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难忘的一次经历

(2014-09-11 21:19:49) 下一个



清晨
6:30,我被昨晚定好的闹钟准时闹醒。

那天是2001年9月11日。我在纽约的一所医学院已经工作了三年多。因不喜欢住在纽约,就像很多在纽约工作的人那样,将家安在了纽约市外。可是不像大多数人那样,住在纽约上州,新泽西州,或康涅狄格州,我选择了靠近新泽西州的宾尼法尼亚州居住,因为那里住着我们的一位好朋友和老乡。

每天花在往返宾州和纽约路上的时间是五小时。已经习惯了。

像往常一样,淋浴,穿衣服,吃早饭,花了30分钟。此刻时钟指向7点整。

我必须要将上班的时间精确到每分钟,因为如果稍有延误,开往纽约的火车可不会等你。

早上7点,驾车径直朝着新泽西州的首府Trenton开去。这段路程需20分钟。在这里,我将车停在Trenton火车站的停车场,然后乘7:35AmTrakNJ Transit火车。目的地是纽约的曼哈顿。

今天的火车走得慢了点。本来应该开一小时十分钟的火车在早上845到达位于曼哈顿38街的火车站,今天慢了5分钟于8:50到达。我并没有介意火车晚点几分钟,因为接下来还要乘地铁,换公交车,然后步行一段路,才能到达工作的医学院,这期间需45分钟。其中任何一次的转换都可能迟个几分钟甚至更长,那么火车晚了5分钟又有什么可值得抱怨的呢?

9:04,当我走在了火车站宽大的过道内时,抬手看了看表。我有个会议必须准时赶到,所以那天对时间格外注意。

可是,我不知道的是,当我还在火车上,在到达曼哈顿4分钟前的8:46,位于距火车站不远处的百老汇大道和教堂街交汇处,世界贸易中心南楼刚刚被被劫机分子撞毁。

而当我正走在火车站内看手表前一分钟的9:03,世界贸易中心北楼又被劫机分子用第二架飞机撞塌。

之所以现在要将这些看起来毫无意义的那两个时间点写出来,是因为,就在我作的那两个举动前几分钟,很多生命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而我,却毫无任何痛苦感觉地站在离他们丧身不远的地方。这种概念,直到现在一想起来,仍然感到难言的震惊。

不知各位能否理解我的这种感受?

9:45, 当我赶到我的办公室时,透过大玻璃窗,我惊讶地发现,远处两座高耸的世贸大楼飘出了黑黑的浓烟。这时,我以为两座大楼失火了或被炸了。

过了一会,一位平时稳重沉着的医生慌慌张张地探进头来,告诉我,一架被劫持的客机掉在了离匹茨堡机场不远的田野里。

此时,我才知道,美国遭受了重大的恐怖袭击。

这是自珍珠港事件以来,美国本土第一次遭受的外来势力的攻击。这次的四架美国民航飞机劫机攻击,包括袭击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那架飞机,共导致2998人遇难。

这之前,我曾经进去过世贸大楼数次。记得那时的世贸大楼虽有警卫但不需要通过严密的安检。世贸大楼的雄伟和内部的宽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现在已成两堆废墟。

那天,当然早早就下了班,往宾州温暖的家赶回去。

走到地铁站,发现地铁早已停运,街上往日一辆接一辆驶过的黄色出租车也无踪影,遂横下一条心步行赶往火车站。

走在平日熙熙攘攘,行人多得不亚于南京新街口的纽约第五大道上,今天这条纽约最繁华的街道竟然几乎看不到一个人影。那种世界末日来临的感觉太深刻了,以至于当时第五大道上空旷萧条景象的许多细节现在仍清晰地出现在眼前。

幸运的是,在火车站等了几个小时后,挤上了开往新泽西的火车。直到此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 终于离开了恐怖袭击后的曼哈顿,

