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再抱我一次

(2014-04-19 21:19:30) 下一个

老太太醒过来了,心脏跳得忽快忽慢的,让她有些吃不消。老太太就想:差不多了,自己要走,也就在这一两天喽。

老太太就想起了和老头子这一辈子的时光。

年轻时,老太太是四邻八乡有名的美人儿。说媒的人,踏破了她家好几道门槛。可是她早就心有所属。她,看中了村中那个小学校里唯一的教书先生。那是个斯斯文文的年轻人,长得很好看的一双眼睛,看着你的时候,满满的笑,让人心醉得不行。

谁知那一年,她父亲去外面采办年货,回来时遇到了土匪。危急关头,被一个五大三粗的过路客舍命救了下来,还替父亲挨了深深的一刀。在她家里养伤的时候,她在床前端茶递饭,是完全出于报答这个陌生男人对父亲的救命之恩。

这个汉子伤势渐好时,就开始忙里忙外的,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农活和家务活,把她的父母给欢喜得不行。后来,她就渐渐地忘记了那个皮白面净的教书先生,有一天跟那个汉子拜了堂,从此安安心心地过起了小日子。

新中国成立,三年自然灾害,十年文革,改革开放,风风雨雨一路走来。两个人相依为命,生儿育女,就到了现在老态龙钟的样子了。

实在不容易啊!

还记得那一年秋天,二小子要上学,学费成了问题,家里也好久没见到荤腥了。老头子在屋里坐了很久,然后起身说,去找人借。找谁借?其实他们在那个城市,一个亲戚也没有。寥寥的几家朋友,也都是一穷二白。谁知到了晚上,老头子果然就带回来了儿子的学费,手里还破天荒地拎回了一只活鸡!

可是,她在晚上给老头子换衣服时,却发现了袖弯里有淡淡的一点血迹。她赶紧去看熟睡中的老头子的胳膊,就看见了他肘弯处有一个醒目的针眼,还有好大一片淤青。

老太太这样想着,眼睛里就渐渐地潮湿起来。忽然,就有些孩子气,轻声问躺在旁边暖椅上的老头子:“如果有下辈子,还愿意和我做夫妻吗?”

老头子愣了一下,就展开满脸的核桃纹,笑得很神秘:“不一定喽,如果下辈子我托生成了财主大官,那就去找你,让你好好地跟我享享福。如果还是这么穷,就不喽,我去帮着你找一个有钱的人家。我呢,就住在你家附近,远远地看着你,只要你过得好,就行了。”

老太太就突然愣住了。眼里的泪,就无休无止地流了下来。过了很久,老太太深情地说:“老头子,我要走了,再抱我一次吧。”

老头子就慢慢地起了身,轻轻地把老太太搂在怀里。老太太就在老头子耳边,呢喃着说:“老头子,下辈子,咱还做夫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说得对!
大爱存于民间。
问好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人生和财富没有关系,被深深感动!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此文贴出许久,qiqi是第一个写出如此奇特而又美妙的置评的读者。
那就遵命qiqi,试着去抱抱那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呵呵。
qiqi新周愉快!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平淡而又感人。

生活中人人都可以索抱-----向我们爱的人,或者向忘了抱抱我们的爱我们的人。那效果是美好的。

我常试,你也试试吧。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晓岚' 的评论 :

晓岚好,

人世间的真情最动人。
真的非常喜欢和欣赏你写的几篇博客,其中所叙述的那些情节也令我非常感动。
期待你的新作!
问好晓岚!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短文,在读到:“我呢,就住在你家附近,远远地看着你,只要你过得好,就行了。”时,;泪水真地迷了我的眼,感动!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鸟鸣莺莺' 的评论 :

有,虽然不多,但这是正能量。
谢谢新朋友来访!
鸟鸣莺莺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感人。可我是悲观主义者。现实生活中有人遇到这样白头偕老的夫妻么?似乎还是怨偶多啊!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琴瑟和谐白首到老大概就是如此吧。
也不枉姗姗阅读此文时动情,我就是在写这篇短文时也是如此。就是现在每次回来再读一遍还是如此。
以前听说有的作家写小说写到动人处嚎啕大哭,那时还不信,现在信了。
另一方面,姗姗的那个有奖竞猜却又弄得我哈哈大笑,是一聪明逗乐之作,呵呵。

问好姗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几天前在回家的BUS上读过了。很感动,读的我眼湿。能够在生命的尽头坚决地想来生牵手这样的婚姻无疑是成功的。
谢谢好文,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能够白首到老,这是最大的缘分。
下辈子还作夫妻,这是最高境界的海誓山盟。
问好葱儿!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缘分吧。要是欠下情债下辈子就不容易找到心里滴白马王子呢!呵呵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正如花翁所说,愿天下的男士都做文中的老头子,望世间的女子都有文中老太太的福气。
花翁是我们这里受尊敬的人,不管何时来总有备着的沙发留给花翁。
问好花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说得极是,每个人的一生既有青春年少放荡不羁的青葱岁月,也有老成持重平稳踏实的中老年夕阳红时光。爱情也是这样。

