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懂事善良的女儿

(2013-09-16 17:32:15) 下一个

女儿明年就要上大学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我们18年前从加拿大来到美国后的第二个月,妻子35岁这个年龄转折点第二次怀孕了。有朋友曾说搬家容易怀上孩子,觉得没科学根据以前还不信,看到化验单那一刻信了。

接下来就是高兴,因为早就想再要第二个孩子。再接下来就是猜男女了,因为各有所求。妻子希望是个女儿,女儿贴心,小棉袄理论早已家喻户晓,就连将来上街逛店都有伴儿。 我是一口咬定还希望是个儿子。第二个儿子名字早在我才结婚就想好了,第一个儿子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文,第二个儿子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武,第三个儿子名字最后一个字那一定是斌... 将来儿子长大了,作为老爸的我,左右前后都被儿子簇拥着多威风。

妻子在怀孕的那些日子,有几家朋友周末在一起玩心情特别好,她直到现在有时还留念那段时光。 巧的是那时有两家朋友的太太也同时怀孕了,但不幸的是她们在三个月之内都流产了。这使我们觉得我们的这个孩子来之不易。

孩子是足月生的,直到剪脐带时才注意到是个女儿,但那一刹那倒也没有什么特别失望,可能心里也早有了50%的心理准备,男女双全毕竟是最完美的。

女儿从小就懂事。一岁时刚会走路,和我们去shopping时就知道挎着个塑料袋摇摇晃晃地走在前面。女儿会走路后就喜欢跟着哥哥后面像个小尾巴。两岁多稍懂事就处处护着哥哥。我们有时责备儿子时,女儿就帮哥哥说话。问她为什么总帮着哥哥,她说不出道理,永远就是这一句话:because he is a boy,  让人忍禁不俊。

女儿4岁时,外公外婆要将她带回中国住一段时间。临走前一周,她紧紧地跟在我后面,我走到哪她到哪,我做事她就跟在我后面帮忙,小小人儿虽不言语,但我知道她依依不舍想跟我们说不愿离开我们。在纽约机场等飞机时她那哀伤的眼神我现在还记得一清二楚。跟着外公外婆过安检门时她一步一回头的看着我们。到了中国后,每张寄回的照片她都面带笑容,但看得出那是因为人地生疏紧张而强做出的social smile。过了9个月后,我们将女儿接回,在浦东机场海关因女儿签证过期未续签向海关人员交涉时,女儿因害怕和我们不能一同回美国时那鼻尖冒汗紧张不安地注视着海关人员的面孔我永远不会忘记。 从中国回来后的第一个晚上女儿要和我挨着睡。早上醒来后,女儿的小腿搁在我身上,看着女儿还在熟睡的脸庞,我知道这是女儿这一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挨着我睡了,女儿已经长大了,和老爸挨着睡的日子以后不会有。想到此不由感到一丝伤感。

直到现在我仍为女儿和我们分离9个月这件事深深后悔:第一是女儿这9个月的成长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成了空白,第二是女儿在中国小小年纪一个人,既深藏着想念父母的痛苦,还要承担面对这么多不认识的生人那种恐惧感,现在想起来心就揪的疼。 在此,也告诫各位当父母的,在孩子18岁前,一定要和孩子呆在一起不要分开,否则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在我们家,儿子外貌性格像妻子,而女儿这两方面像我,性格上也和我一样容易动感情。

女儿和我一样喜欢小动物。曾养过一只仓鼠,后来仓鼠得了肿瘤去世了。 这天女儿非常难过,我看到女儿小心翼翼地手捧着死去的仓鼠走向后院,小小的仓鼠在她手中就像睡着一样。来到后院女儿用小锹挖了一个洞然后轻轻把它给放了进去,注视了一会儿她的小伙伴,慢慢埋上土,然后在上面放了一块石头作为墓碑,我一直在家里透过窗子看着。这时令我感动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女儿退后一步,双手合十,头低了下来,站在那里默祷了约一分钟。女儿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那年她才5岁,我们从未教过她这种礼节,我想这一定是她与生俱来的善良的天性所致,是不用教的。我至今未向她提起这件事,我想我应该尊重她的隐私,或许这是她心中的一个隐秘的伤痛。

从关爱小动物这点我看出女儿非常善良有爱心和同情心。我们邻居养有一狗一猫,从女儿12岁起每次他们全家外出,照顾他家猫狗的责任就放心地交给女儿,至今已五年有余,而女儿从未出过差错,那猫那狗也都听女儿的话。

