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

随感,愿笔忠于我心
正文

宠物

(2014-04-21 15:02:21) 下一个
   大儿子最近总吵着要宠物。我一开始没留心,当然我是不可能给他们养宠物的,我忙的只能喂饱他们,有时连自己甚至都要饿肚子,哪里有时间再为另一个小生命负责。我们前段时间下定决心给他们一个mini garden,发出来的苗也是疏于管理,被鸟‘儿或是蜗牛吃了精光。
   大儿子见妈妈不给力,就开始自己找解决办法,到处抓虫子,希望能带回家陪他。昨天他抓了一只巨大的蚂蚱,大到我都不敢直视。他把蚂蚱装在瓶子里,滑滑梯的时候,先让瓶子滑下去,然后自己再滑,可怜的蚂蚱,当然不能理解他的苦心——是在带蚂蚱玩滑梯——一定被吓的够呛。
   孩子给了蚂蚱一片菜叶,但蚂蚱惊魂未定,当然不敢吃。
   晚上我们一起做游戏,我拿起他们的小布玩具,装作它们的声音说话,告诉两位“哥哥”,小玩具需要照顾。两个人都照顾的不亦乐乎。老大更是如此,脸上温柔溢于言表。让我想起我小的时候,也是那么的盼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宠物。没有的时候,对自己的玩具就异常眷恋,总是想想着与它的relationship。
   是不是一个人成长到一个程度,给出爱成了一个需要?被需要成了一个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