火车上的空间是人挤人,检票员也看不到了,因为他们根本穿不过拥挤的乘客来收钱。平时人模人样打扮整齐在曼哈顿上班的那些白领们,此时在火车上个个衣冠不整面露惊恐。

我虽未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但我想,战争时的难民逃难景象大概也就是这样吧。


(9.11纪念馆展览照片由花甲老翁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谢谢华瀛贴心的话语。
这次回去,感觉国内的很多变化朝着改善和好的方向发展。
不错,回来需要做那些你所说的那些调整,一样都少不了。

华瀛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君子!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归来。想来度过了一个充满亲情友情,温馨快乐假日,稍许了却思乡情吧,呵呵。。
一路风尘劳顿,倒时差,家务,工作,慢慢来。。。

君子,网友们,新周开心!玩博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特能明白我们回来后需要做的事情,几句话点到了位,使人倍感亲切。
回来后,去你博客处,惊奇的发现你发了一系列赞美秋的文章。秋,也是我最喜欢的季节。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们为美丽富饶的秋季也创作了很多精彩的诗文。

雪影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欢迎归来!
回国一定特开心,和亲人团聚享亲情,品美味,旧地重游。。。
回来要倒时差,catch up工作上的事,减减肥啥的哈:)
好好休息:)
祝一切顺利!秋天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那些系列笑话已成为松松博客的招牌,每次读后都令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松松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

使你失望了。回来后忙于处理工作上和家里在假期留下来的事情,还未有时间写作。
谢谢桐儿阅读君子以前的旧文,并留下温馨的鼓励。

桐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君子,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博学多才的君子又出新文了没?
看了君子好几篇以前的博文,佩服君子的文采和深思,还有坦诚。好文真多~~~~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好久没见着福妞了。原来红旗那时还是在世贸大楼所在地纽约下城工作,那是应该有故事可写的,何不写出来?

红旗周末愉快!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才看到。我当时也在曼哈顿下城工作,住新泽西,那是终身难忘的一天,也有一段故事可以写不过一直没有写。握手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胖猫已发了回国见闻的博客。你要看的秋季菜园收获另发。
小小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小和尚老乡,是较辛苦。
祝生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君子归来,好好休息,倒好时差后跟我们分享你们南京之行见闻:))
祝君子周末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欢迎君子回来,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一定很辛苦,好好休息几天,养养精神。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谢谢小和尚!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jxQON4kuo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就要启程了。谢谢波波来送行!谢谢对我们的阖家祝福!
问好波波!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君子,恐怕你已启程。祝你和夫人旅途愉快,享受和亲人团聚的日子。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当介个三好学生不难,呵呵。
谢谢小小祝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君子及夫人回国探亲一路顺利,快乐!
回去要 吃好喝好玩好,争当三好学生回来:))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多谢尼斯!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来看到君子,过来送行君子,珍惜与母亲大人每一次团聚的快乐时光吧。

祝君子旅途愉快,母亲大人健康安好幸福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谢谢华瀛祝福!
问好华瀛!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祝君子一路顺风,旅途愉快。
代问您母亲,丈母娘老人家们健康安好。
我们回来再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赞扬!
谢谢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读了 和春风风《思念--听【梅花泪】兼送行心雨及将远行的君子》,又一次欣赏了君子的才情.
祝回国旅途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谢谢雪影特地来送行!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来给你和夫人送行,祝旅途顺利,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更祝你们夫妇的老母亲健康安好!
对啊,大红枣是读了《由品蟹想起的》才知道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花翁祝福!
也祝花翁欢乐满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9.11那时雪影大概已从纽约出去了。纽约恐怖袭击为君子原本就丰富多彩的人生又重重地加上一笔。

雪影许是对我那篇《由品蟹想起的》的博客留下了印象,除了大闸蟹甚至还记得大枣,呵呵。
儿子女儿不回去,一个不方便,一个不可能。

回国探望母亲,就想起了还是雪影做得好,做得对,干脆将父母接到身边孝顺。谢谢雪影的祝福!也盼望你母亲健康平稳!