女儿最喜欢做的义工是去动物收养机构“Animal Friend“照顾被遗弃的狗,与它们散步。散步时女儿还爱对这些狗狗们亲密地说话,其态可掬。 女儿和动物之间的关系令人不可思议的和谐,我们家那只宠物小狗也是和女儿最亲近,呼之即来,它和女儿的互动明显和我们不同,就像亲密的朋友。女儿的爱心连动物都能感受到。

女儿从小待人接物就很得体。和所有人包括生人说话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声音柔和,用词恰当,礼貌有加。和她接触过的孩子和成人都很信任她。

还是那个老外医生邻居,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女儿那时是5岁,当他们出去有事时,会委托12岁的女儿帮照管,非常信任女儿。从这件事,我和妻子得出一个结论: 老大是女儿好,可以帮带弟弟妹妹。而我那个儿子只会把妹妹逗哭了在旁开怀大笑。

女儿非常热心做医院的义工。以前在儿童医院做过,现在仍每周在成人医院服务。

看到我的一些不健康的习惯如过去抽烟,女儿时不时地会善意地提醒我。如果是屡教不改,她会毫不留情地批评。

直到现在,每当我称赞女儿或对女儿示好时,妻子有时仍会不失时机地插上一句:现在知道女儿好了?可在她生下来一周你都没抱过她。妻子一脸揶揄的神情,女儿在旁抿着嘴偷笑,而我这时则往往尴尬地一时语塞。

说实话,我真记不得这事了。不过这时容不得你分辨,更何况我也确实有过重男轻女的思想。

就像雪影在她的<女儿, 你是我们的天使>一文中说的,女儿是贴身小棉袄,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我还要添上一句:女儿是个宝。

家有女儿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0)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谢谢qiqi的祝福!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在父亲疼爱中长大的女孩,真幸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张师,谢谢你们的问候!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过来看看你,祝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回来了,等着听你的国内见闻:)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雪影,饼饼,小宝,小小,姗姗,及其他坛友,

回来了,回来了。
谢谢你们的探望!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啊,还在倒时差吗?还是回来后接着在吃螃蟹?赫赫
休息一下该上班了,到了交作业的时候了~~~ 我们可是都彪着劲要抢沙发呢:::)))
欢迎回家,周日愉快!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来了几趟,君子应该回来了。
是在倒时差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君子是乐不思蜀了吧?:))
感觉走了很久了似的,记得君子说10月底回来?回来先好好休息,倒好时差后给我们分享回国的见闻啊!
问候并祝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快回来了吧?
好好休息。
祝君子和全家秋天快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恩,还忙着呢,问好君子,早些回来!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小宝很对不起没有讲明几号走几号回。只说要休假和出差。使得君子未走小宝先走。君子未回小宝先回。
下次小宝一定讲明,不使君子跑空城。
等君子回来。

小宝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君子,还忙着呢?:D

希望一切顺心如意!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君子当三好学生。
但也记得小小说过“腐败”二字,这使我打了一个激灵!
所以当这个三好学生最好还是悠着点哈。

谢小小提醒!
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老乡 + 夜猫子 = 君子:))

得知君子后天就要回国探亲,特来问候,祝君子旅途一切顺利,愉快!
回去争当三好学生:吃好喝好玩好^O^
别忘了拍一些pp回来分享啊!

君子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我会注意饮食的,真的不希望再回到三高状态。
谢牧人提醒!
回来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不要关博!
就像小小讲的那样,有时间就来,没时间就不来,就这么简单。
或者就像白玫那样。
你每天总是要上网的,有时间就写两句,没时间就看看。我们不会在乎你留不留言的。
我也不知道怎么劝你了,总之一句话,还是开着吧,将来你想回来了,还有个根据地不是?
而且平时还有个和要好的朋友讲讲话的地方。
问好雪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谢谢浪子!
回来再见!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赶紧的来给君子兄送行,祝一路顺风!大概的重几磅回来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谢谢你常来看我,用老北京的话说“够哥们”:)
你马上回国了,一定很兴奋,为你高兴:)
我也很想你们。
最近我一直有关博的念头。一天早晨起来特别坚决地决定不上网了。可是真的停下来的时候却觉得有点儿空荡荡的。
有时想想,诺大的网络,茫茫人海,能遇见几个有共鸣的朋友真的是缘分,我也真是舍不得丢下这份缘:)
祝你和全家顺顺利利地回国玩儿的开心,尽享美食,和父母亲人们团圆:)
问好!
也问这里众朋友们好!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safe trip to China, Junzi!!!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于10月13日-10月30日在国内。
在此,向各位朋友告个短别。
咱们回来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华瀛好,