想来尼斯仍在旅游的路上。 祝尼斯旅途平安,玩得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喽,如果下辈子我托生成了财主大官,那就去找你,让你好好地跟我享享福。如果还是这么穷,就不喽,我去帮着你找一个有钱的人家。我呢,就住在你家附近,远远地看着你,只要你过得好,就行了。”

君子兄;天下女士們看了你上述所寫,又怎能不盡折腰呢?(快添沙發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又读此文真是感人。

夫妻之间从浪漫到平淡,从爱情升华到亲情的过程。这份爱在时间磨练中不知不觉融进彼此的血液里,已到爱屋及乌,这是爱的最高境界吧。

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波波好,

9494,能这样相互体贴相互扶持的一路走来,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爱情,也是爱的终极目标。
还有就像特乐兄弟说的,下辈子还作夫妻,这是最高境界的海誓山盟。
有时却还在想你上次博客中的老班长...

问好波波!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的这个故事很感人。 其实爱情也有很多种,有一见钟情的倾心,也有相濡以沫的爱护。能这样相互体贴相互扶持的一路走来,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爱情。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特乐称赞!
在特乐的“豪华游轮加勒比海漫游记”系列中,我们已感受到特乐和太太的深厚夫妻之情,呵呵。
特乐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前面给你回复中的“输血”应为“抽血”。
reader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谢谢云霞表扬!
也谢谢你的读后情感分享!

云霞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花雨来访!
谢谢花雨情感分享!
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哥何出此言,呵呵。
五哥喜欢玩耍是好事,太太定会支持。
下辈子五哥还是和太太腻一起,因为只有太太能够容忍五哥贪玩,呵呵。

五哥新周多打高尔夫乐在其中!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兴趣广泛,君子敬佩。哪天嗓子练好了,脸皮变厚了,拉着网友心雨也去那儿凑热闹去,呵呵。
松松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

读心雨的回复,感这篇短文缺了“夕阳红”这几个字甚是遗撼。其实夕阳红是老年感情故事的最适当用词。

最美不过夕阳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两个人能相互扶持同甘共苦陪伴到老,就是对这一生最精彩最完美的总结!

心雨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夸奖!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君子把男主又深又厚的爱写的很到位!

君子新周快乐!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故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我这个贪玩的人,也许下辈子找不到好老婆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是刚去《美语世界》的,真希望有像桐儿一样的好嗓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还作夫妻,这是最高境界的海誓山盟。

几年前第一次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就感动得一踏糊涂。感谢君子润色,加功得很到位。再次感动。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故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人们对爱情有着各种愿望,轰轰烈烈,缠绵悱恻,刻骨铭心,而在这莫如垂垂之年,执子之手,一抹余晖下彼此珍惜,共看夕阳。

好温馨暖人的小文,直叫人感叹:最是夕阳美,黄昏又何妨?

最是君子美笔生情,拥抱黄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写得真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尼斯赞杨!
向在圣彼得堡的尼斯送上来自美国的复活节问候!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偶是来自圣彼得堡的问候哦^_^


再祝君子节日快乐,回来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的亲情故事,能有这样的人生足以

祝君子复活节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reader!
老师真的不敢当。这段没说清楚,难怪reader没看懂。说的是老头子去卖血了,所以就有了学费和鸡。年纪大了,血管硬了,所以就有输血后皮下一片淤青。
问好reader!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叔丁!
谢谢称赞!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赞扬!
第一次知道松松是《美语世界》的几位长期会员之一。想来松松也喜唱歌,也有一副好嗓子。
松松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萨兰乌!
谢谢阅读欣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谢谢小婷欣赏,表扬。
小婷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好,

此段是真事,稍做了点文学加工。
是有点将来想写小说,现在写些小短篇当作练手。
特别羡慕网上那些能写中短篇的,如早期的痞子蔡(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我们这个圈子的白玫瑰花(玫瑰色的交易),潇湘浪子(凋谢的格桑花)。

燕子新周愉快!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谁知到了晚上,老头子果然就带回来了儿子的学费,手里还破天荒地拎回了一只活鸡!

可是,她在晚上给老头子换衣服时,却发现了袖弯里有淡淡的一点血迹。她赶紧去看熟睡中的老头子的胳膊,就看见了他肘弯处有一个醒目的针眼,还有好大一片淤青。』

老師,舉手提問: 俺看不懂這一段。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谢谢君子分享。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风雨同舟,患难夫妻,很感人的故事。谢谢君子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白头到老,恩爱夫妻,君子在写小小说?

复活节快乐(^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