问好雪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说得对,如果做不到像雪影,心雨那样将老人接到身边照料,做儿女的在国外能做的也就是平时多打打电话,每年回去看望一次父母而已,老人每年都眼巴巴地盼望着这几天。

感谢尼斯对君子母亲的祝福,这也是君子对尼斯父母的祈愿。
问好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果酱,是风风原玉写得出彩。
也盼望回来和你,风风及其他才子才女们和诗。
谢谢桐儿对我家小帅哥佐罗的夸奖,这张照片他确实拍得精神,色彩也好。

问好桐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旅途愉快、歡樂满堂。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你也亲眼见证了911事件,一定难以忘怀。
你要回国探亲了,记得你说过去品尝大闸蟹,红枣什么的:)
祝君子和全家旅途快乐!家人团聚和和美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得知君子即将启程回京探亲,偶马不停蹄地赶来送行君子,祝君子秋假快乐!


母亲一年期盼与儿子团圆的心情,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儿女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回去看望老人,这也是老人唯一的快乐与欣慰。

送去我最真挚的祝福,祝君子的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幸福快乐!

回来见!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诗好和!绵绵思念,悠悠情长。
祝君子回国旅途愉快!别忘了到时候快马加鞭回来。等着看你们众诗人的诗会呢:)

对了,你家这佐罗可是帅的没治了。这张PP也看着太风度了,那毛的颜色和搭配没呆了!让人爱的小精灵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已未见才女心儿多时。
猜心儿那时与美国国防部为邻,幸好未殃及“池鱼”。
谢心儿对我家帅哥不吝赞美之词。

问好心儿!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幸好波波没有亲临现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呵呵。
我已离开纽约。新的世贸楼在万众举目中即将落成,我代表纽约市长向波波宣布。

问好波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难忘。君子好,左罗好帅。当我知道五角大楼也被炸了时,孩子们的学校就进入蓝色警告,---不出不进。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你咋悄悄搬家啦?每次点你,就是闭门羹。 新ID图片还是这么清雅,你都好吗? 借君子的宝地问候一下。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当时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画面就足以震惊了,何况你还亲临现场。好像世贸区的重建基本完成了?

你每天要花那么多时间在路上呀,辛苦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我家小伯伯可以这样形容:严肃沉稳面带些许忧郁,呵呵。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这么多人的评论,就属华瀛的回复最铿锵有力说到了点子上,说出了君子想说的话。
在现今这个世界上,甭管你是什么主义,什么政体,无论强大还是弱小,还是要多友善些为好。人与人之间是这样,国与国之间也是这样。

华瀛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9.11能够感受到飞机撞击世贸大楼,应该是在离曼哈顿不远的某大学。
有时在想,那个在飞机撞击大楼前最后一刻走出来的人,和那个在撞击前最后一刻走进大楼的人,一出一进结局是如此的不同,使你有时不得不相信命运。
我现在也还是住在桐儿所在的州。说不定我们还天天碰面呢,呵呵。

桐儿新周愉快!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哦,还没找着如何形容你家小伯伯的词儿呢,表情蛮耐人寻味滴哈~~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911惨烈的场面,令人震惊心痛,至今记忆犹新。

从以往的发言观点来看,估计君子会同意的吧。其实是美国长期以来霸权主义
的恶果,好似一场战争,没有例外地,以牺牲无辜小老百姓生命财产为代价。

我们都要为和平做贡献,让全人类的福祉这个终极理想目标有保障。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那年911的时候我正在新泽西的一所高校图书馆里。当时只听一声轰鸣,感觉就跟地震了一样。。。后来大家都在交头接耳。。。后来大家就用想电视前。。。
很震惊!!!!!