还真来专门送行啊,我还正要去你家到个别呢。

“朋友来日方长,老人去日不多,希望您能尽量安排多点时间陪伴他们, to make this trip meaningful ”,这句话讲得真好,一听就知道华瀛是个有孝心的大孝女,也再次提醒了我,虽然下意识中亦有此意。

在加拿大住了8年,感觉加国公假真多,几乎每月都有。不过假期再多,在华瀛这个大忙人看来自然是不够滴。

咱们回来“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飘好,

正要去你家道个短别呢。

后天走。 这个新贴不就是在要回国的时候发的嘛,怕没时间回对不住大家所以就关了评论。 谢飘飘的厚爱。

飘飘,回来“见”.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君子早啊!想象着您正忙得不亦乐乎哦~
我们这儿三连休,我怎么反而更忙涅,呵呵。。怕忘了,赶紧过来为您送行。
等着您回来切错肝,肠胃道功能~ 先提请注意饮食卫生,保护肠胃哦。
朋友来日方长,老人去日不多,希望您能尽量安排多点时间陪伴他们,
To make this trip meaningful.
好辣,祝愿您路途愉快,一路顺风,玩得超开心~~ 回来见啊:))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风景,怎么把我们的嘴巴关注了~~~
君子出发了吗?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好,

记得记得,牧人说过是在南京出生的。

镇江现在建设得也很好了。 牧人应该回去看看呆过的老家。

谢牧人夸赞江南!

向牧人问个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是的是的,记得你说过你是南京生的,想不到你还在无锡生活了多年,再加上祖籍是湖南,所以难怪姗姗能写出那些充满江南气息的文字。

细读了你那篇发表在今年一月的博客,写得真好!令人,尤其像我们在江南长大的,一下顿觉亲切感扑面而来。

那就等你回来再“见”!
祝姗姗旅途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这美丽的江南,让我想往,俺也是南京生人,记事是是在镇江,退休侯会去重游故地,问好君子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华瀛,

那就是说,你就凭记忆中李清照女士的那两句诗就写出了那四句四言诗?
哇塞,那你也太厉害了!顶一个!
这个真是不服还不行!
问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顺便说一句,我猜姗姗的家乡会是江南小镇或像饼饼猜测的蜀地,或是浪子长大的湘地。
姗姗的留言本身就很美,风格像沈从文散文中的一小段....
***************************
我小的时候在和外婆在无锡度过了一段很美的时光。我曾经写过一篇记忆点滴,回忆记忆中的江南。这里是链接:你可以看到我对江南情有独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1/28400.html

我记得我告诉过你,我是南京出生的,君子也猜对了我的名字。其实我的祖籍应该是和浪子近些,因为我爸爸是湖南人:)

过来跟你道个别,等你回来再“见”,祝吃好,玩好,一路平安。。。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啊哈哈哈。。那个是记忆里李清照的“春归秣陵树,人老建康城。”。诗中的“秣陵”指南京在古时候的地名。原来还揍是如今江宁区的一部分那!歪打正着,哦,爷~~ 感谢君子兄,康女士让华灜有机会自愚自乐一下下~~
11,12号要记着给您来送行。。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华瀛,

好诗句, 且引出该小镇历史地理知识。
查,秣陵县,古县名。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年)置,治今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南秣陵镇。属会稽郡。西汉属丹阳郡。东汉建安十六年(211年)孙权自京口徙治于此;次年改名建业,移治今南京市。西晋太康元年(280年)灭吴,复名秣陵县;三年分淮水(今秦淮河)北为建业县,南为秣陵县,还治秦时旧址。东晋义熙九年(413年)移治京邑斗场柏社(今南京武定桥东南);元熙元年(419年)又移治小长干巷内扬州府禁防参军(今南京中华门外西侧)。隋平陈并入江宁县。
图中所现的应该就是原秣陵县一部分。

谢谢华瀛给与图片补充说明。
问好华瀛!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曲径幽幽,
秣陵渊源;
千年古镇,
万里茗香。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
顺便说一句,我猜姗姗的家乡会是江南小镇或像饼饼猜测的蜀地,或是浪子长大的湘地。
姗姗的留言本身就很美,风格像沈从文散文中的一小段....

