶贫基金给那些困难的地区,可是这钱没有多少能落实到真正需要的人那!哎!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唉,一声叹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这篇报道看了。其实很不愿意读到这种新闻,心痛和难过!政府有钱大把撒在其他国家,撒在“一带一路”等遥遥无期的工程,却不知关心民众疾苦。我二哥说过一件事:他有次下乡,有位农民对他说来生情愿变成有钱人的一条狗也不愿再做农民。农民太苦了,什么保障都没有,一年到头累死累活就挣那么几个钱,还要遭受层层盘剥。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问得好! 不知你有未读过才出的这篇报道《一个7岁男孩的最后45天:爸妈你们要好好活着》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6/03/20/5071761.html。
有一条留言,虽然其中最后一句话有调侃味道但却发人深省:“太悲了,看得泪流。中国政府,对这样的人,做点什么吧,无论如何,经济实力已经是世界第二了。贪官们,少贪点吧,留点钱,给这些可怜的百姓”。

非常欣赏莫大诗人的诗作,每每读之常情不自禁点头击桌喜形于色。
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二哥是赣南地区最大医院的医生,经常有农村人前往看病。他说开药很头疼,因为农村人穷,开药都要先问价格。价格便宜的要求多开,可是不治本;治本的药贵,他们吃不起,就要求只开半个疗程。二哥每每都难受得不行,中国何时才能保证农村人的权益?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原来尼斯的父母都是教师,我好像是第一次听说。
难怪尼斯的博客写的如此精彩!
尼斯说得对极了,一个国家的穷人,在中国,最普遍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农民,如果中国的农民比大多数其它国家的农民富,那中国就可以说是富国了,或者谦虚一点说,才是真正的小康之国。
尼斯周末品酒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我父母都是教师,无论打成臭老九时,母亲依然觉得自己的职业特别自豪,总认定,知识改变命运。
我们国家的农民能够真正受到尊重和应有的权利,那才是这个国家富强真强盛的到来,希望不要等得太久吧。

一个国家的富有,不要看它富人有多富,要看它的穷人有多穷,瑞士是一个很好的见证。

祝君子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要不是这是一个极端听闻,我也不会写出来。
教师这个职业在过去也不受人待见,在政府的努力下现在在中国已是一个人人羡慕受人尊敬的职业。希望农民在中国将来也能获得应有的尊敬和福利待遇,因为他们才是我们真正的衣食父母。
问好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得不错,但看病的拥挤还是有,比如前些时候那个著名的姑娘哭骂专家号贩子的视频。
所以就像你说的,希望不断改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君子所讲,我还真不敢相信能有这种事发生,什么是尊严地活着,读了心酸心痛。
国内城乡差别甚大,如教育,医疗一直没有太大的改善,尤其山区更是艰难,每一次看到报道,都让我心里特别难受。
问好君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现在国内在不断的改进农村人进城看病的状况,有所好转?希望不断改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