当时君子住PA呢,我现在就在君子当时住的州:)。祝君子一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看来云霞那时在上学。在这博客论坛上,我敢说,像我这样亲身经历9.11的没几个人,大多数都是像云霞那样,在电视上知道9.11恐袭事件的。所以,我的这篇博客还是有点意思的,自吹一下哈。
云霞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来松松来美国也很久了。9.11让每个人,包括我们这些新移民,都惊醒了:原来强大的美国也很脆弱!
松松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已放上花翁慷慨提供的9.11纪念馆照片,谢谢!
花翁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说得正是。我家佐罗初长成,已是一个时常沉思面带些许忧郁神情的美男子,呵呵。
尼斯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佐罗已出落成帅哥,觉着应该update他的肖像了,呵呵。谢谢赞美!
小小新周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那天学校的电视里不停的播放着世贸大厦倒塌的情景,那无声的画面,让我觉得既惊恐,又恍惚。总觉得那只是电影里的一个片段。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谢谢君子的精彩分享。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亲身经历了911,一定非常震撼.还记得当时看新闻时的震惊,时间过得真快.
谢谢君子分享,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君子兄是歷史見證人,看罷我才對911事件有點感覺,
或者電視與電影看得太多,當時現場出現的電視畫面,我也只是視作看電視而矣,
君子兄週日快樂.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左罗想啥那,咋那么深沉腻,很有绅士气派哦。

问好君子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君子换id pp啦,这种更酷,欣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那就等着霸姐的好文。
霸姐一语,驷马难追,呵呵。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鼓励!和你相比,我的文字相形见绌,总是对自己写的不满意。发出以后,还想改。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我那天8点30几分,乘在渡船里,对着双子塔看,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那天是晴天,但不知何故,双子塔背衬的天是灰蒙蒙的。我呆呆地朝它多看了几眼,后来船在靠岸前转向了。反正那天有点异样,与平时不同。我也应该学你一样,写一篇文章,以誌纪念。谢谢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谢谢霸姐的写作认真和用词严谨!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改一个词儿:
船上的人们惊恐地,悲痛地目睹着世贸大厦冒出的滚滚浓烟。人们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口中念叨着:“Oh, my God!",忍不住哭泣。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霸姐好,

冥冥中第六感觉告诉我,霸姐好像也亲历目睹了9.11恐怖袭击事件,果不其然。
十三年前的9.11那天,所有在纽约上班住在外地的人,是使尽浑身解数逃离曼哈顿,一时间人去城空。
从来没见过纽约曼哈顿城如此空荡,希望这样的情景可能是历史上,就是以后也是,唯一的一次了。那天如拍下空荡的曼哈顿城,轮渡码头火车站的混乱照片,一定能获奖。
这些已渐渐成为历史,但人们不应该淡忘。我并不担心伊斯兰,但如果中美真的发生战争,曼哈顿的那一幕就会重演。所以,我衷心祈祷中美和平。

霸姐周末愉快!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君子,我在13年前的911和你一样,也在纽约身临其境。

我那时乘渡船去纽约中城上班,8点30几分,还面朝着世贸大厦看,8点40几分转身上岸时,世贸大厦南楼就遭到了恐怖袭击。回家时,仍乘上了渡船,船上的人们惊恐地,默默地目睹着世贸大厦冒出的滚滚浓烟,此情此景定格在我脑中,永生难忘。认识的朋友中也有亲人在那天丧身,而那位朋友得了忧郁症,悲痛欲绝。

每年到了911纪念日,对那天的情景,仍记忆犹新,心里特别沉痛。

谢谢君子分享你的经历。让我们互勉,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反对一切恐怖主义。

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飘在美国看来也有些年头了。
那是一个令纽约人至今想起都心有余悸的梦魇之日。当时从曼哈顿逃出后尤感惊魂未定,似劫后余生。
雪花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还记得当时听到新闻时的震惊。谢谢君子的分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qiqi好,