问好姗姗!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好,

不错,那些照片初看确像成都。 这是南京江宁区。
猜想饼饼是成都人了,或在成都呆过。
谢谢饼饼的对照片和湿的夸赞。对摄影的赞赏我会反馈给我的老同学,她一定很高兴,因为最近她还抱怨她的相机不好呢。

问好饼饼!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谢谢你对我的新贴的欣赏。 能够勾起姗姗对老家和童年的回忆,使我高兴,说明我同学照片拍得好。
因为我的在QQ上的同学一半是女生,这才使我想到将你的那篇动人的文章转贴到QQ。 先斩后奏,在此致歉。 对此文的私下反应和我一样,因为她们都是人到中年了。
姗姗也要出门云游,不知何时归来。
祝姗姗旅途安全愉快!回来论坛再见!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茶馆贴,非常美,很幽静,而且很像成都啊,诗也配的好:DD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看了你的新贴,那个细雨蒙蒙的意境很熟悉,仿佛可以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可以感受到青砖路上的轻滑。唉,想家了,想到了童年。。。
谢谢你把我的拙文转去你的QQ群,有什么反馈意见可以转达给我吗?
我要出门,也不会有时间常来了,过来问好,祝旅途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君子好,俺没走啊:)回国少喝酒,多吃菜:)
——————————————————————————————————————
牧人好,

俺知道牧人不会走,俺的意思是如果雪影回来了,就得把牧人拉回来一起过正常组织生活。
少喝酒多吃菜,这是实在话,其实要做到却不易,那叫盛情难却。幸好俺还有点量。
只有一个人能让我立马停杯,那就是LP,她那杏眼圆睁,大喝一声,有几分酒都会吓醒,立马乖乖放下酒杯。

牧人的酒量应该不会小。
问好牧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尼斯好记性,君子回国这点小事也烦百忙中的尼斯记着,实深感不安。
是的,尼斯,咱们回来见。

问好尼斯!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俺没走啊:)回国少喝酒,多吃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记错,君子下周就要启程了,过来看看君子,祝你旅途愉快,回来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不要跟我学。 你应该将博文评论开放。
你看你最近的一篇博文“还是流水账”写得多好,但就是没办法留言。

问好饼饼!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好,

谢谢你对我的新贴的夸赞。
我代我的同学和音图设计人华瀛谢谢你!
这个贴可能以后会删。

饼饼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照片是我医学院的同学。
就像姗姗说的,这两天在数日子。
姗姗说得对。等我回来后去把雪影和牧人再拉回来。
姗姗那篇关于中年的文章写的真好。我将这篇署名为Shanshan33的文章转载到了我医学院同学的QQ论坛上去了,让他们看看我们论坛的水平。

姗姗周末快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你的老同学真好看!那贴也很漂亮:D

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的新照片是你的同学吗?看的出来君子是归心似箭了。心情可以理解。我要是准备回国的话,恐怕觉都睡不着了。
是啊,雪儿歇了后我们没那么热闹了。连牧人都开始打盹儿了。好吧,让他们歇过这一阵子,等你回来我们去把他们再拉回来。
过来问好,周末快乐,一路平安!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谢谢牧人!
问牧人好!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兄念情谊,非常感动,俺当然会来的,只是敲字的时间省了些:)
再祝旅途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谢谢飘飘!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见过,绝对见过,但我现在还没想起来是在哪儿见到的。想到了,我就告诉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飘好,

哇,飘飘见过我,这世界太小了!
那我知道飘飘吗?

问好飘飘!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喜欢我的文字,多了一个文友,呵呵:)
刚才在君子的档案页面看到君子的照片,哇,很熟啊,我见过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好,

牧人要再不来博客,我们这个圈子的主心骨就寥寥无几了。
所以格外怀念那一段空前盛况的时光。
这一段时间是淡季,希望以后再现辉煌!
牧人秋安!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飘好,

谢谢祝愿!
得知飘飘是才从国内回来不久,所以我能格外体会出你说的“吃好玩好”这四个字的含义。
特喜欢飘飘的写作风格,读你的作品真是一种享受。
祝飘飘有个快乐的秋季!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9494(跟雪影学的)。
谢谢祝福。
尼斯也要出去走走方不辜负这美好的秋季。
祝秋安!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来的,只是会少些,是很多事要做,你知道一上网那博客好像自动就会click一下,呵呵。祝旅途愉快!我是准备这里的春假,4月份回去。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君子要回国了吗?呵呵,吃好玩好!一路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得知君子即将回国,特来看望并祝你们全家度假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姗姗有4年未回国,时间不短了。
回国第一看望老人,第二就是想享口福,这也是为何选在10月回去。10月气候好,有很多时令东西, 像螃蟹,老菱,枣子。
你我共同的好友雪影暂时关网令我颇有失落感。
姗姗上次操作错误关了网,我也有相同的感觉, 幸好虚惊一场.
姗姗,届时等我10月底回来,如雪影还没出山,我们天天到她家门口闹腾去直到她出来。

问好姗姗!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离回国越来越近,在数着日子呢。
雪影要暂时关网一段时间,不知有多长。
希望在我10月底回来后能够再开,不然就像我和楼下牧人说的,写博的动力都少了很多。
这段时间望雪影经常看看悄悄话, 和大家仍保持联系。

问好雪影!
雪影快回!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好,

很高兴你明年春节也能回国成行。 就像我给小小的留言,那也就是眼前的事了,尤其是你在数着日子。
牧人可以定飞机票了,晚了要贵很多。
我们共同的好友雪影要暂时关网,好象写博的动力少了很多,相信牧人也会有此感觉。
牧人可别也关啊。

问好牧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我也正想过去和你打个招呼呢。
东西已准备的差不多了,老年人的东西最合适的就是保健品和孝心了。
小小明年春天回去也就是近在眼前的事了,时间过得快得很,尤其是你心里有个盼头在那....

那就回来再叙。
问好小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好,

好象这是你第二次为“张灵甫”一文留言了。 上一次的留言被抹掉了。真抱歉。
饼饼也喜欢张灵甫的男子汉气概,说明饼饼是一个尊崇英雄的女子,是一个性情中人,和君子一样。
所以,君子也尊敬饼饼。

问好饼饼!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过来看看你的行装整理好没有。雪儿说的对,大家都羡慕你呢。我上次回国还是在09年。
回去多拍点照片,多吃点儿美食,回来多写点儿好文。
祝君子新周快乐,一路顺风~~~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我最近比较忙,接下来一段时间暂时不上网了。
现在过来问候一下。
等我忙过了再继续和大家交流。
你快回国了,大家都羡慕你呢:)
祝你和全家国内吃好玩儿好!一路顺利!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君兄好!几周就回国了,等你的回国记:)
我周末也计划了明年的时间,如果没变化,明年春假时会回去。
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多日不见,问好君子,回国的东东准备好了吧?羡慕你呢,今年太忙了,我要到明年春天才能回国探亲了,祝君子新周快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尤其喜欢他的文武双全,身先士卒,个性耿直,和忠诚不二的真正男子汉个性。"特别同意,他是抗日的大英雄啊!:D

新周快乐!君子:DD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不好意思了,因为最近忙,对《我心中的张灵甫》这篇博文的评论怕回不好或没及时回怠慢了坛友们,所以索性关了,望姗姗谅解,也感谢姗姗对这篇博文的厚爱!

是的,我和姗姗有同感,对张灵甫将军的男子汉气概非常崇拜,虽然也不能苟同他的性格冲动。我尤其喜欢他的文武双全,身先士卒,个性耿直,和忠诚不二的真正男子汉个性。

姗姗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我和楼下姗姗有相同的感觉,经常觉着跟着你走东家串西家,说明雪影待友勤快,总比别人先到一步。

雪影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谢尼斯夸赞!
确实是的,摊上这么懂事的女儿是我和妻子的福气!

祝尼斯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哈哈,33:
我这周末特忙,早出晚归的:为儿女忙。LG整个周末值班。
早晨到几家问候一下就跑了:)
这里问好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先抗议君子把新贴的门关上了。

张灵甫可是我心中的男子汉,尽管对他的“暴躁”脾气有点儿不能认同。从前读过他的妻子(四太太王玉玲)写的一篇回忆他们想见的文章。那种霸气和镇服欲就是我小时候对男子汉的诠释。当然现在的男子汉在我的字典里有更多,很不同的层面了。。。

过来问好,祝君子和楼下XDJM们周末愉快

另:我好像一路在追雪儿,就是一直追不上,每到一家她都是刚刚走:)雪儿啊,你慢些走,慢些走~~~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祝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父亲,懂事的孩子,君子好福气!

祝君子秋安!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小宝好,

小宝是出差度假回来了吧。
回国基本准备好了。
回国后,螃蟹,小公鸡是一定要吃滴。现在枣子也上市了。
还约好所有能联系到的大学同学到扬州聚一聚,看看瘦西湖,平山堂。

小宝也该经常回去看看。
问好小宝!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过来看看.
回国准备的怎么样了?
特赶来祝一路平安!回国多吃点好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真巧,也没约好,却一路跟在你后面在朋友家里留言,最后来到了自家门口。
反映孟良崮战役的有两部电影,还有一部是红日。 但对红日映像不深,文革中是毒草禁放。
看来雪影也看过南征北战还记得项堃。 男人长得帅就是不一样,恨都恨不起来,就和女人漂亮一个道理。

问好雪影!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没想到张灵莆是南征北站张军长的原型(我历史知识很差)。
项坤演得很好,以至于在当年那么左的年代我讨厌不起来张军长:)
祝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飘好,

敲锣打鼓的欢迎飘飘来访!
早就听雪影说你的文才文采均好,所以仰慕敬重,还在你暂关博客时就经常去你家爬墙头张望你什么时候回来。
谢谢飘飘赞赏!
望以后多多交流!