昨天忙还未有时间去看qiqi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新的惊喜,美女才女作家(才子风风语)却飘然而至,留下鼓励之语。
说到蒙太奇,好似关于9.11恐怖袭击事件尚未有一部影片问世,或是君子耳目毕塞?
若有影片筹拍,君子不介意在内有个火车站看表镜头,呵呵。

qiqi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风风和小小的缪缪数语道出了生活的真谛,与君子所见略同。
人是要有所知足常乐的。9.11之后此感念尤深。
当见到别人病死残疾,我常庆幸自己健康尚在。当闻听世界某地饥荒肆虐,我犹感恩当下温饱有余。
更可笑的是,我常这样思想:驱车回到家后,欣慰路上未遇车祸;每天入睡之前,默谢平安度过一天。

心喜风风,小小也是感恩在心之人。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为我们拍摄了一段平行蒙太奇,惊心。
当你回到家时,应该有更多的感慨吧,还可以写下去。
好文章就嫌它短。
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哥一句"历史见证人",语气高大上了,呵呵,君子是"灾难目击者"。
五哥那时人在东瀛尚且如此震惊,我与灾难近在咫尺,用震骇二字恐不为过。
五哥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二少和君子母亲的来访(oops!各位不要误会哈),使我想到了君子此生经历,如山韭菜那样,历经山风暴雨却尚有生息。

叹韭菜MM因“拼爹妈”一文声名鹊起,君子委实难望其项背,呵呵。
韭菜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

心雨平日见惯了那么多血淋淋尚且软瘫,那尼斯应该是直接晕过去才对,晓青若亲身经历了那场浩劫如今的感慨应该比“活在当下”要沉重些。

提到工作,君子我那时上班特潇洒,路上5小时,工作6小时,冬天是1:1,呵呵。
当然,8年时光内,为美国的铁路运输和纽约的地铁发展做出了巨大的经济贡献。

心雨这两天应该是不上班,正在为老妈老爸买东西打包准备回娘家。君子现在也是。
问好心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9.11一个令人難忘和痛心的日子,君子那时正在纽约工作啊,太惊险了~~~
能理解君子当时在纽约亲眼目睹世贸大厦浓烟滚滚时的心情,我们从电视中看到也是十分震惊!
3000多人在瞬间就失去了生命…………,一想起这些就觉得要更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好好生活。
君子那时每天花5个多小时在上班的路上,真不容易!
问好君子,周末快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君子生命中多姿多彩的经历分享。珍惜每一个美好的今天,善待别人、感恩每一个衣食无忧的瞬间,就是在远离危险,健康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和灵魂!

多谢君子又一篇人生心得好文!祝周末愉快!

风风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也是历史的见证人啊。
那年我刚来美国,一大早被日本生活的同学吵起,震惊之外还是震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天哪,9.11时君子竟然离世贸大厦这么近!当天我们是被一朋友电话叫醒,赶快打开电视,才看到这一惨景。不堪回首!很高兴能常读到君子的文章,继续努力,多发好文!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与911擦身而过的难忘经历惊心动魄,我会和温柔的尼斯MM一样吓得软瘫,其实应该象晓青那样“活在当下。”

此文让人感到特别不容易,君子每天工作来回五个小时,君子不就和我们上十二小时shift一样了吗?君子的诗情大概就是在上下班途中酝酿的吧。。。

多谢君子心情分享,同祝晓青,尼斯文城名人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绝对相信尼斯说的。当时确有人站立不住了,也有人浑身发抖,还有人尖叫。
所以,结论是,瑞士是个好国家,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啊,我百分之白地信那刻的恐怖,要换上我都不会走路了。

确实如你所说,任何事情亲身经历与想象有着不同的感受的。

再谢君子并祝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没经过的人不信,反正我是体验到了。
尼斯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这种惊吓真是不亚于世界大战呵呵

谢谢君子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得对,我们没办法预知将来,但我们可以把握当下,过好当今的每一天。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险,我们离得很远,但依旧记忆犹新。那些日子很难忘,生活是美好的,但很多美好,我们并没有办法把握,所以要活在当下。问好君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