问好飘飘!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好,

坛友蓝色竹园也问过相同问题,为啥关闭对“我心中的张灵甫”一文的评论。

回牧人,实在对不起啊,主要是近来忙,再加上像这样的题材,回复网友的评论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很花时间。如不回或回不好觉着对不起网友。

所以与其做不好,不如不做。 望牧人能够理解。

这几天看着,如空闲下来了,加上仍有人感兴趣交流再开吧。其实我也很有兴趣就张灵甫这个题材和网友交流。

在此感谢牧人对君子这篇博文的的关爱。

问好牧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好,

我也和你一样,欣赏张灵甫将军的帅气,这也是我想写他的一个小小原因。

问好饼饼!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爸爸。呵呵,很甜蜜:)
问好君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兄好,好奇,为何关了上篇评论啊?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额真欢张将军啊,他好帅!而且非常有才华。额一激动想留言,发现你把评论关了,就留这里吧。:DD

额也跟你们学,也把留言关起来,哈哈哈,好玩!:DD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回雪影,

回国前的兴奋是有点,但也想到了坐飞机的劳累和国内的一些不太适应的事情。

回国主要是看望双方80多岁的老母亲,顺带拜访医学院的老同学。

希望十几天后回国不至于在博克上落后大伙儿太多。

很遗憾大花又歇网了。

问好雪影!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过来看看你:)
回国准备的怎么样了?一定是又忙碌又兴奋吧:)
祝你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华灜好,

从你的回复中感觉到你似乎暂时安定了下来。搬家劳累我深有体会。

“有说,儿女是挑着一担债来的,我一直体会是挑着一担幸福来哒”,感叹华灜说得真好!

我早有直觉知华灜是个好妈妈,此话一出,却更让我对华灜的儿女情深生出许多敬佩,也为你的孩子感到高兴,高兴的是孩子有一个充满母爱的妈妈!

不错,这是君子想说却没有这文采能说出的心底的话。

君子曾对儿子用英语说过类似的一句话,“为你我愿付出生命”, 只是少了许多这样的文采。

华灜真的不用客气多礼, 华灜忙大家都理解,也都经历过。君子在此也代表各位兄弟姐妹对华灜如是说。

问好华灜!祝华灜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豆' 的评论 :

豆豆,

你这句美言其实是往楼下五哥对我的夸赞上的锦上添花。这样的赞美话君子爱听,会高兴一辈子的!
谢谢!

豆豆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

在此,我先替我女儿谢花翁吉言!

问候花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哥好,

就您这句话,君子能高兴下半辈子。

问好五哥!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君子,中秋过的好吗?祝周末愉快!!!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天伦之乐跃然纸上,只是这回换成父女情深呼之欲出。
有说,儿女是挑着一担债来的,我一直体会是挑着一担幸福来哒,无疑君子兄认同的啊:))
您女儿天性里的温良遗传自爸爸,俗话里,女儿像爸爸,金子打墙,真是羡慕煞银~~

不好意思,对网友们时有怠慢,尤其是好多位师长兄,借君子兄人气宝地对大家说声对不起,日后一定去登门拜访诸位仁兄。我临出门前刚搬了家,回来收到两封信,不得不再次搬家,虽辛劳无比,心里甚感欣慰。搁下一句,不可以让君子兄一人专美,赶紧逃走~~~~~~~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在此,也告诫各位当父母的,在孩子18岁前,一定要和孩子呆在一起不要分开,否则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 有这样的父亲,你的女儿是多么的幸运和幸福!~

问好君子,谢谢你在雪影家的节日问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两岁多稍懂事就处处护着哥哥,

廣東人說,三歲定八十,她一定是個成功人士,
替君子兄高興 ,祝中秋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绝对是个好老爸!鉴定完毕。
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大花' 的评论 :

大花的现烤月饼好甜好香,谢谢了!
今天是中秋节,祝大花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啊,

也祝你合家欢乐,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出自唐代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的首两句。此诗乃千古绝唱,素有“以孤篇压倒全唐”之誉,闻一多称之为“诗中的诗,顶峰上的顶峰”。小宝这里借花献佛了。很高兴君子喜欢这四句了。等有空单独做一博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宝好,

我的乖乖,用家乡方言说一句,小宝诗才水平盖了,我还以为那是一个人作的诗,原来前两句是顶级水平古诗,而后两句是小宝和的诗。

乖乖,真的没看出来,没看出来,小宝和的天衣无缝。
就为小宝和的这两句诗,君子我今晚也要对着月亮多喝两杯!

小宝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浪子好,

是的,我是10月13日-30日回国,
很可惜那段时间看不到你那篇精彩的小说。
这几天天天爬着墙头窥视第5章有未出来。
不是催你哈。

今天是中秋,祝浪子合家欢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今天是中秋,外面月亮特别圆。
也祝牧人中秋合家欢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原来你也有如此经历,那你就一定能明白我那段中写的每句话的感受了。
就像你说的好在一切都过去了,但真的很后悔那个错误的决定,有些不能原谅自己。
不说了。

今天是中秋,祝中秋快乐!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给我送诗,我给君子送现烤月饼。中秋快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你!有小棉袄的爸爸是个宝!

君子,中秋快乐!阖家幸福永远幸福!:DDD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出自唐代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的首两句。此诗乃千古绝唱,素有“以孤篇压倒全唐”之誉,闻一多称之为“诗中的诗,顶峰上的顶峰”。小宝这里借花献佛了。很高兴君子喜欢这四句了。等有空单独做一博客!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早。
在雪影那儿得知你最近要回国。特敢来祝你一路平安。
中秋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再苦全家人在一起也幸福:)
花好月圆时,中秋寄团圆,祝君兄中秋愉快,阖家团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君子,

祝君子老乡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又读了一遍君子感人的好文,再读再感动,告诉君子吧,当读到君子与女儿分开9个月的感受时,很有同感,我们当时也是在无奈的情况下与女儿分别了一年多……,
……………………
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明天会更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雪影问候!
这两天颇忙,也在赶写一篇新博文。
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间沧桑越流越淡。
祝雪影中秋佳节过得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我也深深的理解,为什么女儿结婚时,是爸爸挽着女儿的手走进教堂,把女儿交给新郎。
因为女儿是妈妈年青时的影子,爸爸的前世情人!
————————————————————————————————————————
小宝啊,

你还不知,你这几句随笔却把我给深深感动了。
想想你写的这几句,都能感觉出一个做爸爸的幸福感,和对女儿,妻子的感人真爱。
写得真好!

谢小宝!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花好月圆人团聚,祝福声声伴你行。祝君子:中秋快乐!!!
————————————————————————————————————————
小宝好,

明眼人一看就知,这几句诗写得真好!
此四句有景色,有节日,有祥和,有祝福,颇应景应时, 真太喜欢这四句了!
如能单独做一博客则更好了!

小宝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儿好,

从你博客中的照片上得知好像你的孩子是个儿子,从照片上看和爸爸很亲。
看得出,心儿也有一个幸福美满家庭!

祝福心儿!心儿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君子的父爱深厚呀!
很多女儿跟父亲比较亲,因为会发嗲,呵呵。很多儿子跟母亲比较亲。不过大了以后在父母身边的还是女儿多,不过还是有很多孝子的。
————————————————————————————————————————
葱儿好,

嗨,葱儿,你这句话提醒了我一件事。

怎么觉得我女儿却是个例外,记忆中她竟然好像一次都没和我发过嗲。 她和我的贴心好像是她几乎所有的言行都和我心心相通,我都欣赏,甚至是赏心悦目。没有做作,只有纯真;没有撒娇,只有懂事;没有自私,只有善良。当然,我们也互相顶撞过,互相生过气/但就是顶撞生气后不久,通常就是以我诚心地向她道歉表示我的态度不好而结束。想想真有意思。

我们的儿子性格也很独特,很理智实在,有事该找谁就打谁的手机,看不出和谁更亲,当然找我的时候多一点。

非常同意“大了以后在父母身边的还是女儿多”,因为我就是个例子,雪影则是另一个例子。

我想葱儿不是因为会发嗲才和老爸亲的吧。

葱儿中秋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心想事成:)
祝众XDJM中秋快乐!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也是有福之人!我同意君子说的女儿是宝,是掌上明珠。
我也深深的理解,为什么女儿结婚时,是爸爸挽着女儿的手走进教堂,把女儿交给新郎。
因为女儿是妈妈年青时的影子,爸爸的前世情人!
祝君子和全家中秋快乐!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花好月圆人团聚,祝福声声伴你行。祝君子:中秋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姑娘,好福气。祝君子全家中秋节快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的父爱深厚呀!
很多女儿跟父亲比较亲,因为会发嗲,呵呵。很多儿子跟母亲比较亲。不过大了以后在父母身边的还是女儿多,不过还是有很多孝子的。

问好君子,祝福中秋节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谢谢姗姗夸奖。
姗姗的三言两语已将自己和老爸的父女情展现在大家面前。
所以我相信姗姗对我此文的褒奖留言字字发自肺腑,来自于切身体会到的凝重的父女亲情。

中秋问候姗姗!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海浪好,

多谢夸奖,这正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尚需不断努力。
对海浪在雪影处的和诗感相当惊讶,才思敏捷,对仗工整,印象非常深刻。
海浪是诗文并佳的才女!
祝海浪中秋既有月饼又有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

我想你现在是在香港,香港逢年过节是很喜庆的,月饼口味也好,较之苏式月饼我更喜欢广式月饼。

祝花翁吃月饼共团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浪子好,

浪子贤弟中秋是否仍在爬格子写小说,待会儿去看,不过浪子不必太赶,因为慢工出细活。
浪子及全家吃多月饼,装满幸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好,

牧人有类似经历,当有相同感受。

这还是和孩子短暂离别尚如此挂心,在想若过去家贫将孩子送人,不知在那种情况下当事人作何感想,都不是心碎所能形容的。

在此中秋团圆之佳节,本不该谈此话题,但有个对比,方可感到知足。扯远了。

牧人及全家多吃月饼,装满幸福!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小文,点点滴滴浸透着爱,多可爱的女儿,多慈祥的老爸。读你这篇文章我很感动。

我没有女儿,可是我是女儿,我心中的爸爸是无所不能的,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相信你的女儿也会把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记在心底。不管她走多远,你永远是她的天,她永远是你的小棉袄。

祝君子和家人中秋愉快,团圆美满~~~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好丈夫,好医生,好男人,好朋友——五好君子先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闔家歡樂慶中秋,中秋節快樂.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
祝你全家中秋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文!谢谢分享,我的小女儿也送过中国,在姥姥家过了三个多月,我送去时就后悔,想把她带回来,又怕没机票,机场离别更揪心,到了机场问说有票,就开始后悔,所以趁感恩节假期回去接了回来,她那时两岁,也是在机场矫情了一阵过期没续签证,君子及家人中秋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谢谢小小盛赞!
从小小发的几篇博文,第六感觉告诉我小小是一个好母亲,小小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儿女,和体贴忠厚的LG。
其实就像我在姗姗处留的言,钱财就这么回事,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小小中秋快乐!
多多吃月饼,满满装幸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浪子好啊!

谢谢浪子夸奖!
其实这才是君子想听到的话。
浪子向来不吝啬赞人之语,随多才之名,其美德也已享誉文城,真可谓德才兼备!
也才从你家回来,等着看小说第四章呢。

中秋浪子快乐!
吃月饼多多,装幸福满满!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大花' 的评论 :

大花好,

谢谢大花夸赞!
女儿以前一心想当兽医,现在却想做给人看病的医生了。
女大十八变。

非常欣赏大花的三首诗,才从你家回来。
大花中秋快乐!
月饼多多吃,幸福满满装!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此文是受你那篇《女儿,你是我们的天使》的一文启发而写得。
现在彻底明白了儿子有儿子的好,女儿有女儿的好。
所以女和子组成一个好字。
女儿小时候确实是想当Animal Doctor, 三年前改变主意了,现在想做给人看病的医生,因为她觉得给人看病更重要。
也十分羡慕你家的幸福,你的一双聪敏漂亮的子女,还有你的体贴温厚的LG!

中秋问候雪影!
月饼吃多多,幸福装满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君子老乡中秋快乐,一进门看到这篇温馨感人的文字,被君子真挚爱女的纪实故事感动~~~

君子真是一位好父亲,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都观察到这么细致,通过一件件生活中的小事感受到君子不愧是好丈夫,好父亲,女儿懂事可爱,君子好福气,幸福的一家子,祝福君子及家人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真是个好爸爸。对女儿从小到大能如数家珍。
看得出你有个很很美好的家庭。
祝福你,向你学习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你真有福气! 你真是好父亲。以后,她可以去做兽医啊,这么有爱心。雪影好!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挤挤沙发!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这是一篇充满爱和感情的儿女成长记实,很感人。
尤其在描写女儿四岁和老人回国在机场告别那段,让人心疼。
女儿真懂事,又善良又有责任心。
她这么喜欢小动物,有没有想过以后去做兽医?
这句话特逗:我和妻子得出一个结论: 老大是女儿好,可以帮带弟弟妹妹。而我那个儿子只会把妹妹逗哭了在旁开怀大笑。
我家那位可是没少抱女儿。他看着女儿那样子真的就让我想到那句话:“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祝君子和全家中秋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上沙发再去留言。有时只差几秒钟沙发就没了:)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